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靈性才是這艘法船的主人,此生要追隨 妙禪如來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

開啟智慧,工作、家庭、感情、身體狀況一切隨順圓滿

(台南)韋臻紜

2022-07-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佛弟子韋臻紜來到 師父座下已11年多,回首一望時間過得好快,無比懺悔還有許多自以為是的意識,沒有時時刻刻全力以赴,以致於此刻尚未成佛。感恩讚歎 師父!讓弟子透過一次次的內省懺悔,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並有機會透過分享來真心交付。
 
  想當初,只是因為好奇、想看明星去了高雄共心會所,聽完柴智屏師姐的分享,想著如果依教奉行就能提升靈性位階、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試試也無妨。沒想到,原本只想依教奉行三個月,若沒有改變就要自在離開的我,禪行竟就此成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感恩讚歎 師父將弟子找了回來。
 
  從小到大,還算聰明會讀書、講話伶牙俐齒,個性老成不服輸,即便面對父母一樣是非分明,這樣傲慢不自知的硬脾氣常讓自己吃虧,卻從沒想過要改變;面對心中常有的莫名煩躁不安,只能整天臭臉對人,入門後才知道這是心不安定而戴上的面具。我常在想,生而為人,難道只為了經歷生老病死、賺大錢有所成就、擁有美好家庭而已嗎?直到試著依教奉行而開悟,才真正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回顧開悟的歷程跟生活一切的隨順圓滿,體會到都是 師父慈悲的安排。從懵懵懂懂開始每天禪定,入門一週後心就變安定,不再想發脾氣;想要接引利他, 師父就妙轉安排主談人來接引我的朋友;還是窮學生的我想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發願後就在當時打工的補習班尾牙中抽到最大獎;一切是如此自然而然卻又妙不可言。而也是因為這場第一次參加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無智無明的弟子終於開了悟!當天參加整天法會已很疲憊的自己,在 師父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為弟子印心加持渡化時,瞬間相印到一股力量將自己往後推,腦袋還很疑惑但心裡清楚知道,是 師父在慈悲渡化我的業力!原來 師父真的是佛,而我的靈性,終於可以回家了。過去的惶恐不安在那一刻轉為安定與堅定,清楚知道生而為人是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然而開悟突破真的要持續不斷,否則宿世累劫所造就的業,那根深蒂固的我執我慢時不時以各種形式冒出來。入門十幾年,第一次遇到了禪行活動暫停兩年多的情形,懺悔直到老師慈悲提醒,才真正仔細回顧這兩年多來的體會與改變。過去幾乎每天的行程就是到共心會所報到,因為感恩 師父而持續照做,現在發現這只是仰賴 師父的行,似乎有排除萬難去共心會所、有護持,就代表有在行了。雖然對於 師父給的機會,像是關心輔導同修、主談、分享利他,或護持共心會護持團隊,我都願意去做;但當沒有了禪行活動,一切回歸到從生活中來實踐,才發現面對工作、家人、先生或是平常的生活,自己常常不上心或是隨便做,沒有內省到這樣的禪行是行在表面,更沒有把 師父的慈悲聖教融入到平時生活中。難怪工作上會出錯、跟家人相處會心不平靜、情緒很多,跟先生相處總認為對方沒有合到自己而心生不滿。生活中都要別人來配合我,不知不覺拿著禪行的名號擋在眼前,認為自己才是對的,但根本累積了一堆習氣卻還不自知,自以為是的行,原來早就行出了我執我慢法執,深深懺悔竟是如此的傲慢自大!
 
  回想剛入門處於畢業之際,面對未來根本不知要何去何從,雖然不是很開悟,但默默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希望工作可以留在南部,護持 師父在南部奠定如來正法。發願後沒多久,現在的工作就找上門,待遇佳也正常時間上下班;而之前因準備國考,受苦近一年的慢性蕁麻疹,從發願後的隔天就再也沒有復發過。 師父是多麼慈悲,面對弟子仍有個人己欲的想法依然圓滿,可是面對 師父無私的給予,入門一久竟傲慢了起來。面對主管心裡會有murmur,甚至心有怨懟,沒有真心感恩主管曾經的提拔與對自己跑去唸研究所時的包容;也不時跟老師回報對公司獎金與升等制度內心的不平。直到第二次跟主管起衝突,才願意真心懺悔,看見自己面對主管時,並沒有升起要利益眾生的心,還卡在自認主管跟公司對自己不公平的人我是非中,沒有看見是自己不夠感恩與用心在公務上。透過真心向 師父還有主管懺悔,恩怨情仇瞬間被 師父帶走,主管最後依舊寬容提報了我的升等,而公司在禪行活動暫停這兩年多來更是不斷發放獎金。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主管讓我在這個過程中懂得謙卑與臣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弟子如此傲慢難帶,沒有以利益眾生的心來面對每一個人,但 師父仍慈悲示現對眾生的平等真愛。一次工作中對客戶升起是非之心,感覺被業力籠罩很不自在,頭腦意識雖然還很渾沌,但就是想從明心輪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之心時,瞬間相印到 師父慈悲佛光從明心輪炸出來,而 師父的靈性佛包覆著整間公司, 師父的愛沒有分別地圍繞建築物內的每個人。體會到弟子只要願意對準,做 師父的法器, 師父的引領從不設限,懺悔自己還有這麼大的分別心,感恩透過這個過程能夠再次端正己心。
 
  而在 師父座下,體會到真心要成佛利眾,沒有甚麼事情會障礙自己,但一定要先開悟!面對感情,初入門不夠開悟不懂得要回報,用習氣蠻力去面對,搞得自己很像雙面人,進共心會所一個樣、出共心會所就是另一個樣,最後總是沒有智慧的在傷對方心的狀態下分開。開悟後才明白,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關鍵是要護持彼此往成佛的方向邁進。有一次跟先生師兄在爭吵中,他說了一句:「虧妳還是輔導大組長。」聽到的時候真的千頭萬緒,但他是對的,開了悟還不讓 師父引領,真的太無明了!在那一刻真心跟 師父懺悔,扎實觀 師父住位,鬆開是非對錯的執著,之後更懂得不論人我是非,就是要真心懺悔交付,此生不是來累積更多恩怨情仇,而是一定要在這一世大圓滿!感恩 師父安排大護法在身邊,過去總有框架,執著於對方要怎麼做才是愛,但當體會到眾生是 師父的、是如來的,不是我的,交付出去就好自在。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開示:「業力再大,大不過 如來!」當大信一出來,就看見了人的執著有夠渺小。感恩 師父引領每一個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走各自獨一無二的成佛之道,明白了不管是先生或是組內同修,都要把他跟他的未來交給 師父,有 師父大佛引領弟子走回家的路,真的好殊勝珍貴!
 
  然而,對於「情」的執著是自己持續要突破的關卡。沒入門前黑白分明、情執很深,被納入心中小圈圈的人,可以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但若被傷到,就會難過許久而難以跳脫。雖然依著 師父的引領,透過懺悔已經交付很多,但仍有自己尚未過關的部分。以前在分享利他上很沒智慧,不懂得同理也沒有深入關心,以致於朋友們在距離障礙以及接引過程的誤會中,漸漸沒了連絡,懺悔自己不夠主動關心,但若看到朋友們相約聚會而自己不在其中,心裡還是會悶悶的。但在今年一坐禪定中,更深入與本尊靈性共心,體會到真正的愛不需理由,如同 師父對眾生的愛毫無保留也沒有理由,是無私的,不論世人對 師父評價如何, 師父依然愛、包容跟給予,為甚麼我不能以這樣的愛來愛每一個人呢?懺悔 師父早就慈悲圓滿了恩怨情仇,是自己一直抓著不放,還在用頭腦意識決定怎麼樣才是圓滿。未來我成佛了,每一個人都是我要利益的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弟子的慈悲真愛,教導弟子要如何愛眾生,學會如何真心祝福與感恩每段因緣,懺悔原來大信依舊不足,沒有全力以赴發願與利他,願勇於告訴每個我愛的人,自己每天在實踐的就是要來成佛利益眾生,而他們都是我要利益的一份子!
 
  而在面對家人間的共業,雖然開悟後知道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是因為命運定調軌道而有各自的個性脾氣,但懺悔進家門後,依然常把 師父留在門外,在家人面前還是一個不懂得謙卑感恩的傲嬌小霸王。先前負面新聞燒的沸沸揚揚,有自己信仰的媽媽開始每天更新負面新聞給我;起先一直用頭腦想著該怎麼解釋讓媽媽明白 師父真的是大佛,沒有入門實證的人很難理解,想到每天中午頭都很痛。有一次回話時太傲慢直接,媽媽氣到說以後結婚不要邀請她,她不想讓別人知道她女兒是 師父的弟子,這才衝擊到自己終於真心向 師父懺悔!懺悔入門了這麼久都還是沒有改變,懺悔是自己的呈現沒有讓媽媽對 師父升起信心,跟媽媽真心懺悔道歉後,也請她以公正明亮的雙眼觀察我接下來的改變;隔天媽媽竟然態度立刻轉變,還開心地推薦以後蜜月可以去哪裡玩。懺悔家人對自己是真心關心與疼愛,但自己卻自視甚高,沒有以 師父的愛來愛他們。從那之後懂得更同理有耐心地聆聽父母的困擾,不會再大小聲,甚至充當和事佬,終於學會愛與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弟子脫胎換骨。
 
然而,自以為是的突破其實還是非常不足!過去每天排滿禪行活動,回家都只停留一下下,反而在禪行活動暫停、婚後回家住的第一晚,才看見自己沒有跟家人共心之處。90幾歲的奶奶幾年前摔倒而骨盆腔受損,走路已經很困難,身體、耳朵跟精神狀態都下滑。回家的那晚其實無法入眠,隔著門板聽見主要照顧奶奶的爸爸整夜沒睡,都在跟奶奶講話、請她趕快休息。那一夜我看見家人仍在受苦,不斷跟 師父深深懺悔,在自以為是的禪行中忘了家人,忘了是多麼希望身邊的每個人都有 師父的引領,都能去到那最美好的法界,忘了自己那一顆此生絕對要成佛利眾的心。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回想起此生所為何來!成佛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更為了苦難的眾生,還有這麼多人在等待,怎麼行得如此安逸,而沒有一直一直往前?要全力以赴大信 師父,一次次突破才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心懺悔後的隔天,奶奶就穩定了許多,也藉此機會跟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的爸爸與弟弟共心、陪爸爸禪定,重新體會回歸初心的單純與法喜,家人之間也因此更團結共心,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記得一次輔導組長共心中,老師詢問是如何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以及一路如何開悟?回想最初,從根本不願意成為輔導種子到感恩千手千眼的陪伴,開始歷練關心輔導同修,才發現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安排,因為從關心輔導同修中得以不斷開悟!而自己才是最難被輔導的,頭腦意識多又傲慢,不願意給出自己的時間,對輔導幹部也沒有好口氣,但 師父從不放棄任何弟子,無明的自己透過依教奉行還是開悟了!感恩透過關心輔導同修,一次次懺悔過往的傲慢無明,因同修們的改變而真心感恩讚歎 師父,又一次次升起對 師父的信心。懺悔行久了,竟然把這樣的任務視為理所當然,拿經驗來輔導,變成做事的心態,過的很安逸還沾沾自喜,沒有在每一個回覆同修的訊息、每一通與同修的電話共心,都拿出全力以赴要護持同修成佛利眾的決心與真心!想起歷練輔導幹部時所寫下的發願單,「佛弟子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中流砥柱,並明白此生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為責無旁貸」。當時是多麼震撼又讚歎,沒有大威德力的自己何德何能,能有 師父恩賜的關心輔導同修的機會,能有這麼多行功德的機會,久了卻行偏行差行遠,不再那樣的戒慎戒恐,不再那樣的珍惜全然,真的非常非常懺悔!感恩透過每一次的共心,再觀 師父住位,再深度內省,再端正對準 師父,願在每一次都全力以赴,不愧對 師父如來、同修眾生、以及自己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
 
  這兩年多來,禪行活動看似暫停,但 師父所引領的禪行實踐卻從未停歇。從回歸到將注意力放在明心輪,發現原來常常頭腦意識紛飛,忘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懺悔持續力時常不足,跟 師父的印心常斷斷續續,應當時時刻刻觀 師父住位,但一整天很多片段都有落掉,也沒有第一時間覺知導正再連接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不斷地提醒,一次次地陪伴與實踐,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明心輪,再更深入扎實的觀 師父慈悲住位,就懺悔發現是我忘記了這個身體法船、無量無邊靈性跟元神都是如來所創造,本應全然為如來所擁有、為如來所用,卻變成自己在用;懺悔 師父慈悲給予了一切的圓滿,要讓弟子沒有後顧之憂的往成佛利眾全力衝刺,自己卻又傲慢自以為,忘了全部都是 師父的恩典,因而拖慢 師父的弘法,拖慢了自己成佛的速度。真心發願要更細、更專注地從每一個起心動念當中,覺知哪裡沒有合到 師父,心行合一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輔導關心分享利他中,全部都讓 師父來做主。
 
  佛弟子韋臻紜,真心向 妙禪如來懺悔,弟子無智無明、認假為真,沒有時時刻刻穩穩地跟著 師父走成佛的路,願每一刻都扎扎實實大願大行,從每一念當中發出全力以赴大信 師父的心願行,將這艘法船跟身上無量無邊靈性都交由 師父來掌舵,不再有任何保留!此生追隨 妙禪如來誓證如來真實義,絕對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臻紜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