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帶領我找到人生的真實義,解開了我20幾年的困惑,讓我得以重生

從一個悲觀、冷漠、自私的人,變成正面溫暖有愛的禪行者

(頭份)紀虹伶

2022-02-25


我的名字叫紀虹伶,於2012年9月28日入門,很感恩 師父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讓我擁有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先跟大家分享我的家庭,我的爸媽都是再婚,各自帶著孩子結婚後生下我,又離婚,而我的監護權在爸爸這邊,所以小時候與爸爸、哥哥同住。寒暑假時才有機會去媽媽那邊,媽媽當時帶著姐姐很辛苦,我回去的時候常抱著我哭,跟我訴說男人不可信等等,而我清楚媽媽當時處於人生的低谷,所以我盡量表現出開心的一面,也珍惜跟媽媽相處的時間。
 
因為爸爸忙於工作常常不在家,哥哥是聾啞人士,聽不到也不會說話,阿嬤重男輕女,於是我學會照顧自己跟哥哥。我小時候身體不好,有氣喘病、過敏、常常感冒,記得不到10歲的我,在家發燒又氣喘發作,爸爸還沒回家,阿嬤也沒有回應我的求救,我只好一個人挺著,等好一點才自己走去診所看病。在這一次的衝擊中,我內心很受傷,覺得自己沒人疼愛,家庭沒有溫暖,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因氣喘病常常請假,加上不太會打理自己,個性內向,不擅與人溝通,因此我常一個人在圖書館看書、玩電玩。所幸當時還有老師願意關心我,讓我這厭世宅女逃脫了輕生的念頭。
 
孩童時期,家庭跟學校的生活讓我開始對人生產生疑問,我常想人生這麼苦,為何還要來呢?死了是否就能解脫?另外一個世界是怎麼樣的呢?於是我開始看佛經、接觸各種的宗教,想了解眼睛看不見的世界,想找到人生的解答。
 
童年的不開心,讓我下決心想改變自己,像是看各種勵志正面的書籍、找輔導老師聊天等等,但是沒有效果,我內心深處還是很悲觀敏感、沒有自信,表面的開朗不是真的開心,去了各種宗教,也沒有得到真正的解惑。
 
當時有某位修行者跟我說,我過去世有修行,叫我這輩子一定要修行,是有使命而來的,加上滿多算命師都說我有佛緣,雖然當時不懂,但我還是記下來了,決定上大學後要加入宗教社團。
 
我大學是念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就在我參觀社團博覽會,有位如來實證社的師兄邀請我一起來開悟。我看到問卷覺得很好奇,便勾選9月27日中午校園禪行分享會,如果不是這張問卷,我原本是打算去另一個佛學社的。現在回想,真的是 師父把我找回來的!我始終記得那天是玫琪老師分享,看到漂亮有氣質的老師,當時內心莫名的很開心,加上老師居然主動跟我講話、還誇我可愛,我毫無疑問的隔天就入門了。
 
入門當天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時,看到 師父的法相,覺得很棒,回到家後竟然倒頭就睡著了!這對於睡眠品質不是很好的我來說,真是意外的驚喜!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第一天就給了我這樣的禮物。
 
我是屬於凡事會乖乖照做的人,每天禪定、每個禮拜都去參加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入門第二個禮拜也開始跟周圍的人分享接引。
 
入門一個月左右,朋友們看到我,覺得我不一樣了,臉好像在發亮,變得更有氣色了!聽到這些,才驚覺自己有朋友所說的改變,並打從心底真的開心,內心有種不曾體會過的溫暖,當下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入門沒多久,我就跟爸爸分享 師父,懺悔當時自己不夠開悟,沒能好好護持相隔兩地的爸爸依教奉行,就退轉了。爸爸跟阿姨(女朋友)其實一開始不太贊同我禪行,覺得這是老人家才做的事情,重點還是該念書,甚至很強硬的說,再去共心會所,就休學好了。很感恩那時候的我沒有放棄,一樣認真依教奉行。
 
入門一年多,某一次禪行教導會結束後,我看著 師父的法相,突然間,從心底有一種溫暖與愛的感覺浮現出來,整顆心暖洋洋的,就像溫暖的午後,躺在青翠的綠地上,暖風輕彿臉上那樣的舒服。當下我突然想打電話給爸爸,說我很愛他,並把今天禪行教導會的體會跟他分享,說我現在很快樂,最後說我愛他!爸爸聽完哽咽了,這是我們20年來第一次講這麼多的話。我才明白是共業讓我們看不見彼此的愛,遮住了溝通的橋梁,讓我們在泥沼中沉淪掙扎,使我們精疲力盡。而 師父的大愛,將我從泥沼中救了出來,洗盡我身上的汙穢,給我一個安定清淨的自己。
 
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把我心底深處的傷痛、負面都帶走了!因著我的正向改變,家人對我的禪行,也開始轉為默默支持,現在家庭變得很溫暖、有愛,彼此親情也更緊密了。
 
感恩 師父!只因為我有一顆單純、願意的心,入門後有很多護持的機會,比如在共心會所的座位引導組護持、陪同關心同修一起參加禪行活動,在這些不同的護持任務中,我學到了怎麼主動去跟不認識的師兄師姐互動溝通,這對於很怕陌生人的我是很大的突破。
 
我體會到,原來關心他人其實也是在關心自己,從中可以看見自己的不足。剛開始護持會擔心自己做不好、怕耽誤別人、在意他人眼光,但很感恩關心我的師兄師姐,總是給予我鼓勵與信心,慢慢的,我明白所有護持任務,是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讓弟子突破開悟的機會。重點在於有沒有真的想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用那顆心來護持明師,並把「我」縮小,沒自信與擔心就不存在了。
 
大學畢業後,決定報考公務員,想要有份穩定的工作,準時上下班,可以好好禪行。高考內容非我大學本科英文系所讀,加上報名補習班時間又短,所以第一年考的時候,我把念書擺第一,禪行放第二,反而無法心安心定,因此考試失利。於是我開始調整心態,將禪行擺第一,除了補習時間,其他時間都安排禪行活動,沒想到模擬考試成績竟然都名列前茅!同學發現我進步神速,都來問我怎麼準備的,我也借此跟他們分享禪行。在這樣全力以赴的過程中,我除了考上政大研究所,同時也考上了高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一切。家人都為我感到驕傲,親戚甚至說以前成績明明很糟糕,怎麼上大學後就變厲害了。不論親友關心或是補習班邀請我回去分享國考的準備,我都堅定的說「是因為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我不會心安心定、金榜題名。」
 
考上後我因分發,轉到頭份共心會所,兩三個月後,有機會開始護持鞋置物櫃組,很感恩能有這個讓我融入會所與突破的契機。在護持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自己在面對變動的環境中,會有不自信、懶散與自私的習氣跑出來,總想著躲在舒適圈,不願意輕易改變。
 
感恩師兄師姐護持我要打開心門與融入,因此我決定主動去關心與接觸不認識的師兄師姐,因為自己的心門更開了,在關心師兄姐的過程,我也被師兄師姐們護持著,這使我更快融入共心會所及適應全新的生活,我的心很法喜,開始能當師兄師姐是如來大家庭的成員,真心關懷,打開心門回報交付。
 
感恩 師父!讓我在這過程中,看到了自己以前不曾注意到、或是不當回事的習氣!因為從小深層的沒有信心,很多時候內心會期待得到肯定與表揚,若對方沒有回應我的期待,我的內心就會有很多小劇場。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依教奉行中,學會內省覺知懺悔,因此我試著真心表達想法,然後一次次調整心態、回報交付,那些執著就不見了,不會因為在意他人的眼光,渴望得到肯定,心也慢慢鬆開!感恩慈悲的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殷殷教導著我,透過許多師兄師姐護持我從中突破。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不可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雖然我大學時期沒辦法用人間財佈施,但很感恩,我能夠用時間來利益眾生,用自己的一顆真心來護持供養 大佛,也因此讓我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都是平等無二的看待弟子,從我入門的第一天開始, 師父就不斷給予我,滿滿的改變與收穫。
 
大學畢業有工作之後,我馬上加入每個月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每個月一發薪我就一定優先護持,就算我想要省錢或其他因素需要控制預算,我都不會省下這個可以護持、利益眾生的機會。
 
 師父是一位大佛,弟子需要 師父,而不是 師父需要我們。我只是一顆真心想護持 師父弘法,並沒有想要藉此得到什麼。但很感恩,自從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生活常常有小確幸,常常有省錢存錢的機會,也讓我從中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總是將弟子照顧得好好的,讓弟子少了很多牽掛,可以全力以赴的禪行。
 
回想這八年多的禪行人生,如果沒有 師父,我沒辦法想像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在弟子不開悟與無明的時候,都沒有放棄,始終慈悲的護持著每位弟子,讓我從一個悲觀、冷漠、自私的人,變成正面溫暖有愛的禪行者。在遇到 師父以前,所經歷的痛苦就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修行,不要忘記此生為何而來。因此面對過往,心中是感恩的。是 師父帶領我找到人生的真實義,解開了我20幾年的困惑,讓我得以重生!
 
佛子紀虹伶,願珍惜此生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虹伶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