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 師父,讓我懂得珍惜感恩與愛,心變溫暖了

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是多麼渴望遇明師

(台北)吳旻治

2021-05-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吳旻治,目前是現役的職業軍人,感恩  師父2017年2月把我找回來,轉眼間入門已經四年多了。我的人生平順,從小面對陌生人或不熟的親戚朋友,總是很害羞,不敢正眼看人,頭都低低的,長大後面對老師同學也是這樣,遇事情也不敢主動說,也不希望別人來問我,對自己也很沒有自信。
 
回想起當初會入門是無意間看到學弟手機放著 師父的法相,好奇的問學弟那是誰? 學弟回答:「那是我的  師父!」進而問了他一些問題,例如:  師父只有一人,怎麼保護弟子及家人?學弟被我問得不知道怎麼解釋才能讓我理解。也因為那時的我正面對人生的難題,自己跟老婆想要小孩,但一直沒有實現。已經快十年了,雖然試過了許多方法,不管是看醫生或求神問卜,什麼都試了,老婆還是一直無法受孕,壓力大到對我提出分開的要求。那時學弟又讓我看同修的心得見證,覺得很神奇,  師父真的有那麼厲害嗎?神都幫不了我了,一個活生生的人真的能幫我嗎?就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入門了。
 
入門後,剛開始就是單純試著做,期待著自己有什麼樣的改變。然而一個月過後,就開始有了負面意識:「感覺沒有任何改變啊?!」可是又想到要給自己3~6個月時間,所以就再繼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真的有察覺到自己慢慢在改變。因為很希望能趕快符合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卻又不知要如何突破開口分享,但是為了見 師父,就硬著頭皮開始分享,但總是結結巴巴不知如何說,挫折感很大。
 
就在我持續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禪行教導會,以及融入輔導組後,我分享時不再結巴了,看到想分享的人就分享,也不會去想他會不會來?就是法喜分享!從很害怕的心情到整個心被  師父安定下來,真的無法想像自己是如何能做到的?!更在接引利他中開悟了,體會到入門真的沒有先後之分,而是  師父給了弟子最簡單的方法,就在自己願意去實踐,心中的疑惑也一個個被解開了!如果不是  師父慈悲引領及妙轉渡化,自己應該還在業海中浮浮沉沉,不知此生所為何來! 
 
就在入門三個月後,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隔天,我收到一份大禮物—拿到我升官的人事命令,這是自己想都沒想到的。就在我要授階的當天,上台授階前,心中一直唸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並不是因為升官而感動,而是心中一直感恩  師父住世在台灣;還有感恩我的父母在我出生時因早產體重嚴重不足,在當時沒有健保,住保溫箱費用非常高的情況下,並沒有放棄我,讓我住在保溫箱順利活下來,現在才能如此幸運遇見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明白生命真實義,體會到人身難得、明師難遇。
 
  然而,在自己還沒有開悟前,對於感恩這件事,其實是無感的;因為有  師父,開悟後升起了感恩的心,我的心變溫暖了,開始懂得感恩自己的父母以及感恩得到的一切,更證明人人本自俱足佛性,只要真心依教奉行,慈悲心及智慧就會不斷被  師父開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面對工作,以前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容易親近,臉上面無表情,每天心事重重,遇到事情總是不耐煩,對部屬沒有同理心,都只想到自己;再加上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做起事來,總是抱怨東抱怨西,雖然不會破口大罵,但在團體中就是一股低氣壓;而現在因為追隨  師父,一切都不一樣了,每天上班不再愁雲慘霧,面對長官不再害怕,管理部屬更能有智慧去面對與承擔。一位學弟就形容以前別人來找我,我都是斜眼看人,現在都是正眼看人,聽到時,我還問了另外一個人:「以前的我,真的是這樣子嗎?」他亳不猶豫回答:「是的!」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在工作中,做事變得事半功倍、效率增加,不再對人或對事感到煩躁,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軍中事務,現在連一句髒話都罵不出來!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慈悲妙轉,不知不覺中,自己就已經脫胎換骨了。
 
  自從升官以後,有更大的責任要管理好部屬,有一天在下班後運動跑步時,正思考如何管理我的部屬,才能像  師父帶領我們一樣?忽然印心體會到:要以身作則,帶人要帶心!就像我大信  師父一樣!回想入門前,對自己的職業是很不認同,一直不想再待在軍中,現在能自在不抱怨,這一切的轉變都是  師父給的。每次想到自己的本尊靈性和身上無量無邊靈性能讓  師父引領,有機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我真的覺得自己怎麼能那麼幸運遇見 師父,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是最幸福的!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要轉習氣,要跟 師父合作,依教奉行;  師父會一直妙轉。弟子只要願意,一定會改變習氣,開大悟,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這些年,面對老婆一直無法受孕而造成的心理壓力,在我入門依教奉行,隨著  師父引領,才覺知看見自己的習氣與執著,沒有同理心的關心老婆,而是自私的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有小孩,認為老婆應該都要能接受;對於老婆的無私付出,也往往都覺得理所當然,嘴巴上說很愛老婆,但表現出來的卻是一把刀射在自己最愛的人身上。
 
  就在自己願意真心面對不足,一次次與  師父印心中,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讓我現在更能體會一個女人不能為自己的另一半傳宗接代而選擇要分開,所面對的一切壓力與承受的痛苦;真的沒有是非對錯,只要願意真心懺悔交付給  師父,心鬆開了,再去看自己的問題時,遇到的問題已不是問題了,而是可以自在的面對!
 
  生活即是禪行,處處即是禪機!入門前常常聽到一句話:「歡喜做,甘願受」,但那時心中的想法是:「就沒辦法歡喜的做,怎麼會甘願受?」透過依教奉行,深重習氣被 師父慈悲妙轉,面對老婆心中沒有怨懟了,而是更能以珍惜感恩的心面對她,自然就做得到「歡喜做,甘願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後第一年的母親節,一樣回家幫媽媽慶祝母親節,往年都是包個紅包給媽媽及全家一起聚在一起吃飯,但這一年的母親節特別不一樣,我在拿紅包給媽媽時,我很自然的抱著媽媽、親了媽媽一下,還對她說:「我愛您!」其實,媽媽有點驚訝,連在一旁的妹妹都說:「哥,你怎麼了?」因為以前都不會這樣。媽媽雖然沒說什麼,可以從媽媽的眼神及表情,知道她是很開心的。從小最疼我的媽媽,此時此刻的感受都寫在臉上了。回想自己入門前,回家就是看電視等吃飯,跟家人互動也不多,但現在回家跟父母之間的關心也變多了,妹妹還會開玩笑說:「現在變得很多話耶!可不可休息一下!」這一切都是  師父讓我大聲的說出,一直不敢說出口的我愛你,也因為這樣,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接著想分享自己在接引利他及護持同修的體會:記得有一次和剛到單位報到的士兵分享 師父,分享過程中,知道他的前女友媽媽也是同修,只是當時他未滿二十歲,所以都只是陪著前女友媽媽參加共心會,然後在會所外等待。當時心想:「你跟  師父也太有緣了吧!」於是就跟他分享:「現在雖然還不能入門,沒有關係,可以上官網恭聆佛曲,看禪行週報及心得見證,只要有心,一樣可以接通 師父力量!」
 
  當這位未入門的士兵願意這麼做,也與我分享說他真的感覺心比較安定。就在過不久之後,這位士兵休假時差一點出車禍,他形容當時好像有一股力量把他的方向盤往另一邊偏一點,才沒有撞到人,車上家人都嚇到大叫。當天晚上他作夢夢到  師父,他說:夢中  師父很慈祥的對他說:「白天那場車禍是我幫你擋住的。」當時他整個人嚇醒,我問他:「你看到的  師父,是不是跟我給你看的  師父法相,穿著都一樣?」,他說對!所以才會驚醒。
 
  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  師父的慈悲開示:「只要跟親友分享,  師父的如來就跟他們印心;只要一分享,  師父的靈性佛就到弟子身上,就為親朋好友加持。」原來接引利他,只要分享就有  師父的力量,沒有因為未入門,就不能跟  師父印心;只要願意試著做,  師父就會救、就會渡。對於自己最害怕的接引利他,不再感到有壓力了,而是更體會到人人都需要明師,有更多人等著給  師父救。真的在接引的過程中,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及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
 
  部隊中有一位學妹我曾接引她三次入門,第一次入門時,師姐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入門的;第二次是工作上有所求再入門;第三次是因為感情因素又再一次入門。當時護持學妹師姐真的是滿滿的挫折,負面意識一直浮出來,這時,想到回報就可以接通  師父力量!於是回報輔導組,感恩輔導幹部護持我看見自己在護持同修時,會被同修的回應或表情的呈現所影響,表示我自己的心還不夠安定,才會被週遭的事物影響。
 
  當調整心態再去護持師姐,過程中,看見師姐在禪行活動暫停期間,不斷依教奉行中開了悟,從不相信到有一點點相信,到現在開了悟,相信  師父是大佛,很自在說得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並說:「終於知道開悟是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出來,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體會到才會知道。」讓我深深體會到:護持同修時,不就像是小孩在學走路,要有耐心的一步一步讓他學會走路,然後再放心的放手,讓他自己可以走。
 
  懺悔自己真的非常傲慢,沒有同理心,常常用人的角度去看禪行,也總是用自己的想法想要套用在同修身上。不過,也因為經過這樣的過程,知道每位同修都有他要走的路,能不能留下來開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是同修跟  師父的佛因佛緣,現在更能用同理心去關心對方;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及耐心去護持同修願意打開心門,接收  師父的愛!感恩  師父教導我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是多麼渴望遇 明師,但人的腦袋卻不是這樣想,唯有不斷開悟、打開智慧,讓  師父引領回到如來的家,才是靈性投胎擁有人身的最大目的。
 
    記得剛入門時,因為接引人是在基隆共心會所,所以就在基隆會所入門,那時去了兩次基隆共心會所,覺得好遠哦!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讓我可以就近轉到新店共心會所。以前要去一個陌生環境,我真的很不喜歡,希望有人可以陪,也想要跟接引人一起參加禪行活動,比較不會緊張害怕。感恩會所的師兄師姐,每個人都讓我感到親切、溫馨,也就這樣忘記害怕陌生人,很快的融入會所;每次看見師兄師姐很真心的護持同修,漸漸地,自己也想要盡一份心力,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不會因距離關係,而失去遇  明師的機會!
 
  自己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不認識任何人,到現在融入輔導組及加入護持團隊,這些都是我萬萬想不到的。護持過程中,體會到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如果沒有同修的發心護持,就沒有現在莊嚴清淨的共心會所可以使用,而弟子的護持都是一顆單純想要利益眾生的心。
 
  追隨  師父禪行到現在,感恩 師父給予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但也因為這樣,有時安逸了,只要沒有利益眾生的心行,只想著自己想要的圓滿,又開始那個捨不得,這個放不下,抓著慾望不放,除了自己辛苦,別人也很辛苦;懺悔自己行得還不夠,很多時候會知道想怎麼做,但都只是想想而己,沒有即知即行,又忘記了此生所為何來?現在體會到什麼叫行中開悟:只有不斷的去行、去實踐,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及習氣,持續去突破。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禪行活動暫停到現在,要怎麼護持自己能紮實依教奉行,持續開悟突破,現階段也是在考驗自己對  師父的大信,以及想要成佛的心行。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與同修線上共心 與  師父印心,時時提醒自己要紮實禪行,常常練習內省及懺悔,才能更深層的看到自己的不足,實踐修心利他。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此生不是來求自己想要的,而是要來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吳旻治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發願,願全然交付,心行合一,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旻治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