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妙轉我的習氣與個性

師父將我人身安全保護好,也將未入門的家人照顧好,讓我見證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

(新竹)孫槿

2011-12-31


入門:

2009年初,我剛唸完碩士學業,結束了工作、課業蠟燭兩頭燒的日子,在身心俱疲之下,我開始面對要好好重視身體健康這件事,不要等到腸癌疾病找上我,就後悔也來不及。從我大二開始,腸胃持續的有燥熱脹氣不舒服,但一切醫療檢驗卻都正常,檢查不出是什麼原因造成,導致臉上的痘痘長達十幾年長不停,藉助中醫、西醫的調理,仍然是沒有顯著效果。2009年3月,研究所的彭千芳學姐傳了即時通訊息關心我的近況,我藉此問她,我想要調養身體,有沒有認識有名的氣功老師,學姐說沒有認識的氣功老師,但她建議我來禪修,當時我不懂什麼是禪修,學姐解釋就是俗稱打坐,我心生嚮往並答應赴約了解禪修禪行真實義。當時,由何青芬師姐與我分享她禪行前後的改變與禪修禪行真實義,對於禪修改變了師姐的習氣與個性,我心裡恭喜她,但感觸不深刻,對禪修開啓智慧這件事我認為有也好、沒有也無所謂,倒是聽到『禪定就是幫心靈洗澡』覺得很有道理,有打動我。學姐和我說,不是想要改變嗎?何不就試試看。當時,入門每個月需要隨喜功德金2千元,我浮起一個念頭,『錢要花在有用之處,預防更勝於治療』,禪定打坐有個 師父帶領蠻好的,這個養生方法也很適合我,因此我選擇『願意入門』。
那時候禪行法會上還能見到 師父上法坐,第一天見到 師父,我心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有師父,他好慈祥、受人崇敬。當時, 師父開示了一段話,『第一次來就說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的,師父也不相信你,你們先相信帶你們來的親友』。那時,我心想, 師父你很了解我,那我試著相信,照著你的開示做吧。
倒是我沒有把握自己能持之以恆,如今,我入門二年七個月了,回想起當時學姐每週和我一起坐客運上台北參加禪行法會,是我會持續留下來的原動力,這條禪行路上我不孤單。
 
過去的自己:
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從小到大,我的父母全心全意的滿足我的一切,我是他們捧在掌心的孩子,成長過程中,生活大致上是很幸福美滿的。
因為磨練的機會少,我的個性是比較依賴人,也有令人受不了的大小姐脾氣,譬如在朋友面前我很溫和,但在家裡生氣起來,我可以一星期不說話、不正眼看家人。
我怕在人群面前說話,也怕面對長官,因為我很容易緊張而心慌,容易心臟砰砰跳,加上臉上長了十多年的痘痘,我對自己極度缺乏自信。
還有一件事令我想不通,我常會問人,為什麼我對於課業、工作,只要我願意多花點時間與努力,總會有好成績,這些都能掌握在自己手中,但面對人際問題,我覺得力不從心,常覺得不是努力就有用的呢?譬如,維繫很好的朋友,可以因為一件小事而從此不再來往。而從中我體會到一個定律,當我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我換了一個環境以為會好過,但令我不喜歡的感覺,總是像換湯不換藥的又以另一種型式出現。當我想要勇敢面對,我卻不知怎麼跳脫與改變。
 
入門初期:
入門後的每日一禪定就紮實的坐足30分鐘,腳痠了會換姿勢再繼續,初期除了腳痠麻之外,是沒有其他感受的,我也每週會參加法會與佛理教導會,法會過程中有時候我意識清醒著,但身體會瞬間前傾一下,師兄姐說那是 師父度化的過程,我喜歡參加佛理教導會,聽佛理總是獲益良多,初期我聽完佛理很快就記不得了,但隔天清晨早起,我靈感會特別多。
大約是二週之後,我忽然察覺我已經好幾天臉上不再冒痘痘了,以前每1~2天就會長痘痘的現象,不藥而癒。接著,禪定過程中,腸胃會不斷的有穢氣產生,接著會往下移動,順利排出體外,那是身體的毒素排出體外了,腸胃就像綑綁的結鬆開了,越來越輕鬆,不舒服感消失。
接著是發現自己可以持續每日一禪定三個禮拜,覺得不可思議,禪定完當有正願正念浮現時,就會去做,譬如,為了讓我的閱讀持之以恆,我辦讀書會,帶動同事一起閱讀持續到現在;為了讓我的英文聽力變好,會邀幾位英文能力好的同事一起練習英文口語表達;專注的背英文單字持續了二個多月,這都是禪定讓我的心安定下來,靈感讓我生活變得積極而充實,心願得以達成的例子,三分鐘熱度的習氣不再屬於我。
有一天,為一件事和家人爭吵,脾氣如同往常升起,我轉頭離開現場,不知怎的,當下念頭浮起我在『禪修』,我有 師父,我再次轉頭走回來時,瞬間忘記了我為什麼原因而爭吵,還心情愉悅哼著歌,我也注意到家人以好奇的眼神望著我。從那之後,我發現自己個性改變了,大小姐脾氣不再是我的習氣了。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禪修之後,我能很輕鬆的改變心境,這是 師父開示的: 心轉外境。
於是,與親友閒聊之餘,我主動分享禪修讓我改變的例證,邀請同事與朋友和我來 師父座下禪修,分享過程中,我感到法喜、快樂。
 
融入精舍與禪行:
當我接引了大學很要好的同學楊佳霖入門,我從千芳師姐全然、無私的陪伴佳霖開悟,而佳霖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我才真正明白什麼叫做全力以赴,也在那時開悟了,以前我參加法會是因為我想來,而現在我明白我必須來,因為是我(靈性)需要 師父,我的心態因為接引利他而進入開悟的軌道。
在護持點名組,我粗枝大葉、漫不經心的個性,經老師與師姐一次次的糾正與棒喝,變得細心與圓融,我像是城堡守衛,一個閃失很可能城堡被襲擊,所以怎能大意呢?這份職責在護師、護法、保護同修人身安全,當我心態擺對,面對禪行與生活不馬乎。
也在接待組的護持,讓我親自見證到被業力攻擊的速度,一瞬間可以讓人倒下,也親自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業力在法會過程被 師父圓滿,我的身心靈又完全恢復了健康與自在,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從點名組到接待組的護持工作,真實的感受到已入門的同修多麼幸福得到身心靈的清淨。
 
圓滿:
身為工程師,簡單地依教奉行,我清楚地看到工作中的問題點,主管常問我,我是怎麼找得到一般人發現不到的問題呢?和同事合作時,變得圓融容易溝通,人緣變好,面對的一切外境都隨順圓滿。這二年多的時間,公司為我調了二次薪。去年,公司頒發一個特別殊榮的獎項,叫做“高績效團隊個人獎”鼓勵我在工作上的表現。今年六月,部門組織異動,部門內將由原本一個副理變成二個副理,主管告訴我,我也在此副理名單提報之中,感恩 師父引領著我,讓我在面對工作時,心態到位,心安定了不再慌亂。此時,我明白人的問題,只有 師父引領著我的靈性邁向更高軌道,圓滿我與人際互動的共業,才能真正的跳脫與克服。
 
人生無常,感恩入到 師父座下,在 師父妙轉下,避掉了三場差點發生意外的車禍事故,人身安全給 師父保護好好的,第一次是在快速道路,當我開著車靠右往交流道出口處開去,踩了剎車,剎車完全失靈,師父安住我的心,使我不慌亂,再次踩了剎車,總算有剎住車的能力,將車緩緩駛離。第二次是我騎著車,在十字路口因紅燈而緩緩將車剎住停止後,剎車線剛好斷掉,難以想信若當時是在行駛當中發生的,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第三次是我騎著車,不小心一閃神,一台車速度很快的從我左邊擦身而過,我頭回正時,左手臂給這台車的右後照鏡碰觸到,當時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能完全鎮定駕駛著車,讓機車不偏不已,之後,當我把車停靠路邊,整顆心才砰砰跳。還好有 師父。
 
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祂不僅把這樣心行合一的弟子保護好好的,也將家人照顧好,受持 師父給予我們的妙法,讓我見證到父親在血壓飆高到180的情況下,過了5分鐘後呼呼大睡,血壓從180降到140,隔天恢復到正常值120。也見證到有一天母親突然說心臟好痛,痛得受不了,眼睛只要睜開就天旋地轉的眩暈,我受持 師父的妙法,心很定的為母親加持,見證母親的症狀逐漸平復,恢復健康。我非常的感恩 師父救了我母親。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成為 師父 的弟子多麼幸福,在 師父座下,我明瞭此生所為何來,明白擁有人身,要為靈性開啓那永恆的如來大智慧。佛弟子 孫槿發願此生追隨 師父全力以赴大願大行,作 師父的千手千眼,將與 師父有佛緣的人們找回來,要不斷的開悟,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孫槿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