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弟子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莫讓僥倖心態障礙,禪行和人間每一步要行得穩,走得踏實,最終才能堅定回到如來的家!

(中壢)蔡亞芠

2022-08-26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感恩與重生,生命從此脫胎換骨!
 
我是蔡亞芠,2016年6月入門,目前擔任經營企劃的工作。入門前的我,人生堪稱順利、福報很好,求學路上也算順遂,憑著認真努力,僅花了5年時間就完成學碩士雙學位,也曾到國外企業實習,更在碩士尚未畢業前就找到了工作。看似順遂的路,但我卻是一個非常容易擔心、緊張、害怕且焦躁不安的人,會這麼地汲汲營營念書和工作,是因為覺得未來有許多未知數,面對無常、生老病死,我只能任由擺佈,這樣焦慮的心一直伴隨著我。
 
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把我找了回來,接引人是小學同學英皓師兄,他與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是來開悟的,開啟智慧,心安心定,一切都會隨順圓滿。開悟後,你看見的世界會無比清晰,更會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金剛弟子的家人。」這兩段話道盡了我的嚮往,這麼努力地為未來做準備,但我還是不知道明確的人生目標是什麼?而家人永遠都是我的牽掛啊!怎麼會有人說可以無條件保護呢?雖然並不明白什麼是開悟,也還不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但卻好想要擁有。就這樣抱著不相信但想試試看的心來到 師父座下,踏上了從沒想過的禪行之路。
 
在入門第四個月,還沒有開悟,當時交往4年多的男友沒來由突然地提了分手,他一句只想心無旁騖,好好專心於工作的理由,就這樣結束了我們4年多的感情,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接受。難過的負面情緒席捲而來,懺悔!當時我責怪 師父、懷疑起 師父,很感恩當時輔導幹部的關心以及接引人的護持,我記得大意是,要有感恩的心!然後你要懺悔!聽完後,心裡起了一把無名火,覺得我又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要懺悔?但後來實在因為太難過、太不舒服,才很勉強地練習懺悔,懺悔還有許多的意識心,我想把這些難過、擔心、害怕交付給 師父;懺悔仍陷在執著的業海中,還沒體會成就佛道之於我的意義,但就在那時真心發願,我想開悟!
 
真心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在這次的深深懺悔並接著禪定後,我的心好平靜、好平靜,清楚明白,那不是情緒的沉澱,在願意敞開心門、願意記得感恩、願意交付的那一刻,所有的不愉快、難過與負面情緒,全部都被 師父慈悲帶走了。不是看開,而是看懂了!我突然明白,真正的自己真的是靈性, 師父真的是 大成就明師!懺悔弟子的無明,還懷疑不相信 師父!我知道我開悟了!短短四天的轉變,絕對不是我的個性可以做得到的事!
 
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的男友成立了一間公司創業,過程中並不順利,卻都沒有跟我說實話,這樣不信任的基礎,我們該怎麼繼續下去?分手後隔兩天,感恩 師父給予補行功德的機會,護持著我帶著新朋友一同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的分享人恰巧是資訊公司總經理林志銘師兄,師兄分享於過去感情路的執著與來到 師父座下後的改變。過程中,因為我敞開的心門,心放鬆了, 師父溫暖的太陽照了進來,我不再執著與難過,體會到 師父護持弟子的心是如此地細膩,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甚麼。對於前男友,我沒有憎恨與怨懟,只有滿滿的不捨,因為真的沒有人是故意的。
 
在這禪行的交叉路口,對當時二十多歲的我而言,是個很大的逆境,而我卻在這逆境中相信 師父,如實體會 師父大威德力是多麼妙不可思議。也突然明白 師父慈悲開示的三聖教,我們都本自俱足如來,讓我有足夠信心繼續往前,就是此刻,我真心發出此生此世要追隨 師父禪行,要堅定地走在成佛之道上,並願珍惜每個以假證真的機會。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弟子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師父開示︰「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金剛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
 
我從小腸胃不好,入門前兩個月時,算命也曾說隔年會有嚴重腸胃相關疾病,在入門後的隔年,果真發生血便,心中有了許多不安,就在此時心中有個聲音要我:「真心面對,全然交付!」我即刻安排完整健康檢查,在準備照大腸鏡時,不斷觀 師父住位,心被 師父安住了,醫生說腸道無異狀。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是 師父慈悲護佑,帶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在入門第三個月時,讓一向鐵齒的爸爸,終於願意到醫院進行眼睛檢查,才發現患有青光眼,若持續惡化延誤就醫,可能導致失明。得知消息時,心中升起感恩,第一次很真實地感受到不擔心也不害怕,反而卻用很安定的心安慰媽媽,請她也別擔心、別害怕。媽媽跟我說:「妳好像變貼心、變勇敢了!」我知道這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再次如實體會 明師慈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2018年中秋節隔天,爸爸突然急性心肌梗塞,我第一次深刻體會,死亡離我這麼近,面對無常,我無能為力,我擔心可能真的就要失去爸爸了!在回過神的下一秒,心中升起無比的懺悔,生命中該來的一切都會來,真心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太不足,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接受,願全然、真心交付!」也在第一時間回報輔導組長,護持自己持續接通 師父的力量,心安心定!後續才得知,原來當天爸爸早上已自覺胸口悶痛且不適,工作到早上10點才返家。當時媽媽並未在家,爸爸反常地竟打電話給媽媽,說因身體不適已返家,準備休息睡覺,媽媽才警覺性高地立刻返家並帶爸爸掛急診。醫生神情嚴肅地跟媽媽說:「現在立刻就會送加護病房,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
 
以爸爸的個性,過往他都會逞強,忍著不適,感恩讚歎 師父!爸爸這次是主動打電話給媽媽說他不舒服,沒有隱忍。醫生還說這應該不是第一次發生,很可能是之前的不舒服一下就過了,所以爸爸就沒有說。弟子深深懺悔,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再次慈悲護佑。隔天馬上做了心導管手術,在加護病房待了三天就轉往普通病房後出院。醫生還特別說爸爸真的很幸運,血管比一般人粗,緩和了血管阻塞狀況,不然早就會因為阻塞而喪命。原本拒絕戒菸的爸爸,到現在都沒有再抽過半根菸。感恩 師父!安住了爸爸的心。 
 
2021年3月,爸爸一次偶發性畏寒、發燒,當天弟弟機警馬上帶爸爸去掛急診,做了多樣檢查,住院多日,最後才確定是「菌血性敗血症」。感恩 師父再次護佑弟子的家人免於劫難。 師父對弟子與弟子家人的護佑,弟子無以回報,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還有機會孝順父母,享天倫之樂。若不是 師父慈悲救渡,我可能已受盡病痛折磨,爸爸可能也不在了,還能有這些時光,都是 師父給予的圓滿。我知道唯有成佛利眾,才是真正的孝順與不負 佛恩!
 
記得在入門第三個月時,才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僅因為接引一位同事來到 師父座下,同事說想要護持,懺悔!而我也就跟著一起護持了。我只是簡單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護持,覺得共心會所很棒,很不錯,那就護持吧!現在回想起來,很感恩當時自己簡單願意相信的心,自開始護持至今從沒間斷過!直到開悟與持續行深的過程中,才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是深遠的慈悲! 師父不需要弟子,是眾生需要 大成就明師;是我需要 明師引領與教導,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是我需要開悟,成就佛道!明明是我需要,慈悲的 師父還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也願意將有限的人間財,用來幫助自己也幫助更多的人可以不因距離的罣礙追隨 明師,在這一世也有機會真正離苦得樂!也體會到,不是只有我要成佛,所有得人身的苦難眾生,都有權利聽聞 明師正法,成就佛道更是靈性生生世世的唯一目標!
 
疫情至今,共心會所暫停已超過兩年多,但禪行與追隨 師父從未暫停!過程中更深體會「生活即禪行,禪行即生活」,透由出現的境,內省覺知每個起心動念,面對不見性的習氣障礙,於真心懺悔中實踐,真正走入「心」的禪堂,對準 師父。
 
於2020年3月,我開始承接部門內的要職工作,面臨到交接斷層與公司系統轉換的陣痛期,我擔心自己無法勝任,害怕無法於時效內交出工作核算結果,壓力宛如千斤重的石頭壓在心頭上。感恩 師父千手千眼的護持, 師父有給我智慧,如果自己都不敢面對每一次的境、都不敢看見自己的不足,我又如何面對下一個難關呢?透由一次次回報、交付、面對,再回報、再交付、再面對,感恩 師父帶領弟子突破重圍,我真心願意看見與面對不見性的障礙。
 
記得有次跟同事間有了摩擦,靜心內省後,看見自己沒有由衷發出真心感恩讚歎,停留在表面的感恩、表面的依教奉行,禪行沒有持續開悟上去。我看到自己的回報陷入人我是非,以為有在內省、懺悔與實踐就是有突破了,但自己知道心還有糾結。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護持,讓我從每個境中細細去體會,這世間沒有完美,當我們更認識自己、更了解自己,就不會因為外在的讚美、批評而被影響,因為清楚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心是安定且自在的!而如何更認識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關鍵就在於「開悟」,我也護持自己每個起心動念,不執著有,自在於無。再次感恩 師父的引領,我願謙卑臣服,持續開悟突破!
 
還記得有一次工作核算中,發現有邏輯不精準之處,但已將資料傳給全省營業單位與經銷商溝通出貨了。發現的第一時間想著:「要講嗎?」因為講了,事情會變得更麻煩,也會引起很大的風波;不講,其實並不會有人知道。就在舉棋不定時,我很明顯地感受到心非常不安定;也在這念間,想起 師父的慈悲開示:「要真、要實!」「 師父要弟子真,提醒弟子記住,一定要真—如來要真,要行者真; 師父要弟子真,一定要真,不真沒有用。只有真,才能夠讓如來認可;只有真,才會不斷突破。」(恭錄禪行週報第188期)即刻重新製表差異比對,拿著相關資料,告訴自己要真心坦然面對、承認不足、承擔責任,於是鼓起勇氣走進長官辦公室,說明原委。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因著願意真心面對、坦然交付,心鬆開了,問題也圓滿解決了!從中體會,莫讓僥倖心態障礙,禪行和人間每一步要行得穩,走得踏實,最終才能堅定回到如來的家!感恩 師父!讓我在工作中,看見了無數個不足,這都是我見性的障礙,也因為願意依教奉行,內省、懺悔和調整,我知道我已脫胎換骨了!
 
回首過去,在每個人生階段,都會為自己訂下新的目標、新的實踐,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原來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帶不走的一切,那我到底還在執著什麼?過往執著於社會的期待,很貪地去追求人相上的美好,在依教奉行中,才更深刻體會禪行之於我,不是什麼都想要,而是要為遙長的靈性做好生涯規劃,把握擁有短暫人身法船的時間,全力以赴解脫靈性帶業而來的束縛,成就佛道!
 
佛弟子蔡亞芠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還未見性的自己,謙卑臣服 如來,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最短的時間,成就佛道,用最長的時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亞芠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