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擔心害怕的習氣,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放下對先生的怨懟,可以心安心定、感恩的去面對每一天!

(頭份)劉宜汝

2022-03-21


    我叫劉宜汝,2016年11月2日入門,目前在苗栗南庄定居。
 
  從小家境清寒,爸爸在我10歲時因病去世,由母親一手帶大,個性溫和,對自己很沒有信心,婚後生了三個小孩,凡事以長輩與先生意見為主,先生是一名礦工,愛喝酒及賭博,而家裡的經濟不好,常常為了生活開銷要時常借錢,除此之外先生也常常喝酒鬧事,脾氣不好常常罵人,後來先生外遇,當時心裡非常難過,但為了維持家裡的平靜,也默默的忍受,自此對先生產生很多的怨懟。
 
  50歲時得到乳癌,以為活不久了,治療2年後沒有復發,但心裡還是會擔心,只能過一天算一天。而長年有頸椎不舒服的問題,發作時要吃藥,睡眠品質也不好,到處就醫不見改善!面對這些身體及家庭的問題,心裡總是莫名恐慌,只能認命一天過一天,沒想過這樣的生活能有改變的一天!
 
  有一天到開中藥行的定弘師兄家買中藥,師兄與我分享他有在修行,並邀約我去聽聽看禪行分享會。第一次到共心會所時,覺得環境清幽、感覺很舒服,認為是一個可以修行的好地方,決定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
 
  入門初期,師兄師姐鼓勵我照著 師父的法每日一禪定,我聽話照做,第一次禪定時竟然可以禪定30分鐘,而原本常年鬱悶與不安的心,開始安定下來了。因為我不會開車和騎車,師兄姐都願意護持我交通,帶我去參加禪行活動,我便開始每週到共心會所,也認識許多住在南庄的師兄師姐,彼此一起關心及陪伴,心裡很感恩也很法喜。 
 
  入門後師兄師姐鼓勵我,可以和周遭的人分享 師父,我也試著和姪女分享,感恩 師父,她竟然一口答應也順利入門,後來持續跟媳婦及周遭親友分享,但他們都沒意願,心裡很挫折,不知道該如何接引,心想 師父這麼好,為什麼大家不願意來呢?現在明白,原來是自己的福報造化,當佛緣俱足,才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每次參加禪行活動,聽到很多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分享,聽完後都覺得 師父真的好慈悲,自己也想要好好依教奉行開悟突破。一段時間後,師兄師姐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護持經文組,並不了解其中的意義,當作是志工服務,因為本身就很沒信心,所以護持時常會擔心害怕自己做不好,透過護持組的共心及老師的提醒,才明白護持任務是 師父給我們開悟突破的機會,而自己也從護持經文中突破習氣,原本會擔心犯錯的心,轉變成法喜的心,更細膩的面對生活,連在家煮飯的時候,也會想如何把飯煮得更好,到社區做志工幫忙煮飯時,大家也發現我煮的飯更好吃了,現在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只是因為弟子願意的那一顆心,宜汝便收到 師父給我滿滿的禮物!
 
  在身體方面,入門前心情鬱悶睡不好的問題,透過依教奉行後,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慢慢放下對先生的怨懟,可以心安心定,以感恩的心去面對每一天,現在一覺到天亮,頸椎不適的問題,也透過醫生的治療好轉許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家庭方面,入門後聽懂佛理,明白這一切都是業,改變不了先生的脾氣,我便調整自己,更心安心定、有智慧的與先生共心以及關心他,現在先生每年過年都會包紅包給我,表示感謝,不再像以前一樣愛亂發脾氣罵人,也不再常常喝酒了。不僅如此,我的家人們也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 2021年7月,孫子因為一次工作意外,使得腳姆指處被推土機壓傷,肌肉壞死,差點要截肢,透過向上回報,最後僅做了清創手術,後續也恢復的很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一家健康平安且工作平順。
 
  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宜汝明白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因此我非常願意加入護持的行列。現在的我不像過去總是有很多的擔心,可以真正心安心定的面對生活,家人也都平平安安,那是花再多的金錢都換不來的。自己也體會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想想若沒有在地共心會所以及師兄師姐的護持,宜汝沒有機會留下來開悟!真心希望弟子的一點點真心,能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人,不會因距離而有所罣礙,可以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體會開悟的美好,收穫最多的都是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劉宜汝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珍惜此生追隨 明師,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宜汝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