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這一切,因為有 師父的陪伴,而有了不可思議的圓滿

感恩 師父,護佑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改善家中氣氛

(頭份)陳妙吟

2022-07-30


我是陳妙吟,於2019年3月13日再次入門,目前在中苗加油站工作。
 
從小和爸、媽與姊姊住在一間舊房子。爸爸的工作是粗工,賺的錢不多,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在麵店工作。我小時候跟爸爸感情很好,長大後,隨著爸爸愛喝酒,常常對家人謾罵,因此我變得常和爸爸頂嘴。媽媽受不了爸爸的個性,時常為此煩心,怕會影響我和姊姊的成長,罹患了憂鬱症,嚴重到甚至有輕生的行為,曾經送醫院、動手術救媽媽的命。在這件事情之後,我開始怨怪爸爸,和爸爸感情變差,想不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的爸爸變成這樣,不僅不工作,還天天喝酒鬧事!直到最後,我只希望爸爸可以回南投老家,不要待在苗栗打擾我們母女三人的生活。
 
在家中我跟姊姊感情很好,姊姊因經歷了兩段感情的分手,為了想挽回感情,只能傷心地在家裡哭,甚至像媽媽一樣會有殘害自己的舉動,也不願意看醫生。面對摯愛的家人出事時,我體會到人真的很渺小,除了感到心疼,其餘我什麼也不能做。
 
在國中時,表姊和我們分享 師父,並邀約我們至竹北共心會所入門,那是我第一次入門。當時,雖然全家人都陸續入到 師父座下,但我並沒有珍惜可以依教奉行的機會,每天禪定的時間都只有十分鐘而已,也不會想增加時間。 師父給的法,我也只做禪定,一段時間後,我感受不到自己有所改變,加上爸爸長期酗酒、工作不穩定,要到共心會所的交通也不便利,因此全家人都沒有再去共心會所了。
 
直到2019高中畢業那年,師兄師姐到家拜訪關心我們,鼓勵我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幫助自己與家人,於是我再次入到 師父座下!並試著紮實依教奉行,護持自己每天認真的禪定,雙腳雖然會感到痠痛、坐不住,但隨著禪定的時間漸漸拉長,我發現我的心變得更靜、更定了。心安心定,讓現在的我在面對爸爸時,不再像以前那樣頂嘴,說話變得有耐心。我也開始關心身邊的人,向他們分享 師父和禪行的美好。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讓我明白了爸爸的轉變是因為業力,我們都活在命運定調的軌道,無法選擇人生,也沒有人是故意的。而存在心中長久對爸爸的怨恨,就這樣一點一滴被 師父帶走了。
 
2020年,因爲房東要把房子過戶給兒子改建,所以要我們搬家。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和家人順利找到房子,搬進新家後,感覺家裡整個磁場不一樣了!雖然房租比之前多一些,但環境比之前好,爸爸不像過去只待在家裡等著家人供餐,開始不再喝酒,三餐還會主動出門去買。慢慢的爸媽的關係比之前好了,媽媽也不用再吃憂鬱症的藥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的圓滿,真的是妙吟過去想都沒想過的。
 
禪行一段時間後,師姐邀約我加入護持團隊,我法喜的加入了清潔組。剛開始護持時,很擔心自己無法護持好任務,也很想要趕快結束,早點回家。但透過一次次護持的過程,我慢慢體會到加入護持團隊的意義。除了能讓師兄師姐有舒適的環境外,對從來不想要改變家庭環境的我來說,意識到環境清潔非常重要,有個乾淨的環境,不只讓心可以放鬆,還可以讓人清淨很多。有了這層體會,我開始整理家裡,讓我的家也能更整潔與清淨。感恩 師父!現在我護持時,再也不會有想趕快結束護持的念頭,反而更珍惜每一次護持的時間,都是我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
 
疫情期間,感恩 師父讓我還有線上共心的機會,能與 師父印心。感恩師兄師姐的關心,面對姊姊因為情傷而有的不穩定情緒,我也能心安心定的關心、陪伴姊姊了。透過向上回報交付,我知道有 師父在,我不再是無能為力。起初姊姊不願意看醫生,後來為了不讓我們擔心,在2021年9月時,姊姊終於願意接受醫生治療,幾個月的時間便走出了感情的束縛,整個人都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護佑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弟子的家人,感恩這一切,因為有 師父的陪伴,而有了不可思議的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透過回報交付, 師父讓我有了面對問題的勇氣。從小到大,我都有莫名流鼻血的症狀,以前半夜流鼻血覺得很無助,不知道怎麼辦,也不敢去看醫生,怕醫生檢查後,是不好的病,所以,一直選擇逃避不面對。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持續關心與提醒我,要大信 師父!我鼓起了勇氣去看醫生,檢查後並無特別異狀,反而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日後只需注意自己的習慣,減少做傷害鼻子的舉動即可,一直存在心中的擔心和害怕也放下了。妙吟心想,要不是有 師父的話,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感恩 師父的護佑,感恩師兄師姐的關心與鼓勵,妙吟要護持自己,更有信心面對自己與生活的一切,因為我的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每次聽到弘法護持金真實義的分享時,雖然能接受,但因為當時自己賺的錢不多,生活開銷不是很寬裕,所以無法護持。隨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我開始想,其實生活上還是有不必要的開銷,若我能節省這些不必要的開銷,就可以幫助更多師兄師姐,能就近到共心會所禪行,不會像我們全家人第一次入門時,因距離與交通的問題,而斷了與 師父的佛緣,真的好可惜!所以,我向 師父發願我要加入護持!現在,我每個月領到薪水後,第一時間就先去護持弘法護持金,願盡一己之力,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讓法脈可以傳千秋萬世,真的是法喜滿滿。
  
佛弟子陳妙吟向 妙禪師父發願,我要突破不見性的習氣,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吟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