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冒的身體變健康,精神飽滿,眼神變得明亮,有了溫暖人的笑容

內省覺知,看到自己傲慢,能收下調整,有自信及勇氣去面對工作的挑戰

(頭份)陳怡伶

2022-02-25


 
  我叫陳怡伶,在2016年1月12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任職於絹髮型,從事美髮實習師工作。
 
  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在我7歲時,母親就罹患胰臟癌過世,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無法常常回家陪我,因此怡伶就從台北搬回苗栗與祖父母同住。因為是獨生女,所以爸爸非常溺愛我。雖然我看起來懂事乖巧,但其實脾氣不好,一不如我意就會摔東西、摔門。
    
    因為害怕孤單,渴望被看見,從小學開始,怡伶便參加許多的比賽,爭取上台機會,希望得到認同。很幸運的,師長們都非常照顧與鼓勵我,但也養成了我傲慢的習氣,我不能接受別人的調整或是建議,總覺得自己做的就是最好的。大學時,對於我的設計圖作品,老師會給我建議,我總是不能接受,覺得自己的設計很好,是老師不懂得欣賞我。
 
  奶奶是跟我感情最深的家人,奶奶希望我能陪伴著她,所以我留在頭份念大學,在大三那年,系主任慧萍師姐看見擔任系會長的我非常的緊繃焦慮,便與我分享 師父,可以讓我心安心定。當時自己並沒有想要接觸宗教,但因為老師誠心地邀請我,就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在分享會時看到 師父的影片,覺得 師父看起來很慈祥,心中有一股暖流,不知不覺就流下眼淚,第二天我便入門了。
 
  入門後怡伶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因為不想接觸陌生人,所以不想去共心會所。每當去共心會所時,都會板著一張臉,心裡想著:「拜託妳們不要跟我講話。」自己心門很緊閉。但是進到了共心會所後,又感到非常的安定與放鬆,最喜歡聽師兄姐心得見證分享,每次聽到同修的改變,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三個月後,某天我在辦理學生會的幹部訓練,接到奶奶病危的消息。活動結束後,迅速趕到醫院,全身顫抖的我,見了奶奶最後一面!沒想到,前一天還談笑風生的奶奶,隔天就陷入昏迷,之後便離開了人世。我很傷心難過,想著之後再也沒有人會真心的關心我,我的未來該怎麼辦,我不想上學了,我什麼都不想要了……。感恩 師父!透過向上回報,治喪期間,我24小時持續在房間播放佛曲讓自己心安心定,之後看見躺著的奶奶,就像還在世的人,感覺紅潤飽滿,我的心也漸漸安定下來了,接受奶奶過世的事實。
 
  喪禮結束後沒幾天,怡伶夢到奶奶,夢中的她,像50幾歲,穿著漂亮的連身套裝,我正在煮菜,我說:「奶奶妳怎麼回來了!」我哭著抱她,親吻她的臉頰,她笑得燦爛,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回想那時怡伶才入門3個月,什麼都不願意,但我相信是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最牽掛的奶奶,將她渡化到好的法界,讓我不再掛心。
 
  怡伶入門前身體容易疲累,眼睛無神,每到流行感冒時期,總是容易被傳染,每次都要拖到1個月才會好。入門後透過紮實禪定,我的精神變好了,很多朋友都說我變漂亮,氣質變好,呈現出安定的靈性美,笑容也變得有感染力,可以溫暖別人。我的瞇瞇眼,現在變得明亮清澈,身體也變健康,已經很少會感冒,即使感冒了也會迅速痊癒!而現在偶爾還是會生氣、發脾氣,但已經不會再摔東西,或做一些負面的行為讓家人擔心,也會護持自己練習和對方懺悔,這都是以前的我做不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2018年,有次騎車出門上課,在家附近的路口,被另一台高速行駛的摩托車撞上。當時撞擊力道強大,導致我的車殼全毀,但我只有手掌和下巴有些微擦傷,還能正常去上課。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祐,平時自己騎車的速度算快,也習慣穿著短袖短褲,但當天騎車速度有放慢,且穿著長袖外套跟牛仔褲,多了一層保護,身體才免於受傷。感恩慈悲的大佛,讓我重業輕償,如果沒有 師父,後果真的無法想像。
 
  自從怡伶的母親過世後,爸爸的心總是不安不定,一直更換不同女友,而自己擔心爸爸有了女友會不疼愛自己,所以都不喜歡那些阿姨。感恩  師父!爸爸終於定下心來,在2019年爸爸與越南籍媽媽結婚,爸爸跟媽媽感情融洽,凡事互相包容,媽媽個性爽朗,待人隨和,也很真心照顧我,怡伶也將她視為母親般對待,感恩 師父!給我一個好媽媽,填補了我長期缺少的母愛。爸爸在2020年發現口腔內有腫塊,因家族有癌症病史,為爸爸感到擔心,幸好經檢查後得知是良性腫瘤,開刀切除後還可正常飲食,感恩 師父!護祐爸爸得以重業輕償。
 
  怡伶畢業後到美髮行業工作,從助理開始學習,因為自己很努力,便有機會可以被提升為設計師。但在這個過程中,指導我的老師對我的訓練更嚴格了,有關工作流程、技術、姿勢、接待等等,以前只要簡單做就可以獲得讚美,但現在卻常常被調整被否定。自己開始沒有自信,覺得甚麼都做不好,一度想放棄美髮這行。當時也跟關心我的師兄姐回報,師兄姐護持怡伶要紮實禪定,並每天內省自己在工作上需要突破的地方。透過紮實禪定後,心變安定了,慢慢的怡伶看到自己在工作上的傲慢與執著,開始願意收下老師的調整,努力去學習,漸漸體會到老師的用心良苦,彼此的關係恢復先前的和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怡伶更有自信及勇氣去面對工作的挑戰。
 
  畢業後,怡伶才能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剛踏入社會,經濟能力還不是很穩定,雖然自己對於護持的真實意還不了解,但還是開始護持。直到有次聽見老師分享大迦葉尊者弘法時,願意接受婦人僅剩的粥,目的是讓苦難的眾生得渡,有機會護持大佛。怡伶才體悟到明師的慈悲,感恩 師父!願意接納我們的貪、嗔、癡、慢、疑,我們今生有多麼殊勝的佛緣,能夠追隨 師父禪行,能夠護持明師弘法所需,是怡伶要來爭取的,也懺悔之前的無明。在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感恩 師父就妙轉我花錢的習氣,讓原本會花大錢網購,吃好的買好的,沒有儲蓄概念的自己,物質慾望變低了,只要簡單夠用就好。自己也開始有了積蓄可以彈性運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持怡伶在身體、家人及各方面的圓滿,這是金錢買不到的。也體會如果各地都有共心會所,就可以護持在各地的親朋好友,跟怡伶一樣,有機會讓 師父妙轉渡化,離苦得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無條件渡化弟子的業力與無明。佛弟子陳怡伶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要更打開心門,全然交付自己,紮實依教奉行,每日內省、覺知並回報,時時觀 師父住位,不執著人間的是非對錯,要當 師父的透明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怡伶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