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度過人生逆境與關卡,病痛經歷讓我重生

鬆開對家人的心結與怨懟,感到愛與溫暖

(宜蘭)陳欣宜

2022-03-02


我是陳欣宜,入門四年多,目前擔任教保員的工作。我常常問自己何德何能,今生有幸能夠遇見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護祐我度過這幾年人生歷程。我的家境普通,生活單純,家裡有爸媽及二個弟弟。身為長女,爸媽對我的課業期望甚高,如果沒達標就會被體罰。記得小時候某次考試成績不及格,雙手發抖地將考卷拿出來,換來的是皮帶伺候,打到小腿瘀青,雖然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可惜課業總是不見起色。反觀弟弟們不管考得怎麼樣都沒事,甚至不及格也沒關係,讓我心裡很不平衡,覺得自己是爸媽從垃圾桶裡撿來的。從小得不到爸媽的疼愛,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沒自信也很自卑。
 
沒有亮麗外表的我,求學期間也常被嘲笑,甚至被同學用橡皮筋彈、關廁所、打巴掌等霸凌,因此人際關係封閉。學校間發生的事從來不敢跟爸媽說,只能自己默默流淚。當時感覺人生是黑暗的,沒有未來;而為了怕再被欺負,我假裝開朗,用自嘲、貶低自己的方式來尋求別人的認同。在家得不到爸媽的愛;在學校被同學欺負,成長過程中總覺得人生好難、好累。
 
畢業後步入社會,有幾份工作經驗,但都不長久,常常被嫌棄手腳不俐落或是老闆說前同事復職等其他種種理由讓我離職。徬徨之際有幸成為學校的約雇人員,雖只有短短十個月,但工作穩定單純,也不需多與人交際,發覺公務人員很適合我的個性,所以決定報考。但考試年年落榜,我開始失去動力,怨天尤人滿腹抱怨;雖然每天仍在讀書看教學影片,但心已不在,掙扎是要繼續考試還是要找工作,卻遲遲下不了決定。每當親友推薦工作時,總是以還在準備考試為藉口,逃避現實,內心知道自己需要一份工作,卻總是提不起勁。
 
就在這時,十年未見的好友欣怡師姐約我相聚,見面時我驚呆了,她跟以前完全不一樣,變得有自信、說話有條理,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又陽光、又漂亮。席間我們分享彼此的近況,師姐聽著我的抱怨後,分享到她為什麼有這些改變,是因為她遇到生命中的貴人 妙禪師父,鼓勵我可以來試看看,一定會有所改變,還拿起手機播放佛曲給我聽。當時覺得歌曲旋律很好聽,且讓人自然靜下心來,讓我充滿好奇。在半推半就下,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影片中看到了很多名人、老師、律師的見證,心想這位 師父一定有他厲害之處,我也想要像欣怡師姐一樣,就決定入門了。
 
入門初期,很傲慢地心想禪定有什麼困難的,總是以盡力就好為藉口,催眠自己今天已經排除萬難禪定一分鐘,真的很棒了;也常以腳痛不舒服、身體不適等理由讓自己休息,但其實是偷懶,得過且過。起初,欣怡師姐每日一問候,我都只是隨口回覆有在禪定,敷衍師姐的關心;後來師姐護持我每天回報,心想若沒禪定或時間太短回報會不好看,才硬著頭皮開始認真禪定及拉長時間,這時才發現禪定還真是有點難,但回想入門的初衷:想要有不一樣的人生,因此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從一開始禪定一分鐘到五分鐘,到半年後的三十分鐘,欣怡師姐都為我感到法喜,鼓勵我往下一階段前行。過程中傲慢心一再復燃,總以為不困難,卻發覺自己耐心有限,無法拉長禪定時間,常常四十分鐘就開始坐立難安。師姐鼓勵我調整坐姿及放鬆身心,拿出誠意以更定、更靜的方式接續第二坐禪定,最終達到六十分鐘,內心很法喜,原來我是可以做得到的。透過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我對有耐心朝目標前進更有自信,不再總是給自己藉口半途而廢。
 
雖然有依教奉行,但比起其他同修總覺得自己改善與收穫有限,內省後才明白,改善與收穫並非比較出來更非外求,而是從紮實依教奉行及真心內省覺知懺悔才能有所體悟,也才能見證 師父慈悲示現。用心去看,發現原來是自己感恩心不足,眼見所及如此渺小,其實 師父早已給我滿滿的禮物。
 
2019年,因為腸胃不適就診,醫生診斷非腸胃小事,提醒我去大醫院就診,我抱著懷疑、不安的心轉診,複診時醫生用震驚的眼神對我說,為什麼你還可以看起來這麼健康?依你的狀況是會有生命危險的。乍聽後內心惶恐不安,原來腹腔多顆腫瘤,其中有一顆已經長到十九公分,萬一不小心碰撞極有可能導致大量出血身亡。醫生建議我立即開刀取出,當時腦袋一片空白,輔導組師姐知悉後,鼓勵我不要因為害怕擔心而拒絕開刀,相信 師父會護祐弟子;於是我靜下心恭請 師父引領,決定配合醫囑交付 師父。
 
當我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深深覺知自己的不足,懺悔自己行得太少、太慢,深深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度過人生逆境與關卡。法船抱恙期間,腦袋莫名出現萬一真的失去生命,而沒有 師父護祐的恐慌之心,往內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靈性在呼喚,原來早知道,此生是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不想空過一生。經過治療與休養,回診時主治醫師說我很健康,檢查報告無異狀,內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休養期間,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跟家人的隔閡,爸媽帶著我多次來回複診,擔心不言可喻,兩位弟弟也對我噓寒問暖滿滿關心。住院期間,媽媽不眠不休地照顧我,躺在病床上靜靜地看著摯愛的媽媽,才發現媽媽早已滿頭白髮。懺悔過往自己的傲慢,總覺得家人不瞭解我、不關心我,封閉自己與家人的接觸。事實上是我一直帶著偏見,看不到他們愛我的心,鬆開自己的心結與怨懟後,才發覺愛早已滿滿環繞在我身旁。現在與家人相處融洽,出門時還會挽著媽媽的手一起逛街;而對過去爸爸體罰的陰影,也都被  師父妙轉渡化,現在我們父女倆還可以一同看韓劇聊劇情,這些畫面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恢復禪行後,鼓勵自己堅定依教奉行,紮實地做好每日一禪定,積極參與共心會所禪行活動,也開始接引利他,與親友們分享 師父。原來一切是如此的簡單,為什麼我以前會覺得這麼難,透過不斷行出去中不知不覺地開悟,自己的心態也不同了。感恩病痛,讓我重生,自此更抱著感恩的心依教奉行,認真過好每一天,不讓此生空過。
 
感恩  師父妙轉了一份教保員的工作,從小就沒什麼自信的我,對於未知工作有著滿滿的擔心害怕,甚至還想要拒絕逃避,但靜下心想:我有 師父,不用擔心,往前行就對了。教保員不只是帶學員,還要上台教課,原本非常緊張害怕,即便準備好教材,但一上台就雙腳顫抖,發不出聲音來,腦袋一片空白。感恩師兄姐護持我要靜定,恭請 師父引領,時時觀 師父住位,沒想到居然可以很自然地表達,順利完成課程。
 
現在的我可以自信地在台上與學員們聊天、上課,行政作業也慢慢進步中。遇到逆境時,會懇請 師父引領我放下無謂的擔心,謙卑地接受與面對,獲得的經常是超越腦袋想像的圓滿,內心真是無比感恩。同事常問我面對新事物,為什麼可以這麼安定,我也分享因為我有 妙禪師父的引領與護祐,鼓勵同事們一起來試試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爭取護持隨喜功德金的機會。剛入門時覺得等我有工作時再護持,但師兄姐分享重點不在金額多少,而在於弟子供養  大佛的心,想想我每天都一杯珍珠奶茶,若是一星期的錢都存起來不就可以護持了嗎?為什麼要執著是否有工作?因此開始爭取護持。現在工作穩定了,更是不間斷地護持,更體會到護持  大佛是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每每護持端正心念無所求,心裡更是法喜充滿。
 
透過禪行教導會老師的說明,知道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才明白共心會所一切所需固定的費用,都是師兄姐發心護持。開始工作的當月,一領到薪水立即護持,內心法喜無比,很珍惜自己也能護持  大佛弘法利眾。開悟後的我更明白共心會所的重要性,要不是宜蘭有共心會所,我可能真的會因為距離、時間等罣礙錯過入到  師父座下的機會,而現在每月初首要之事,就是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自己爭取第一時間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弟子陳欣宜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愛惜人身法船,當 師父的上乘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突破不見性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欣宜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