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前夫的怨懟,不再怨天尤人,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不再執著,真心臣服,明白只要對準 師父,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宜蘭)張學華

2022-08-22


我是張學華,入門滿八年,目前在建設公司做粗雜工。在家排行最小,爸媽很疼愛我,從不干涉我做任何決定。從小就有不服輸及獨立自主的個性,認為別人能做到我一定也能。先生與我是在大陸工作認識後交往,當時爸媽非常強烈地反對,甚至軟禁不讓我出門,但我即使婚前已知先生愛賭博、有負債,仍不顧一切嫁給他,天真地以為時間及愛可以讓先生改變,殊不知就只是走在自己既定的命運定調軌道。婚後回台定居,先生仍不改愛賭博的習性,常為金錢爭吵,也常常在半夜騎著機車找賭博徹夜未歸的先生,甚至下著大雨迷路了,三更半夜也不知騎了多遠才找到警察局問路。痛苦難過時只能躲起來黯自流淚,常想我這樣的人生還有希望嗎?
 
有天帶兒子到堂姑的美髮店剪頭髮,當時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可以改變命運定調軌道,想把這份人生的大禮送給我,希望我能過得快樂。當時真的好苦!真的很想改變,於是就入門試試看。非常感恩師姐慈悲接引,讓我認識  大佛!生命有了重生的機會。入門後,開始依教奉行,首先見證身體的改善。從小到大冬天四肢冰冷很難入睡,被先生說:「死雞仔脚 (台語),」即使包著棉被還是一樣冰冷,只能靠泡熱水、烤暖爐、吹風機等方法來改善。不可思議地是透過禪定,氣脈通暢了,血液循環好了,冬天四肢不再冰冷,也容易入睡,睡飽了精神自然也就好了。
 
但無明的我,即使收到 師父的禮物,仍然會有不想參加禪行活動的念頭。每當有這樣的念頭,輔導組內的師姐好像都心有靈犀一樣,會打電話來關心及邀約,鼓勵我融入,把禪行或生活上的問題提出來。而我最常問:「什麼是開悟?我開悟了嗎?」得到的回饋是,只要你願意來共心會所,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並把自己的問題提出來,自然會清楚明白開悟的美好。因為想開悟,於是試著去做,用心體會 師父的慈悲開示,分享 師父的大愛,不知不覺中越來越清楚明白自己是靈性來投胎,擁有人身是要來追隨  師父禪行!
 
無常意外常讓人措手不及,2019年有一次前往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的路上,當時下大雨,車流量大,正騎車直行時,突然內車道的一輛車右切,我緊急刹車跌倒,身體被機車壓著站不起來,頭部感到劇痛,很擔心後面的車子因視線不佳而追撞上來。真的很感恩有輛車及時擋在我的後方,幫忙叫救護車送我到醫院,經過檢查,只有門牙傷到神經、嘴唇撕裂傷縫了三針及膝蓋擦傷,不需要住院。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的人身法船安全,讓弟子重業輕償!
 
開了悟,明白與先生之間的關係來自因果業力。曾在一個夢境中看見,我們生在古代,為了錢財殺人無數,自己竟是幕後指使,唆使先生去取不義之財的人。果然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待時機成熟時,冤親債主就會找上門來討。雖然當時先生愛賭的習性仍在,但透過紮實依教奉行,學華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更透過內省覺知懺悔,明白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清楚此生所為何來!明白夫妻之間共業,是往昔所造,想要跳脫,唯有  大成就明師能渡化!當願意交付給 師父引領,心不再隨境轉,也不再怨天尤人。2021年3月,前夫和我兩人協議離婚,不再執著彼此之間的關係,從此放下對前夫的怨懟,真正走向回家之路!
 
離婚後三天,原本健康的身體,在毫無預警下,突然肚子痛到無法站立。緊急送醫後,檢查出病因是因為長期搬重物太操勞,造成卵巢破裂內出血,必須躺床休養幾天。感恩 師父讓我在這段時間能夠好好靜下來。內省看到自己個性急愛逞強,又不懂愛惜身體,在工作上總是把事情安排得很緊湊,是自己的傲慢和執著造成人身法船的不適。真心懺悔不夠愛惜身體法船,開始練習把生活步調放慢,心情放輕鬆,不再執著事情要按自己規劃完成和想要的結果,真心臣服如來法則,明白只要對準 師父,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我的人生中,兒子是我很大的期望,因此對他的管教甚嚴。在別人眼中他是有規矩、有禮貌、很懂事的孩子,在家裡母子兩人卻常發生爭執。我最常用「媽媽」的角色來壓制他,兒子內心有著不服及叛逆,久而久之內心深處對我有更多的不滿。開悟後,明白能成為母子也是因緣,練習拿掉「媽媽」的角色,多了一份同理心,就能站在兒子的立場著想。我們之間少了爭吵,偶爾意見不同時,就試著溝通,現在我們之間的情感增進了!近日疫情升溫,今年(2022年)堅持出門見網友,覺知到媽媽角色上的擔心後,只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便心安心定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兒子也在我下班後不久回到家。看著他臉上洋溢著愉快的表情,心中很感恩  師父開啟智慧做出圓滿的決定,也體會盡力後交付的自在。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真心感恩師兄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們是單純的清修團體,沒有販賣任何商品或結緣品,共心會所內所有管銷等費用,都是師兄姐自願發心護持,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人,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接受 師父慈悲的引領及渡化。學華體會到此真實義,也主動爭取加入護持。一開始擔心自己經濟不允許,而現在這份穩定薪水的工作就是  師父慈悲賜予我,偶爾還會多出一小筆額外的收入,讓經濟不虞匱乏。學華見證到,只要弟子願意有心, 師父都會慈悲給予弟子行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參加禪行教導會聽到接引利他是行無量功德,學華也很希望親朋好友能離苦得樂。剛開始分享時常被拒絕,導致不太敢再開口分享。在一次共心時,提問要怎樣開口分享呢?感恩師兄姐回饋:「接引利他不是做業績,不要有壓力,當自己覺得有壓力時,就無法與 師父印心!只要把自己在會所裡看到的、聽到的,真心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誠意地邀約他們來聽聽看,至於能不能入門,那就是對方跟 師父的佛緣了!任何的分享接引都是成功的!」另也從同時期入門的師兄姐身上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例如:一位連開口說話都很害羞的師兄,入門後依教奉行,融入輔導組,個性變得開朗,能正視對方與他人自然對話,也成功接引自己同學入門,最後更成為禪行伴侶;還有一位脾氣暴躁的師姐,常跟他人論輸贏,入門後依教奉行,心安心定多了同理心,變得溫柔體貼,先生也看見太太的改變而願意入門。人的個性要在短期內改變這麼多,是不可能的,這些讓我更堅信  師父是真佛,也更願意跨出去行接引利他。明白後行接引利他更法喜自在,也有多位親朋好友入門,過程中就算被拒絕、爽約,也明白佛緣俱足自然入門,所以當對方無法入門時,內心除了不捨外,也珍惜感恩有機會播下佛種,內心法喜無比!感恩 師父!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接引更多有緣人入  明師門,離苦得樂!
 
佛弟子張學華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此生一心不二追隨 師父禪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張學華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