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和家人間的恩怨情仇,現在的我能自在表達愛與感恩

依教奉行後,智慧開啟,懂得規劃工作,跟員工、客戶相處融洽

(頭份)賴玉彩

2022-02-25


 
  我的名字是賴玉彩,2015年3月26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是一家貨運行的負責人。
 
  我在家排行老大,有2個弟弟,家中開貨運行,高中畢業後沒多久就結婚嫁到台中,後來因為與先生個性不合,帶著一雙兒女回到娘家,結束10年的婚姻,並與弟弟一起經營貨運行。弟弟負責外面接工作,我負責派車跟帳款等內部行政事務。事業越做越大,貨運車越買越多台,因工作量大加上時間長,壓力也越來越大,常處於緊繃的狀況。
 
  自己的脾氣不好,看到不順眼就開口罵人,所以跟孩子、周遭親友的關係都不好,特別是跟兒子的關係,一有口角,我們可以持續一個月都不講話;跟媽媽的關係也是如此,會對媽媽大小聲,無法同理媽媽,甚至還會氣哭媽媽。爸爸長年有氣喘病,不定時會發作,都是由我開車緊急送爸爸就醫,看到爸爸每次發作時因為吸不到氧氣,那種痛苦與折磨,做為女兒卻無能為力,無法替爸爸承擔一點點病痛的折磨。
 
  我的女兒珮欣師姐從小法體開,常被低層靈性干擾。大學畢業後,在北部工作,有一天她回來跟我分享,她現在跟隨一位 妙禪師父在禪行,分享 師父很不一樣,是 大成就明師、是住世佛。當她入到 師父座下短短一個月,透過 師父的清淨渡化,現在觀到的是一尊尊的佛菩薩示現。而我也發現女兒的脾氣變好,不僅時常回家,也會把家裡整理乾淨,還有她藥罐子的身體不用再一直吃藥了。
 
  所以當珮欣師姐邀約我到頭份共心會所入門時,我一口答應了。一方面想了解是什麼樣的 師父可以改變女兒這麼多,二方面也希望 師父能護佑爸爸的身體。
 
  剛入門時偶爾禪定,到共心會所都是女兒邀約才會去。即使這樣,慈悲的 師父還是圓滿我心中的牽掛,自從我入門後,爸爸氣喘發作去急診的次數減少了,甚至都沒有發作過。後來爸爸在2016年因心肌梗塞突然離世,雖然很不捨與難過,但玉彩很感恩 師父!讓爸爸在世的最後一年,沒有再受到氣喘發作的痛苦。
 
  而爸爸離開後,因為家產分配問題,使我與弟弟的感情卻發生了變化,我離開了長達20年的家族事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看似逆境,卻是順境,我在短短2個月後成立了自己的貨運公司,過程中,自己不執著曾經擁有的,腳踏實地東山再起。因為入門聽懂佛理,我了解是業力造成我跟弟弟彼此間的傷害,唯有跟隨 師父依教奉行,才有機會化解與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因此我護持自己紮實、用心依教奉行,並開始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
 
  因為長期忙碌及壓力,身體常會發生手麻及腳麻的問題,必須用手捶打才能緩減,嚴重時甚至會影響行走。有次參加禪行教導會,入座後發現自己狀況不太好,便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希望手麻、腳麻的狀況能舒緩。接著在禪定中,突然感覺全身有股電流流竄,腳就不麻了,回家路上整個人變得很輕鬆,之後手麻、腳麻的症狀不藥而癒,從此不再發生了!不僅如此,過去有咖啡癮的我,一天總要喝2-3杯才有精神工作,怎麼戒都戒不掉,當我開始紮實禪定後,不用戒,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不喝咖啡也很有精神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往在工作上,面對新的事務,就會膽怯、害怕,也因為惰性會拖延到最後才執行,使得工作堆積如山,需要經常加班。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思慮更清晰,我開始有規劃,會列下工作項目及順序,每晚檢視是否有拖延,然後逐項去完成,這是過去我不會做的事!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要真心,我開始把客戶當成自己的家人,用心去經營,現在跟客戶關係融洽,跟員工相處也能虛心接受建議並檢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教導我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原本對弟弟會有怨懟,現在我不會抱怨弟弟了,反而感恩他過去讓我在家族事業裡20年的工作磨練,讓我可以獨當一面,有自己的事業!現在我的脾氣變好了,抱怨變少,也變得比較正向,跟朋友在一起,會想好好關心對方,希望他們能更好,也跟他們分享女兒與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接引他們入門。
 
  玉彩覺知以往對兒子比較嚴格,要求多,所以溝通不良。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開始會肯定、稱讚兒子,會與兒子一起討論工作上的問題、願意傾聽,不會再大小聲,一同把事情做好。以前常因為工作、家庭問題吵架冷戰,現在只要一通電話就講開了,沒有隔夜仇。跟女兒師姐可以無話不談,感情非常好,女兒還說:「媽媽,以前您的眼睛會殺人,現在不會了。」面對我的媽媽也會用柔軟的態度跟媽媽說話,珍惜回娘家陪伴媽媽。爸爸不在了,媽媽就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感恩 師父!教會我用感恩的心,愛我的媽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但圓滿了我與家人之間的恩怨情仇, 師父還是玉彩及孫女的救命恩人。在2017年時,有一次外出辦事,我開車被別人從側邊撞上,對方駕駛撞的頭破血流,車前蓋都掀開來,我車子後半部也嚴重毀損,但自己卻是毫髮無傷,且原本固定會載送孫女,但當天剛好請女兒照顧,所以孫女沒坐後座,玉彩清楚一切都被 師父慈悲妙轉,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與孫女躲過這場劫難!
 
    2021年12月玉彩因長期婦女病問題困擾,到醫院就診後,醫生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卵巢處有一顆長達20公分的腫瘤。當自己知道有腫瘤時,感恩  師父安住玉彩的心,玉彩護持自己心安心定面對,不論腫瘤是否為惡性,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醫生也立刻安排手術取出腫瘤。在這段期間玉彩護持自己持續紮實依教奉行,原本醫生說是惡性腫瘤的機率居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刀化驗的結果,腫瘤是良性的,玉彩並在開刀後隔天就可以下床走動,恢復快速。
 
    感恩  師父!透過向上共心回報,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護持玉彩,在就醫過程中,妙轉貴人相助,醫生很快診斷出病因,也妙轉權威醫生來做手術,才得以順利平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玉彩重業輕償!
 
  有次在參加共心會時,關心一起排隊點名的師姐,師姐說她是從銅鑼到頭份來參加共心會,每次交通往返要花上1-2小時,玉彩當下體會到這位同修想要追隨 師父的真心,也懺悔自己住竹南距離這麼近,只要10幾分鐘就到共心會所,卻沒有珍惜每週參加共心會。從此之後,我便積極護持自己依教奉行,融入護持團隊,把握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在自己願意融入共心會所及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後,我體會到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是護持我們能就近追隨 師父禪行,讓自己跳脫命運定調!因此玉彩真心希望能護持 師父弘法,能有更多在地共心會所成立,讓更多親友不因距離的障礙,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玉彩入門後,感恩 師父給予的點點滴滴,我的媽媽也都看在眼裡,所以當玉彩與女兒珮欣師姐一起邀約媽媽護持一般捐款時,媽媽很認同本門,願意加入護持,為 師父弘法盡一份心力。從中玉彩體悟,不僅要把握自己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也要為家人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因為 師父是真佛,能護持大佛弘法利益眾生,是眾生弟子的福報造化!
 
  看到新聞報導太魯閣號出軌導致重大傷亡、新冠病毒肆虐,讓玉彩體會到人生無常,眾生真的很苦,要珍惜自己現有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開悟,有朝一日能夠成佛利眾。
 
  佛弟子賴玉彩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突破不見性的障礙,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玉彩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