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引領,懂得內省覺知,不再口無遮攔得罪別人,說話更有智慧

心安心定、不再執著名相,懂得珍惜感恩現在擁有的一切

(頭份)劉耀文

2022-07-30


我叫劉耀文,2016年11月23日入門,目前從事外送員的工作。我講話直接、做事不夠圓滑,即使得罪人了,也不自知,所以從小到大不受家人的喜愛,結婚後也常惹老婆生氣。
 
2014年底,岳母因癌症過世,隔年9月耀文的媽媽因久病厭世也離開了,老婆芳宏師姐一年之內失去2位疼愛她的媽媽,心不安不定,半夜常常做惡夢,心情起伏很大,甚至冒出想不開的念頭。我曾試著安慰她不要鑽牛角尖,想開一點就沒事,但老婆卻覺得我根本不能理解她的苦,反而更生氣。面對老婆的狀況,我很擔心卻又無能為力。
 
年輕時,染上吃檳榔的壞習慣,雖然知道對身體健康不好,但長達20幾年的惡習,總是戒不掉。當時的我一邊手腳經常莫名的痠痛麻,後來嚴重到手腳無力,只要工作輪休時就得去做復健,依然沒有好轉。就醫詳細檢查後,發現脖子有一條筋壓迫到神經,醫生建議一定要開刀治療,做針灸復健只能舒緩症狀,但無法根治。禍不單行的是,我的2隻手都有扳機指,醫生也是建議要動手術。那段時間自己的身體同時承受多種病痛,嚴重影響工作及生活品質,讓耀文覺得人生有好多的無可奈何,也體會到人的渺小及無能為力。
 
小兒子鍇翰師兄在奶奶離世後,開始整天關在房裡不出門,不與家人互動,後來迷上線上遊戲。高一時,因無法早起上學,和同學的關係也不好,導致他不想去學校而休學。從此鍇翰整天沈溺線上遊戲、作息日夜顛倒,我和太太心裡很不捨,卻幫不了他。
 
當老婆芳宏師姐因為家中狀況感到身心俱疲時,陸續有同事跟她分享了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的美好,為了尋求心靈上的安定,她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芳宏師姐入門依教奉行後,漸漸的不再做惡夢,心變得安定,不再莫名的害怕與恐懼,臉上不再愁容滿面,恢復了以往的朝氣及樂觀。雖然看到她有很大的改變,但我起初還是沒意願來禪行,只是在每次我提起很煩惱小兒子的狀況時,芳宏師姐就會告訴我:「靠我們的能力無法改變他,該做的也做了,可是一點成效都沒有,為什麼不試着交給 妙禪師父?」她持續跟我分享邀約了一年,最後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與小兒子同時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初期,我從事保全工作,上夜班且做四休一,只要是休息日,老婆師姐就鼓勵我參加禪行活動。沒想到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入門一個多月後,我就戒掉吃了20幾年的檳榔。原本手腳痠痛麻的問題,因為參加禪行活動,沒時間去做復健,突然有一天發現手腳不再痠痛麻了,連扳機指也不藥而癒,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與妙轉,讓弟子重新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
 
有一年過年前夕,家裡正在大掃除,我站在椅子上清洗浴室牆壁,因為地板濕滑,椅子開始滑動,導致我從椅子上摔下來。家裡的浴室空間雖小但塞滿物品,稍微不小心就會撞到頭,在摔倒的瞬間,以為自己會受到嚴重的傷,仔細檢查後,竟然只有身上輕微的擦傷,耀文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弟子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9年,我離開保全的工作,從事外送員的服務,希望能有更高的收入及彈性的時間可以禪行。2021年8月6日晚上在工作送餐時,當時下著滂沱大雨,天色昏暗、視線不佳,騎著摩托車在巷子裡與一位也是騎機車的婦人發生擦撞,當時我們都沒有減速,車禍發生時,還來不及反應,耀文就飛出去了,正面撲倒在地上,頭腦一陣暈眩,幾分鐘後清醒了,人卻站不起來,最後由救護人員用擔架把我抬上救護車。感恩 師父!在醫院經過詳細檢查後,只有手腳多處擦傷,沒有骨折或內傷。而那位婦人還好只有手部骨折,並無生命之憂。耀文懺悔自己不夠重視人身法船的安全,天雨路滑,更應該要注意行車安全。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讓耀文再次重業輕償,雙方也能平安無事,讓2個家庭都能夠圓滿,也讓耀文還能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師父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6年12月,大兒子鍇勳師兄再次入門了,在依教奉行後,從小到大的過敏性鼻炎竟不藥而癒!在2020年時,他的朋友陸續發生意外,鍇勳師兄因為有 師父引領,能夠護持自己心安心定的工作與生活,並把握機會與朋友分享禪行的美好。小兒子鍇翰師兄入門後,透過千手千眼的陪同與護持,在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及融入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後,主動說不再玩線上遊戲,並會幫忙做家事,也開始願意跟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溝通了。曾經中斷的學業,也靠著在家自學,在2021年順利拿到高中同等學歷,目前就讀育達科技大學日文系。感恩 師父!保護了我最愛的家人,並還給我一個貼心的孩子,圓滿了身為父母的我們最深的牽掛。
 
2020年時,芳宏師姐因長年工作久站、久走,導致腳掌發炎,決定辭職在家休養。頓時家裡的經濟重擔整個落在我身上,我開始覺得有壓力。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關心與護持,透過紮實每日一禪定,我的心安定了,學習承擔、認真工作,沒想到這段時間,我每個月的收入竟是之前的2倍,暫時可以平衡家裡的開銷。在這過程中更能體會及感恩芳宏師姐為了這個家,辛苦付出的一切!如今我的家庭能擁有這些不擔心的幸福,耀文知道都是 師父的給與,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雖然家裡少了一份收入,但耀文與芳宏師姐依然為自己爭取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因為我們都非常感恩 師父讓頭份有共心會所,我們才有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在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深遠意義後,更感恩 師父給弟子有護持的機會,體會到能夠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就能有補行功德、利益眾生的機會,並學習把自己的貪婪、吝嗇與貧窮交付給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看似付出,但從中發現收穫最多的是自己,更能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感恩 師父的引領,現在的耀文懂得內省覺知,不會再口無遮攔,一不小心就得罪別人,說話更有智慧了,與家人的相處也更加圓滿。過去會羨慕別人優渥的經濟條件、孩子的表現與成就,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引領,讓耀文能夠心安心定、不再執著名相,懂得珍惜感恩現在擁有的一切,家人的平安健康、家庭的和樂美滿,耀文明白都是 妙禪師父的慈悲給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劉耀文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耀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