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要真心真行,相信 師父,以及感恩的心!

先生師兄和我有健康的人身法船,還有健康與法喜的心,都來自於 師父的護佑。

(頭份)蘇碧蓮

2022-02-25


  我叫蘇碧蓮,2012年7月20日入門。
 
  碧蓮在民國34年生,從小在農村長大,爸爸是位公務員,媽媽是家管,生活平順,因媒妁之言與先生發榮師兄結婚。婚後共生了四位兒女,期許每位孩子都能接受好的教育,念到大學,圓滿心中自己無法讀到大學的心願,所以花很多心力栽培孩子,孩子們長大後也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但心中唯一的遺憾是第二個孩子,他出生後好動卻乖巧,總覺得孩子不對勁,因為擔心孩子狀況,所以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他的聽力有問題,心想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孩子的身上,內心很自責。帶著孩子做口語訓練盡心培養孩子,直到高中畢業就業上班。但在27歲那年,發生車禍不幸往生,當時雖然告訴自己這是命運的安排,卻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女兒琪艷是家中第一位入門的師姐,女兒在生活上一切還算平順,只期望家人身體健康,所以當時的她,聽完同事分享就很自然地入門了。2012年暑假,女兒邀請我和先生一起參加苗栗的禪行分享會,女兒與我們分享她入門依教奉行後的改變,體會到心安心定的美好,不再容易被外境影響。面對上司咄咄逼人的口氣,也可以心平氣和並有智慧的回答上司,做任何事,也變得更有勇氣,心中漸漸充滿了愛,人看起來也變柔和多了。聽完女兒的分享,因我和先生當時對禪行這部分還是不清楚了解,所以沒有意願入門。感恩女兒師姐,堅定不放棄與我們分享禪行,於是我們夫妻倆抱持很單純的想法來試試看,感恩當時在地的師姐護持我和先生到竹北共心會所入門,踏上禪行之路。
 
  入門後,感恩師姐每週的邀約,並載我們到竹北參加禪行活動,在漸漸聽懂佛理後,我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就自己搭火車到竹北,也加入共心會所清潔組的護持任務,只是願意單純的心,照著做看看。
 
  剛入門時,覺得共心會所清淨莊嚴、很有規律,所以我很願意去共心會所參與共心會,也試著照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開始分享接引,我第一個接引的是住在高雄的妹妹,妹妹回來苗栗就很簡單跟她分享,妹妹就答應到竹北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入門,看到妹妹也願意入門,心裡很法喜。
 
  第二個接引分享的是我在做志工時認識的朋友,只是單純和朋友分享,朋友也願意來入門,每次我和先生到竹北共心會所參加活動,也會邀約她一起來參加。現在回想起,才明白只要與 師父有佛緣,只是簡單分享,朋友就願意一起來入門,就可以讓更多人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之後陸續接引弟弟和弟媳入門,但只來一次就不願意繼續禪行了,陸陸續續和發榮師兄再持續分享接引,新朋友不是無意願,就是直接拒絕我們。透過這些分享接引的過程,碧蓮體會到,分享接引只要開口就有機會,更體悟到禪行是要真心真行,要相信 師父,要有感恩心。原來要入得了佛門,是我們宿世累劫所累積的佛緣,這一世佛緣俱足才得以入門,體會到自己和先生師兄的福報造化很大,今生才能得遇明師。
 
  感恩  師父護佑,讓弟子重業輕償。2013年11月13日下午,碧蓮騎車外出返家的路上,被後方的摩托車追撞,受到嚴重驚嚇並摔倒,當時僅是造成右手開放性骨折,住院一週後便在家休養。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讓我重業輕償,體會到無常是說來就來,在業力的面前,人是很渺小與無助的!休養期間,也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沒有辦法好好追隨 師父禪行。
 
  2020年發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感恩鄰居願意借了一塊地給我種菜,從種菜中體會到,自己到了這年紀,還能有健康的身體種菜,不是理所當然,能夠有安定的心更不容易,看到年齡相近的鄰居,生活總是在抱怨,感到很不捨。先生師兄和我不但有健康的人身法船,還有健康與法喜的心,這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的護佑。感恩 師父不因為弟子年紀大小,一樣平等護佑。
 
  疫情期間為了牙痛所苦惱,覺得是小事,時間過了牙就不痛了,當師兄師姐關心時,才願意說出自己牙痛了兩週,還因疫情不敢去看醫生,透過回報體會 師父的力量就到,心就鬆開了,也開始護持自己去看醫生,接受治療,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向上共心,看到自己的傲慢,不敢把自己的業與擔心交付給 師父,碧蓮明白要更練習謙卑回報,一次次交付害怕。
 
  疫情發生後,感恩 師父護佑眾生,在共心會所暫停活動期間,給弟子仍有機會在線上與師兄師姐一起共心交流,我體會到自己很容易在平順的生活中,就忘了 師父給我們平順生活的目的,這些平順及圓滿是要讓弟子依教奉行,直至成就佛道!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要懷抱感恩的心面對,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現在的我,透過每天護持自己禪定一小時,恭讀禪行週報及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與恭聆佛曲,看師兄師姐分享的心得見證等等,體會到心會很安定與踏實。
 
  禪行至今,當回想起第二個孩子考取汽車駕照時,對我們說,以後爸爸年紀大了,他會負責開車,上高速公路都由他駕駛,下班回家幫忙做家事,非常貼心。面對失去孩子的痛,身為媽媽的我,時常懷念他。但禪行開悟後,聽懂 師父的教導,知道身為凡人的我們,面對業力是無能為力的,只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才能渡化妙轉。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把自己的小愛化為大愛,更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弟子的需要,有明師的引領,讓我不再擔心害怕,若家家戶戶都有明師該有多好!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在地共心會所,讓在地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不會因為有距離的罣礙而無法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給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讓碧蓮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真心交付自己的所有!讓如來正法永流傳,真的很法喜!
 
  碧蓮要向 師父發願突破不見性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碧蓮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