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把我們全家從地獄般的生活裡救了出來

全家每一個人都脫胎換骨,擁有最簡單的幸福與和樂

(北屯)朱沛晴

2022-02-25


我叫朱沛晴,於2014年4月4日入到 師父座下,自己經營一家手工皂工作室。
 
  我生在一個生活無憂的家庭,父母有穩定的工作,有一個姊姊,凡事都有父母及姊姊頂著,求學的路上堪稱平順,考運也不差。外相圓滿的人生,卻沒有讓我感到快樂,相反的,我沉默寡言,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與人漸漸拉開距離,也不喜歡和人相處。看著同齡的朋友揮灑青春、展望未來,我卻常想著:人努力一輩子到底為了什麼?未來又有什麼?因為個性內斂,媽媽想幫助我可以融入人群,曾帶我去心理諮商,但也沒有什麼幫助。
 
  直到我國二那年,家中陸續發生很多的狀況。首先,外公在中風癱瘓多年後往生,接著奶奶無預警的突然病倒離世,兩位至親的離開,給家人很大的衝擊和壓力,而爸爸媽媽的婚姻關係也變得緊張,之後媽媽得了憂鬱症,情緒大起大落,無法控制,常常會突然暴怒,無法停止的大聲謾罵持續兩、三個小時,嚴重到無法繼續工作而提早退休。面對媽媽的狀況,爸爸無可奈何,甚至與親戚斷了往來。媽媽與高齡的外婆常常有理說不清,破口大吵,家中紛爭不斷,不得安寧,在國外定居多年的阿姨們,也鞭長莫及。不僅如此,兩個舅舅也陸續因精神狀況,強制就醫住進療養中心,全家人如同活在地獄般的痛苦與煎熬。
 
在這期間,媽媽求助了很多心理諮商、精神科醫師,到大廟小廟求籤、點燈,利用易經、紫微、算命改名,也接觸很多宗教法門,最後在小阿姨的介紹下皈依藏傳佛教,但十多年來,每次家中好不容易恢復一下和諧的氣氛,沒過多久,狀況又會反反覆覆。
 
  在外公中風時,看見外公長期臥床不起,即使意識清醒,卻只剩透過轉動眼球和眨眼能與外界溝通。我的心裡升起害怕和無奈,想著人生百年,生老病死,面對這些無常即便曾經努力,卻什麼都改變不了,自己若到那一天,能怎麼辦?我找不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只能一直埋在心底,得過且過。
 
  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契機,是在2014年,媽媽幼倫師姐和我分享 妙禪師父。當時分享的內容我都聽不懂,只記得她問我:「你難道不想改變嗎?」我想著自己的人生好像已進走了死胡同裡,就像站在周圍都是高牆圍住的地方,很黑暗,我很想要離開那裡,於是我便跟著媽媽入門了。
 
  入門的第一週,我什麼都沒做,即使每天回家一開門就想起要禪定,但自己的意識心總是找很多藉口,拖著一天又一天,這樣的拉拔也讓我非常焦躁不安。直到一位師姐邀約我第二次去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當我一禪定完,我的心就被 師父安住了,更感覺到眼前的事物,都變明亮了,之後,就很自然的開始能夠在家禪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初期,我的依教奉行一直二二六六,常糾結著要不要來參加禪行活動,但只要一到共心會所,就會睜大眼睛認真聽老師與師兄姐的分享。有一次,我並不想出門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心裡經歷一翻掙扎,還是在最後一刻踏出了家門,當我一入座時,《還君明珠》佛曲的前奏剛響起,我的心瞬間鬆開了,一股溫暖的力量充滿心間,當時我保持彎腰禮敬的姿勢,眼淚不斷的流下,那一刻,我清楚知道自己做了對的決定,原來自己的靈性是這麼渴望能夠追隨 明師禪行!很懺悔自己過去的無明與無智,更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不因弟子的無明而放棄,還是慈悲的接納、渡化了我所有的糾結和不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引領,當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都是業力所造就。過去對於家人的關心與建議,總覺得刺耳,是對自己的否定,因此都選擇閉口不語,拒絕溝通,反而讓家人更替我擔心。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更妙轉渡化我被業力蒙蔽的雙眼,讓我能夠看到家人對我的付出,以及家人其實很在乎我及尊重我的想法,開始覺知到自己的不感恩和自私傲慢的習氣。現在的我,能夠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感受到家中的溫暖和愛,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有互動且融洽!
 
在我聽懂佛理後,終於知道人生所為何來,我不再為生命的意義而感到徬徨,更明白人生無常,惡業從來不會等我們準備好才來敲門。就在我們全家都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帶領我們全家跳脫定調的命運軌道,不斷讓我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諸多的妙轉。
 
在我入門半年後,媽媽脫離了憂鬱症的陰影,她的情緒不僅越來越穩定,家中的氣氛也祥和了許多;兩個舅舅的病情也開始穩定下來。原本斷了10多年未曾連繫的親戚,也在2015年的春節,我們全家與台中的親戚再次一起吃了團圓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 師父也安住了我爸爸與姊姊的心!原本姊姊急著想幫忙擔負起媽媽的角色,照顧家人,無形中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常看她很累,容易情緒低落;爸爸則是辛苦支撐一整個家,也是身心俱疲。但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看到爸爸、姊姊的心鬆了,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感恩 師父慈悲的渡化妙轉,把我們全家從地獄般的生活裡救了出來,讓我們全家每一個人都脫胎換骨,擁有最簡單的幸福與和樂。現在家人間會分享彼此禪行的體悟,也可以輕鬆的談笑,真的是過去無法想像到的美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沛晴很懺悔,業力深重,好幾次被 師父從車關中救了回來。2020年11月11日下班回家的路上,我開車到一處岔路口時,突然車門邊傳來很大的撞擊和碰撞聲,緊急停下車才知道是和一輛機車擦撞了。當時一位機車乘客昏迷倒在車邊,在緊急送醫前恢復了意識,檢查後沒有嚴重外傷,醫生告知休養一段時間就能康復了。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在這場惡業引爆中,不僅毫髮無傷,也沒有造成對方無法挽回的傷害,對方也很願意和解,後續處理過程很順利,一個月內就圓滿了。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
 
慈悲的 師父還護佑我未入門的家人,高齡98歲的外婆,好幾次跌倒都沒有受傷,我知道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而媽媽與外婆也不再爭吵了。雖然外婆因年紀大、行動不便,無法來到 師父座下,但她會在家每天恭聆佛曲,也願意護持本門的捐款,因為她知道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想用一顆真心來護持 明師弘法!
 
很感恩 師父給予接引利他的妙法!以前我和同事、親友關係疏離,非常內向,總是開不了口去分享,但我不斷跟 師父發願要突破。有幾次終於鼓起勇氣和對方坐下來聊,說不了幾句話,就開始緊張得直發抖。即使如此,我還是持續跟 師父發願要去接引利他,很想把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分享給身邊的人。在我入門一年後,我終於透過通訊軟體分享,接引一位住高雄的朋友。禪行分享會當天我獨自搭車到了高雄,卻接到朋友臨時加班開會的訊息,我在火車站只有不停觀 師父住位、向 師父發願,願這位朋友可以順利前來。感恩 師父!朋友最後如期參加了禪行分享會,而且願意隔天就入門。朋友主動約我隔天的時間,想在入門前多聽我分享。沒想到我一天下來說了好多話,分享好多自己禪行的體悟與見證,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到的,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心裡滿滿的法喜、感恩與懺悔,懺悔自己曾經跟 師父發過一個願:「想要破自己無法開口分享的金剛門,化為金剛心,可以去利益眾生!」但自己半年後就忘了,但是 師父卻從來沒有忘!我明白這是 師父給我突破的機會,而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的力量,不是我很會分享,是在我願意的時候, 師父就引領著我去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當初在台北工作的我,可以有機會在台北共心會所禪行,回到頭份的家鄉時,還有頭份共心會所讓我繼續依教奉行,以及可以融入共心會所護持的機會,讓我不斷的開悟與突破!我知道這一切的正向提升,都來自 師父的慈悲恩典,我也很想護持 師父弘法的一切所需,因而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即使入門這麼多年來,有一些關於本門負面不實的消息,但我很清楚知道, 師父就是當今世代唯一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不會因外在的影響,而動搖我追隨 大佛與護持 大佛弘法的決心!
 
感恩 妙禪師父的大慈大悲,佛弟子朱沛晴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金剛弟子,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沛晴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