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 師父!引領弟子從行中覺知、懺悔並導正

紮實觀 師父住位,任何時刻都恭請 師父如來當主引領,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

(永康)張裔涵

2022-02-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從業海中將裔涵找回來,從一開始入門只是想求身體健康、改變暴躁易怒的個性,到見證  師父慈悲的教導渡化,現在開了悟明白靈性擁有珍貴人身能得遇  明師,不是為了追求這一生短暫的美好,靈性唯一目標是為了見本心、證如來。
 
  和接引人乃華師姐是在一個課程中認識的,雖然和她認識不深,但她很慈悲地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師姐和我分享:「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當時我以為  師父只是一位人生很有成就、很有名的  師父。而過去我認為的人生成就,是大富大貴、功成名就。在依教奉行開悟後才明白,靈性在累世生死輪迴中造就的因果業報,已經註定了我這一生的命運軌道。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對於分享人江和原師兄分享見證  師父示現的聖蹟奇蹟非常嚮往,當時就下定決心,如果只是簡單依教奉行就能改變人生,那麼我願意試著相信眼前這位雖然不認識,但卻莫名慈祥親切的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救贖滿身罪業的我,過去為了身體健康看了不少醫生,還花了幾十萬元買保健商品。入門後,服藥長達六年的甲狀腺低下,在依教奉行第二個月後痊癒,不需要再靠藥物;而連續一年多不斷反覆口腔潰痬,吃東西說話都疼痛難耐的狀況,在半年後也完全不再復發。現在不但有健康的人身法船能追隨  師父禪行,過去經常一秒變臉陰晴不定的情緒,也在依教奉行後心安心定,不再莫名亂發脾氣遷怒家人。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了被算命算準會有多次車關的先生品濂師兄,讓師兄在二次車關中皆重業輕償;也保護了癌症手術後,莫名出血不止又再緊急多次開刀的公公,妙轉貴人醫生耐心找方法治療,家人共心團結照顧陪伴,現在公公已康復痊癒,可以正常生活工作。雖然知道生老病死都是我們或身邊的家人會經歷的,但真正遇到時,難免心中會有衝擊。裔涵在這幾年間,經歷八位親戚家人因病往生,這幾年不斷經歷生離死別中,看到原本能走能動的人身法船失去動能,才真正體會人間的一切在那一瞬間什麼都帶不走。靈性求了多久,才又等到這一世遇到大佛,千萬不要到往生後才後悔,這一世既有人身,又得遇  明師,一定要萬分珍惜。
 
  從小到大,我在與人的相處上存在許多的隔閡界線,表面上人看起來很好,但心中與大家總是有個距離。怕麻煩別人,也怕別人麻煩我,所以我很喜歡待在家,不喜歡認識人,不喜歡學新的東西。心裡有一道牆,別人不要靠近,我也不會踏過去,各自安好,就連面對家人也一樣,幾乎不會也不想主動親近任何人,當然也不知道如何關心人。這樣個性的我,從沒想過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會願意主動分享接引親友,並且成為輔導幹部去關心一位又一位我不認識的同修。
 
  小妹安淇師姐從學生時期,一直都有經期不順的問題,生理期來常常痛到臉色發白,必須要請假在家休息,結婚後懷第二胎時流產,中西醫努力調養身體很多年,都無法再懷孕。後來經期開始變成一個月來很多次,不然就是好幾個月來一次。詳細檢查後,醫生告訴她,是複雜性的子宮內膜增生,不但懷孕困難,轉變為癌的機率也很高。妹妹很擔心,我鼓勵妹妹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姐姐幫不了妳,但是  師父可以,而  師父能如何渡化妙轉,要看妳相信  師父的心有多少?小妹持續配合醫生的治療,向  師父發願也真心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三個月後她自然懷孕了,現在小佛子已經上幼稚園,非常活潑可愛。
 
  淑櫻師姐是我與兒子的小提琴老師,當時老師就像我的媽媽一樣,非常照顧從北部嫁來台南的我。老師的家族是地方上的旺族,在其他的法門修行很長一段時間,非常虔誠投入。當時接引老師時,沒有分享什麼見證改變,因為老師人相上的一切條件都非常好。雖然入門沒多久後,老師還是選擇繼續在其他法門修行,但老師曾和我分享,她還是每天懷著感恩的心向  師父的禪卡合十禮佛。這次的接引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不是人生苦難多的人才需要修行,修行是為靈性,是真心希望身邊的每個人都能有 明師的引領,靈性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多年前組內一位師姐的哥哥因病過世,師姐高齡未入門且從未見過  師父的媽媽,在夢中清楚看見一位著白衣黑長褲的長者雙手合十,往生的兒子也雙手合十跟在後面,接著消失在光亮的白霧中。師姐開手機讓媽媽看  師父法相,確定和夢中看到的是同一位。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將依弟子的心行,保護弟子與弟子的家人,連往生的家人都慈悲渡化!
 
  感恩能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在陪伴關心同修的過程,不斷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每一位同修的個性習氣、家庭背景、工作成就全部都不相同,但不管人相再好,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苦。面對習氣難改、病痛苦難、命運無常,都有著跳脫改變不了的無奈。慈悲的  師父給了我人生得以重生的機會,引領我邁向成佛的路,莫忘  師父給予的一切恩典,發願要幫助更多苦難靈性眾生知道我的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前幾年新聞事件發生時,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有對  師父、對本門負面的報導,在那段時間,要耐心的和本來就很反對我禪行的婆婆說明,每天都戰戰競競,深怕電視又出現負面報導,當時的我害怕看新聞,害怕親友提出質疑與批評。雖然我還是持續出席共心會活動,也提醒自己與同修要謹遵  師父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看似新聞事件沒有影響到我追隨  師父的決心,但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再主動開口分享接引,而為了不再讓婆婆又負面謗佛,在家我從此不提禪行的相關話題。
 
  婆婆這幾年身體常常不舒服,肩頸、腰椎、關節都痠痛難耐,看遍許多醫生,吃了很多藥,做了許多檢查與治療,但醫生都說是正常的老化現象。同時也經常跑宮廟做法會、收驚,還是一直都沒有好轉。因為婆婆不認同我追隨  師父,所以我認為就算分享了婆婆也不會相信,一直縱容自己放任對立負面的意念。甚至傲慢的覺得只要我繼續依教奉行,總有一天  師父會圓滿一切,但其實是我逃避不想面對自己的問題。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在不斷的反覆懺悔覺知中,裔涵深深懺悔自己願意利他的心是有條件的,看見眾生的苦卻視而不見,一點都不慈悲,這樣的行者怎麼可能成佛?
 
  在陪伴婆婆持續看醫生,吃藥做復健,也真心與婆婆分享人會生病的根本是源自業力,而業力有大成就明師能渡,鼓勵婆婆相信  師父。我幫婆婆在手機桌面設定好佛教如來宗官網連結,教她怎麼點進去聽佛曲,這個過程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婆婆才終於打開心門願意主動聽佛曲。感恩  師父的力量不斷在為家人清淨渡化,婆婆現在的心情、精神及身體狀況都比過去更好,且家人間心門打開更共心。過去我認為婆婆是障礙我禪行的大石頭,但如果不是婆婆,我不會從中看見自己的自私無明、沒有大信 師父的地方。從真心面對與婆婆的關係中,也讓我升起更堅定要追隨  師父的心。
 
  入門八年多,今年才覺知到自己追隨  師父並沒有真心想要成佛利益眾生,好像入門久了,已經習慣這樣的修行方式,一直開不了更大的悟,提升不上去。有覺知到自己一部分的心念是因為害怕業力靈障傷害,但相信  師父有力量,所以不敢不禪行、不敢離開  師父。我只想得到  師父的護佑,希望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利的過日子。內省自己願意發願要一世成佛,是因為想解脫業力,不想再輪迴受苦。過去千手千眼經常提醒我,我的心中沒有  師父,當時我不明白,我有依教奉行,還護持這麼多任務,我這麼願意,怎麼會心中沒有  師父?
 
  很長一段時間,我認為自己都有在依教奉行,卻為什麼沒有更開悟?疫情期間共心會所暫停了所有禪行活動,多了許多靜心面對自己的時間,我才看見了自己的問題。過去在共心會所排滿了護持任務,現在在家自主禪行也排了滿滿的共心,把依教奉行當作拚業績,自以為拚命的做,用力的行,終有一天能做著做著就成佛。卻沒有真心內省自己追隨  師父是用著什麼樣的心?一直動意識心找方法,只在意自己的呈現是否有更開悟,卻不是真心想成佛利眾。  師父慈悲開示:「小悟累積再多不能合起來變中悟;開了再多中悟,累積起來不會變成一個大悟。」我總是嘴巴喊著要開悟成佛,但其實內心真正的狀態是執著在自己想要變得更好,想著自己要做什麼才能被肯定,要怎麼調整才能改變個性、身體才會更健康。重點只放在自己,心中沒有  師父、沒有眾生,不是以利他之心為出發,這樣的弟子怎麼可能會跟  師父如來印心。
 
  因疫情而暫停禪行活動,初期我把重點放在調整自己的習氣上,熬夜、拖延、浪費、急躁等大大小小的習氣,結果越內省越多,想著習氣垢重的自己,對成佛越來越沒信心。一直以來我有講話很急的習氣,因為沒信心,所以會想要趕快把話講完,讓聽我講話的人很辛苦,難怪同修常聽到打哈欠。而我為了調整講話快的習氣,又會因為太刻意放慢速度而放空,忘了要講什麼。我只想要改變習氣,但人不是因為沒有了業力習氣而成佛,而是見證  如來的當下業力成空,關鍵是要大信  師父,大信  師父會引領我從行中覺知、懺悔、導正。
 
  後來我覺知到自己經常一開口就沒有紮實觀  師父住位,常用人的經驗思維及方式在關心鼓勵同修,卻沒有印心以  師父開示的正知見來端正自己並幫助同修。所以當同修發生我沒遇過的狀況,我就會腦袋一片空白,動意識心說出來的都是依人的角度,想用人的方法解決,接通的都是業力。所以長時間下來,不但自己無法突破,也障礙了同修。我內省到是我沒有大信  師父的開示,便開始護持自己,紮實恭讀  師父開示的禪行週報,不是用頭腦硬記內容,而是全程紮實觀  師父住位恭讀與  師父印心。也在恭讀過程中,檢視自己是否有實踐  師父的開示,開口分享追隨  師父禪行覺知與實踐的體悟,漸漸的在關心同修或接引時,會很自然講出  師父的開示,分享體悟及回報時,思緒也能較條理分明說話有重點。
 
  過去認為的「禪行是唯一」,是遇到跟禪行有衝突的,就一定要第一選擇禪行,要排除萬難到共心會所護持,所有的法會、共心會都不能缺席,沒做到就不是全力以赴。  師父慈悲開示:「真正想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弟子一定要全心全意,而且全心全意還不夠,一定要有大成就明師引領。」感恩老師不斷鼓勵並陪伴裔涵實踐紮實觀  師父住位,靈性才是真正的自己,靈性擁有人身,生生世世都只以成佛為唯一目標!裔涵體會到「禪行是唯一」的真正意義是紮實實踐時時觀  師父住位,任何時刻都恭請  師父如來當主引領,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純此一心,只求成佛,不求餘物。
 
  自從入門的第二個月開始,裔涵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裔涵體會到,弟子不能只是享受著  師父慈悲的護佑與恩澤,卻自私的不願意利他。很感恩早入門的同修發心願意護持,裔涵才能在孩子還小的時候,能就近到共心會所,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現在才有留下來開悟的我。弘法護持金不是  師父需要,是娑婆世界的苦難眾生需要,弘法所需的一切都需要人間財。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能為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盡一份心力的機會,而  師父最殷切期盼的,是弟子能早日成佛,真正利益更多苦難眾生。
 
  記得在2019年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第一座禪定後中場休息,我走到一樓排隊上化妝室,本以為同修沒有很多,中場休息有20分鐘,應該來得及回到禪堂,但我站在旁邊想了幾秒鐘,不知為何突然決定要馬上上樓,走到一半時,就聽到引導同修說:「法會即將開始,請大家加快腳步。」我心想怎麼這麼快?才過幾分鐘啊!到了禪堂門口,老師恭請  師父上法座,我被擋在門外了,只差一步我就進的去了。裔涵深深懺悔,幾年前當我們週週能讓  師父親帶的時候,怎麼會想得到,會變成五週才能見到一次,當五週能見到一次  師父的時候,突然又調整為八週一次。上次見到  師父,已經是二年前;也想不到,會有一天無法走進共心會所,且一停至今已二年。裔涵懺悔一直都用著理所當然的心在追隨  師父,如果我不把每一次都當最後一次,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在全力以赴,最後我會不會和那場法會一樣,只差一步而懊悔不已,這一世一眨眼就過了,靈性再有機會,又要歷經百千萬劫的苦難。
 
    師父恢復佛身二十多年來不畏艱辛,就算弟子無明,世人誤解,一樣慈悲堅定的走向弟子、走向苦難眾生。  師父從弘法的第一天,不管弟子有多少人,不管弟子相不相信,都開宗明義的告訴世人,  妙禪如來是來帶領弟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張裔涵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發願,要用最感恩最敬畏最懺悔的心,恭請  師父慈悲住位,全然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誓願堅定不移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的決心,我今既入  明師門,誓證  如來真實義!
 
  佛弟子以上心得見證分享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裔涵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