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靈性佛時時護佑著弟子是如實的!

心繫 師父,生活中的一切都有 師父

(中壢)黃靖卿

2022-03-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體悟。
 
我叫黃靖卿,入門6年多,在家排行老大。從小看著爸爸因為外遇與媽媽每天爭吵,常常吵到爸爸抱出瓦斯桶恐嚇著要引爆或砸碎落地窗等情況,上演著如同八點檔的家暴內容,我心裡很害怕也很無力,以致於我的個性內向、沒有自信,也很封閉,對於身旁的人事物都很冷漠。
 
2015年6月時,同事莉玲師姐來關心我的工作狀況,並邀請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其實我並不想參加,但不好意思拒絕,就告訴自己當作來聽一場演講也不錯,最後也因不好意思拒絕就入門了。
 
入門後,看到同事的改變,自己也想改變工作上的狀態及兒子身體的狀況,想說都入門了就試著做做看,開始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工作、生活、家庭等全方位,在這裡一一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工作方面,入門前工作非常忙碌,一個人要做3個人的工作,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甚至假日也要上班,當時只要想到隔天還要上班,就會很煩很焦慮。從願意開始每日一禪定且持續依教奉行,心是越安越定,在工作上所碰到的問題能有智慧的去處理,工作效率也不斷提昇。一樣的事情,以前會想的很複雜,也沒做到重點,現在能清楚看到重點,把事情簡單化。主管也看到我呈現不同,給我加薪跟升職,這在公司裡是很不容易的事,對於已可以退休的員工更是難上加難!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個性方面,過往自己對於身旁的人事物都很冷漠,所以總是一號表情,大家很難看出我的喜怒哀樂,現在的我變得柔軟有溫度,看到感人的故事也會偷偷的掉下眼淚,笑容也變多了,心情也變輕鬆了,跟人互動變得比較自在。記得有一次在下班路上等紅綠燈,看著走了20幾年的路段,突然覺得天空好藍、好美,路樹好翠綠,心中無比的感動與感恩,以前的我覺得天空就天空,樹就樹啊,不就這樣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再冷漠,也能感受到周遭的一切,很難想像以前的我到底怎麼過日子的啊!
 
家庭方面,兒子一直都讓我很擔心,從小問題就很多,國小4年級開始就因為情緒的問題一直跟同學、老師有衝突,上國中後常偏頭痛痛到臉色發白,常常要去學校把他扛回家,有一次還嚴重到學校直接叫救護車送急診,但每次醫生都說兒子身體沒有問題。兒子不太溝通及分享自己的感受,每天打線上遊戲,跟爸爸互動常常都會有火藥味,關係很緊張,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他,但也就只能這樣度過每一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兒子頭痛狀況變少了,他還跟我說好久沒頭痛了,也會分享學校的事、跟我開玩笑及聊天,開始願意學習,變得有笑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救了我的兒子,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兒子會變成甚麼樣子呢?真的不敢想像!
 
2017年8月29日,妹妹師姐回家探望爸爸師兄,發現爸爸右腳無力無法行走,原想是單純的扭傷或痛風,骨科診所醫生一看便跟妹妹說,要趕快轉急診,這是中風造成的。後續轉大醫院後確診為腦栓塞造成右半邊沒力無法行走,醫生建議再轉到林口長庚安排做支架手術與檢查。在動手術的前兩天父親卻無預警的併發癲癇轉入加護病房,醫院甚至發出了病危通知,所幸後來沒有腦出血,但為了控制癲癇所使用的藥物會讓他沈睡,使用3天若穩定就可以開始減藥,但減藥後若沒有醒來,也有可能終生癱瘓或一覺不醒。聽到這裡我跟妹妹都很擔心,回報給輔導幹部後,提醒著我要全然交付和相信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父親在加護病房第3天開始慢慢恢復意識,第7天就轉普通病房,病情穩定持續做復健,並且父親告訴我們︰「 師父有來看他」,我跟妹妹再次詢問和確認,爸爸的回答仍是確定,我跟妹妹心裡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靈性佛時時護佑著弟子是如實的,我們何德何能有這樣的福報造化,讓一位住世佛護佑著我以及我的家人,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一次陪著一位師姐的婆婆參加禪行分享會,參加的過程中自己坐在後方看著前面的新朋友能有機會遇 明師,心裡是非常法喜及感恩,可是新朋友不是我接引的為何會如此的法喜及感恩?原來那是因為我已明白了自己是靈性,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每一個人都需要 明師的引領,今生成為人且又能遇 明師是經過百千萬劫求來的,明白能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是多大的福報造化,跟自己有緣的親友就是跟 師父有緣,若大家都能明白此生成為人的真正目的,才能完全跳脫業力的束縛,能夠在這一世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回想起當初會加入地面清潔組護持,是覺得 師父給我很多禮物,也想護持回饋,護持中才了解到其實都是在護持自己,是弟子需要,不是 師父需要,也在護持中才知道每場殊勝法會背後有多少師兄姐默默的付出與共心護持,才能有舒適的共心會所,原來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記得有一次因為自己的擔心害怕,護持前要帶共心是請另一位護持同修來帶,心裡其實很糾結很難過,內省發現是自己沒有承擔力,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怕自己做不好。在懺悔調整後,雖然護持過程中難免還是會緊張害怕,就深深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發願,很感恩自己的擔心害怕就被帶走了。另外,其實關心同修也是我的障礙,因為我不會關心,心門不開,不知道要跟師兄姐說什麼,但在試著關心中,感恩師兄姐給我的回饋,讓我體會到師兄師姐就像一家人一樣,體會到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多厲害多會做,而是弟子的真心,打開心門真心關心同修,在過程中交給 師父引領,才能一次次的突破,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佛心印心不是口號,不是用想的,是在行的過程中自己先打開心門用心體會 師父的慈悲真愛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會在一次次的護持中看見自己的不足,一次次的覺知調整交付中突破上去,看似每個護持任務都不同,其實背後的意義都一樣,感恩 師父讓我從不斷的學習利益眾生,到有一天成佛才能真正利益眾生。
 
師父對弟子總是慈悲與不捨,要弟子開悟突破、不要再隨業受報! 師父為弟子想方設法,還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我,也給予很多行利益眾生的機會,懺悔過去有一段時間不明白,又無明、又傲慢,圓滿了可以護持自己開悟突破的機會,真的很懺悔、很懺悔!
 
很懺悔自己行的太慢,還在隨業受報,很感恩我的先生的示現,讓我明白靈性是帶業而來,受業捆綁,人真是很渺小的,無常來襲,人身就沒有了!何其有幸,自己還有健康的人身,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只有更感恩、更珍惜 師父的慈悲引領。懺悔現在的我才清楚明白, 師父要帶領眾生明心見性,靈性才能真正的解脫!今生能追隨 大成就明師,是我累世求來的,經歷這些苦,是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此生成為人的意義,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到成佛!
    
最近因為兒子在軍中暈倒,感恩 師父!兒子狀況無大礙,但需住院觀察身心是否能適應往後的軍中生活。在兒子住院過程我心裡有很多的擔心,因為疫情也無法探病,只能透過電話了解,不過兒子每天都會跟我通電話,過程中很感動,因為兒子以前是不會關心家人的。我告訴兒子自己預計某日要打疫苗,請他不用擔心,但他很希望在我打疫苗之前可以出院好照顧我,超感動兒子會將對家人的關心說出來讓家人知道,而不是放在心裏裝酷。很感恩讚歎 師父!就在我要打疫苗的前一天早上,兒子原本還說著醫生會準備好診斷資料等軍中同袍過來取件,預估可能再過一週後就可以出院了,高興的說至少還能趕在他生日前。感恩 師父妙轉中間很多環節,不可思議的就在這短短一天內最後變成兒子當日就能出院,也不需要再等一週。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這所有的剛好和幸運,是 師父慈悲妙轉圓滿弟子,讓弟子無後顧之憂。感恩 師父!感恩自己不因為疫情,影響自己的禪行,打開心門就接通 師父,也在生活中和 師父印心,也體會每個境都是突破向上開悟的機會,感恩這一路有 師父的引領,感恩 師父保護好弟子和弟子家人,讓弟子能不斷開悟突破。
 
因為兒子的事情,讓我回想起多年前先生也因為身心問題住院治療,當時的自己不敢說怕別人怎麼看,先生也覺得暫時不用而錯失治療。這幾年有很多人問我是否已走出傷痛,是否放下,懺悔自己也常常陷入這個問題而沒有答案。很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近期兒子住院,我持續回報交付,看見自己內心的害怕及擔心,都來自於自己的心不安定,也覺知到不夠大信 師父,真心向 師父懺悔,之後我開始調整自己依教奉行不足的部分,從禪定開始,並持續交付回報,時時內省自己的起心動念,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就調整。感恩 師父開示弟子只要持續依教奉行,開悟突破,業力交給 師父,內省中發現原來是我抱著這業力不肯放, 師父想轉也轉不動,感恩 師父將我對先生的傷痛放下,心自然也鬆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疫情共心會所活動暫停,但禪行並沒有停,感恩 師父!透由線上共心與 師父佛心印心,在最近聽到一位師姐分享 師父的開示,感恩是心法,懺悔是妙法。自己知道懺悔不足,但有時仍會落入自責而難過,但在聽到師姐分享自責跟懺悔的不同,明白了原來自責都只有自己沒有 師父,所以還是陷在自己的境裡,但懺悔裡有 師父力量不是只有自己,懺悔自己不足就調整讓 師父引領,就能一次次調整突破開悟上去無須自責,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生活就是禪行,禪行就是生活,心繫 師父,生活中的一切都有 師父,每個境都是來護持自己突破開悟的,每個境都有意義的,都是成佛的資糧,依教奉行中持續突破開悟,直至成就佛道。
 
佛弟子黃靖卿跟 師父發願 ,真心真行行在 師父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靖卿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