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便是我最大的靠山!

禪行需要堅定的心與行,靈性才能夠有機會提升,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頭份)嚴欣蘭

2022-07-30


  我叫嚴欣蘭,2012年4月27日入門,目前在苗栗田美國小擔任教師。
 
  小時候,常在想我是誰?活著到底要做什麼?死後會去哪裡?問身邊的大人都得不到答案,看到在禪寺裡修行的比丘尼,安定自在的樣子,心想長大後也要去修行找答案。大學時有機會和同學去道場,卻不如自己所預期,而沒有繼續,但心裡還是會常浮現修行的念頭。畢業後,因剛進入職場,便決定以工作、家人為優先,等老了退休後再去修行吧!
 
  父母親因年紀相差近三十歲,觀念落差大,從我有記憶以來都是爭吵不斷,所以一直有不結婚的想法,沒想到遇到先生時,竟不顧親友與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走入婚姻,也生了三個孩子。然而,婚後才漸漸發現彼此觀念不合,爭吵不斷,有幾次與先生起口角,甚至要趕我出家門,本想與先生離婚,但為了孩子,還是決定忍耐下去。
 
  在長期的壓力下,導致我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腳掌開始出現汗皰疹,毎到夏天,腳底便冒水泡,奇癢無比,而生完小孩後,身體常腰酸背痛,就醫也不見好轉。在2009年,疼愛我的母親也因病逝世,面對生命的無常,我無能為力,心裡也常莫名的恐慌,害怕無常到來,不能陪伴孩子長大。當時的我,除了為孩子買保險外,明白自己根本就保護不了他們。
 
  感恩同事素蓉師姐和瓊萩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問我要不要來 師父座下禪行,並與我分享:「 師父會保護你,身體狀況說不定就有機會好轉。」於是,我決定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在禪行分享會聽到:「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金剛弟子的家人。」當下便決定入門,希望 師父能圓滿我保護孩子的心。
 
  剛入門時,兒子才九個月大,我總是先陪孩子睡覺,半夜起來禪定。曾經有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圓滿回到家很晚了,先生不能諒解,希望我不要再去了,但我心裡明白先生是因為關心我,怕我深夜開車回家危險。我想到老師說過,只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一定能開悟。我想要開悟,所以還是很堅定的留了下來。
 
       就這樣照著做兩個多月後,心裡的恐慌慢慢消失了,痛苦多年的汗皰疹也漸漸緩和,不再需要打針吃藥,只要擦擦外用藥膏就可以了,也不再覺得腰痠背痛。感恩 師父!沒想到短短的幾個月,我的身體就有如此大的改善,當時心想:只要我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便是我最大的靠山!
 
  紮實依教奉行後,不僅身體變好,心安心定,更體悟到開悟的美好,我也很想跟親朋好友分享這一切。於是,我開始關心學生、親友,關心的過程中,體會到有身皆苦,我能傾聽陪伴,卻解決不了親友的苦與痛。分享的第一位學生,願意來試試看而入門。學生回去跟媽媽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禪定身體會變好!」媽媽聽了後便主動入門,持續依教奉行下,學生媽媽的身體真的變好,也打開了她對先生的慈悲心,家庭變得更圓滿。欣蘭體悟到,只要願意慈悲開口,看似接引一個人入門,其實是救了一整個家庭,解脫業力的綑綁,唯有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接受 明師引領才能離苦得樂。
 
  欣蘭接著跟 師父發願要接引二哥,因為看到二哥與人合夥開餐廳失利,揹負債務,常常為錢煩惱,賺的錢大部分都拿去還債,生活很辛苦,後來大哥、二哥和二嫂也順利入門。但是兄嫂因為工作忙碌,沒有依教奉行,後來也沒能留下來。深深懺悔自己沒有好好陪伴他們,同時也明白,禪行需要堅定的心與行,靈性才能夠有機會提升,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頭份共心會所成立後,欣蘭加入護持鞋置物櫃組。剛開始只覺得這個任務很簡單,引導同修放置鞋子,圓滿後擦擦鞋櫃就好,後來才看見自己的問題,例如:因自卑,所以在護持中不敢重複、堅定的提醒同修要記得關手機;還有當同修找不到鞋子時,心中傲慢的覺得是同修個人問題,不關我的事。在一次次的回報共心中,我終於看見是自己的傲慢與不夠慈悲,當我願意真心懺悔,並謙卑、放下自卑與傲慢,反而能夠帶著法喜的心協助同修找鞋。在擦拭鞋櫃時,更用感恩的心,細膩的護持每個細節,不再是做完事情,趕快圓滿回家的心態。從中深刻感受到何其有幸能護持明師弘法,護持每場共心會的進行,護持未來佛的同修。而弟子只做了一點點,就能與 師父印心,有所體會進而突破,也透過加入護持團隊,讓自己能真心融入共心會所,欣蘭真的覺得很法喜、很感恩!
 
  2014年準備讀研究所同時,又接任學校行政工作,家庭、工作、課業忙得團團轉,回到家只想休息,甚至累到不太想禪定,禪定也常常打瞌睡。此外,與先生也常常吵架、冷戰,關係形同陌路,他辛苦照顧孩子,我卻視而不見,說不出一句感謝的話。雖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各過各的,甚至打算等孩子大了,我就要離開這個家。當時的我以為自己可以承擔一切,想靠自己解決和先生的問題。身體因為太過勞累,情緒壓力緊繃,反而出現許多狀況,飛蚊症、子宮長肌瘤、子宮頸長瘜肉、甲狀腺失調到腳水腫舉不起來,嚴重時胸悶心悸,感覺死亡就在眼前,這時才開始懺悔,懺悔沒有依教奉行,忘了 師父,自己還緊抱著業力不放,在業海中載浮載沉將近5年的時間!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沒有放棄弟子,派了千手千眼來關心我。師兄姐鼓勵我從紮實的毎日一禪定開始,每天回報自己的狀況,提醒我面對逆境要感恩,先護持自己練習真心懺悔。有一次聽到師姐分享:「有大佛的引領,重複的事,持續做一定能開悟。」過幾天在洗衣服時,竟相印到 師父的慈悲,淚流不止,想著為了保持身體衣物的潔淨,我可以每天照做,而卻沒有為自己的靈性做些什麼。當我願意再次紮實禪定,謙卑交付回報後,我開始慢慢能放下我執與意識心,並體會到先生在定調的業海中,也是苦不堪言,他也不願意如此。我突然明白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過去從厭惡先生,準備離家的我,變得不再批評先生的所作所為,開始能夠對先生發出真正的感恩,並主動與先生互動,感恩他對家裡的付出,更發願先生也能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執、傲慢的欣蘭,能夠對家人懂得發出感恩的心,變得如此不一樣!
 
  不僅如此,當我又開始紮實依教奉行後,身體變健康了,飛蚊症消失,子宮頸瘜肉也不見了,子宮肌瘤良性穩定,甲狀腺服藥後身體狀況控制良好。當自己一心想追隨 師父,心就變得清淨安定,不再恐懼擔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真心與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無明,不夠大信 師父,常隨著業,讓自己載浮載沉,願護持自己莫忘佛恩與初衷,持續大願大行!
 
  欣蘭是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因家住南庄,當時只能到竹北參加禪行活動,每一次來回都要花至少三個小時的車程。一開始自己不敢開高速公路時,總是由其他師兄姐護持交通,我也很珍惜能到共心會所的機會。每次參加完共心會,回到家都很晚了,更能體會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可以幫助更多同修就近依教奉行,所以一開始就很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頭份共心會所成立後,省下往返交通的時間,更可以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也給我護持住在南庄的師兄姐到共心會所,以及彼此互相關心陪伴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嚴欣蘭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堅定追隨 妙禪師父,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願突破不見性的習氣,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欣蘭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