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顆安定的心是多麼棒的事,心定生智慧,真的不管誰都很需要的!

靈性高低決勝負,不僅有貴人賞識,也對工作更有靈感與自信

(中壢)鍾岱娟

2022-03-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體悟。
 
我叫鍾岱娟,目前任職公家機關人事室約僱技術員,來到 師父座下至今11年。很感恩在我大三時前男友接引入門,入門前覺得禪行是苦難的人才需要的心靈慰藉,或者是年紀大一點才有空來的休閒活動,況且當時覺得還年輕也有很多社團活動,根本覺得不需要也沒有時間可以來,但是當時男友將近3個月持續的分享及邀約,其實不是聽懂他分享人生的真實義,只因為他說希望接引的第一個人是我,感受他在意我,因為感動才願意入門。
 
入門初期心門很不開、臉也很臭,不想認識其他師兄姐,只想獨來獨往參加就好,而自己有先開始禪定,也會試著與親朋好友分享,當時願意的想法很單純,雖然已經覺得自己很好,但如果有一個可以變得「更好」的機會,而且方法也不難,那就試試看吧!
 
入門前的我覺得當人很好,因為有很多美妙的事等著我去體驗,卻不知道原來當人很好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使命任務要去實踐,就是能遇 明師禪行才能有一世成佛的機會。從小到大我家庭幸福美滿,自己也都一路順遂,所以讓我認為一定可以「人定勝天」,因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再加上是家中的老大,所以妹妹也總是被我吃得死死的。面對家人,我的情緒更是想哭就哭、想生氣就氣,沒人可以管得動。生活中常常是無來由情緒低落,或者因為一些小事不開心,自己以為沒什麼,但我的臉開始臭了起來就藏也藏不住,造成從小到大,不熟我的人都認為我像個冰山,讓人不敢靠近。我知道自己這個脾氣不好,但想改又改不掉。 
 
入門禪定後沒幾個禮拜,有一次和家人聚餐,妹妹好心幫我裝的雞湯不小心打翻了,沒想到我居然沒臭罵她一頓,反而是輕鬆的說︰「沒關係擦一擦就好,等等我就去廁所處理!」講完這句話後,我自己也驚訝我怎麼變了,隔天我還好奇的再去追問妹妹這件事,她也說嚇了一跳,心想我怎麼沒有罵她!當我後來開悟,才知道感恩 師父在我還不夠相信時就把我心安住了,自然不會再像以前那樣。
 
由於我外表冰冷,讓許多人不敢和我親近,看到身旁傑出的人,我總是嗤之以鼻,覺得這樣的人有什麼了不起的,心想也還好吧;若遇到一些普通、不厲害的人,我就容易開始說些瞧不起別人的話。所以我始終拿不出「真心」來對待身邊的人。入門之後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心量打開來了,我開始懂得讚美別人;而若遇到不順遂的人,反而升起慈悲憐憫的心。以前喜歡獨來獨往,現在開始懂得關心別人,給別人微笑;更沒想到這樣的改變,學妹居然稱我為仙女姐姐!我知道這一切是相由心生,心裡的烏雲被 師父蒸發,心門開了,微笑就多了,自然而然變得更有親和力。
 
入門後也接引妹妹雨玹師姐入門,暑假期間一起前往台北共心會所參加許多禪行活動與共心,那時候我們單純的希望在暑期期間能讓自己更快開悟。沒多久也看到妹妹的改變,從以前看到她滿臉痘痘,雖然有乖乖換床單,甚至去皮膚科拿藥來擦,但都沒有什麼改變,而入門之後到現在皮膚變好還發亮,好到都會有同事問她擦什麼樣的保養品;還有以前她在我這個自信滿滿的姊姊面前更顯得她沒自信,講話很小聲也沒什麼重點,但入門後不但是在學校分組中擔任報告的一員,也在現在工作職場中的報告場合為團隊拿下嘉獎,這真的是以前的她不可能會做到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因為簡單的開口邀約妹妹而願意入門後有這些改變,真的看到 師父慈悲的護持著每位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無一不示現著 明師的大威德力與妙法,相信且願意的人真的有福了!
 
在工作方面,因為大學期間有在資訊展打工的經驗,所以被科技公司主動邀請前往面試,很感恩也很順利的在畢業後的隔週就開始上班了。爾後經歷了許多職場工作,面試時也總是能脫穎而出,以安定的心去面對面試官的提問,感恩 師父傳的觀 師父住位妙法,總讓我可以自信地表達。有一次面對九位應徵者一起面試的考驗,我主動積極無所畏懼的態度,接者晉級到第二階段的三取一,最後很順利爭取到工作機會;也有幾次是因為工作上受到同仁的賞識,讓我約聘工作到期後推薦到其他面試的機會,真的體會到心安心定不僅在面試及工作都是很重要的!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感恩自己能在福報造化很好的時候就入門,人生沒有什麼大風大浪,現在回想真的很懺悔!漸漸地因為習慣有 師父護佑,我開始傲慢地覺得自己冰冷個性的轉變,及心的安定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忘了這都是 師父提升我的關係。而之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透過一次次關心同修,才體會到生活中所面臨的工作、感情、家庭及人際關係,無不需要安定且智慧的心來面對一切,那一刻才懂得感恩,自己擁有一顆安定的心是多麼棒的事,心定生智慧,真的不管誰都很需要的!
 
真心懺悔!入門那麼久以來很多次都被自己所「以為」的禪行所框架住了,曾經想過修行者可以出國嗎?可以結婚生子嗎?可以打喜歡的排球嗎?好多問題其實都是自己誤認定開悟不該或該有的樣子與標籤,就像從小到大覺得女生應該要溫柔、要會做菜或要留長髮,許多「應該」要有的呈現,所以包裝那些樣子,卻讓自己活得不夠「真」。回頭看看以前的問題,原來是自己很虛假,總要裝成很厲害或別人期望的樣子,不想承認自己的不足,這就是深層的傲慢呀!也因為虛假,讓我更不願真實的面對自己。很感恩 師父!就在我從願意交付與回報開始,一次次試著收下輔導幹部對我的護持與提醒,即便現在有許多不足之處也沒關係,至少有看到問題才知道從哪裡調整,不會活得不知不覺或自我感覺良好,從真心懺悔並即時調整開始,一直擺著不動就真的永遠不會改變了,漸漸地我也發現自己愈來愈願意誠實面對自己,少了很多虛假。
 
一路順遂的人生,也在遇到失戀後陷入長期的低潮,與過去相戀已久的男友分手,真的很像世界快要毀滅的痛苦,總是想知道情同家人的我們,為何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每天都充斥著委屈、不滿及不捨,工作提不起勁也常常躲在棉被偷偷哭泣,面對很多人關心,我不想解釋也想假裝沒事,自以為的不說就應該不會傷害到誰,也不想讓別人擔心看到我的脆弱;懺悔當時的我不會內省也不會感恩,只是一味的向外審視他人的問題,好像自己才是那無辜的受害者,記得某次共心中老師提醒我,對方不會是我的障礙,可是我還是聽不懂也無法理解,甚至更覺得委屈難過。好在當時覺知到自己其實沒有持續開悟上去,總是以人的角度來論定一切的是非對錯,於是自己想要再開悟提升上去,持續的禪定、參加禪行教導會和護持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堅定相信 師父可以引領著我突破!持續的行,感恩 師父!我漸漸開始感恩,感恩這個境就是要再次喚醒真正的我自己是靈性,以靈性角度來看待一切的事物,就不讓自己眼界侷限於這一世的是非對錯,也願意真心懺悔過去生所作,因為沒有人是故意的。
 
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個過程又再次看到自己的傲慢與虛假,回過頭想想都是自己預設立場及不懂得內省,懺悔當時一度讓意識心紛亂而忘掉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沒有在關鍵時刻正覺知。感恩 師父經此事讓我更懂得感恩,順境中一定會感恩,關鍵是逆境中能更感恩並對 師父升起大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對於前男友,我早已不再怨懟與不捨,現在是能自在分享彼此的體悟與突破的同修,更是在重要節日能彼此問候與關心的朋友,很多人問我再面對對方竟然不會尷尬或覺得奇怪真的很厲害!我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我一定做不到這樣的自在與感恩!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彼此的恩怨情仇,懂得感恩與讚歎、懂得人的渺小與無奈,也少了傲慢與自以為是!
 
疫情期間暫停一切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起初沒有到共心會所護持任務很不習慣,但漸漸地才發現有更多時間可以讓我們從生活中去好好實踐內省與覺知,以往口口聲聲說禪行就是生活,可是一沒有到共心會所護持或參加共心會,真實的自己就無所遁藏,不能再像以往以為有護持、有到共心會所,就是有依教奉行又開悟的師姐。看到以前就是以禪行為藉口來面對生活,總覺得自己因全力以赴禪行,而沒有時間讀書、沒有全力面對工作、沒有好好照顧身體,也沒有好好感恩家人的護持和包容,無形中讓家人誤會修行沒幫助,其實沒有人或事可以障礙我們全力以赴於生活和禪行,很多藉口都是自己障礙自己罷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疫情期間我終於慢下來,可以好好正視自己的依教奉行狀態、也更懂得時刻內省自己的起心動念,一切的行是否合於 師父的悲智願行。況且現在的禪行狀況沒有辦法裝,也不是要做給誰看,從來都是自己要發願成佛,不是被提醒被教導才想要,更不是依賴護持才以為自己有在行,關鍵是一切行中是否與 師父印心,是否珍惜今生有幸能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讓靈性擁有人身法船且遇到 明師的這一生絕不要空過!
 
過去的自己也會想成佛,但是好像都是被教導的;很願意護持,但仍很被動,也因為不夠懂佛理所以總是憑著感受感覺去依教奉行,願意的心總是三分鐘熱度。感恩 師父持續與弟子印心,這一年我開始積極主動,是因為我自己要成佛,不是成為別人的期待而要去成佛,不夠真心實踐是騙不了 大佛,也騙不了自己,更要懂佛理,在負面揚起時能快速覺知與調整,不再隨感覺起舞而認假為真!
 
佛弟子鍾岱娟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真心並全力實踐,誓願斷滅此生不見性的習氣與障礙,要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 師護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岱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