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面對家人的恩怨情仇

明白 師父慈悲給的是靈性的圓滿,讓我長久被束縛的心鬆開了

(竹北)劉惠芝

2022-03-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名字叫劉惠芝,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感恩我的接引人大姐每天分享 師父給我,一個月後因為她的女兒要入門,我也就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6年多,無比感恩慈悲的 師父把我找回來!
 
       入門前自己在求子這條路上走得很艱辛,只要有人分享求子秘方都會努力去試,連同大小宮廟也會去祈求。但往往都是信心十足的開始、卻換來無盡的失望結果,其中也經歷6次失敗的人工受孕。每次失敗時總會告訴自己:「沒關係,這就是我人生中的一小段課題,趕快收拾好難過的心,再接再厲就好。」嫁到這傳統家庭裡,先生又是獨子,很想抱孫的公公對我的態度和言語就沒有很友善。公公的不諒解,讓自己內心背負著好大的壓力與無奈!每當下班回家都會害怕與公公單獨相處,所以回家的路途中,會不自覺安撫自己跟內心說:「沒事的,不要怕喔!」進家門前都要深呼吸、再深呼吸,就因為自己的個性很害怕爭吵,也怕和先生說會造成先生與公公間的對立,這樣的狀況過了快2年,身在苦中卻不知道自己苦,許多的為什麼在內心深處無解…。
 
  直到公公生病2年左右,自己也入門1年時,聽懂了一點 師父的教導「沒有人是故意的」,想到公公的內心應該也很苦,所以想再做最後一次努力以圓滿公公想抱孫的心願。於是和先生討論後,捨棄已做9年的工作,離職去做試管嬰兒2次,第一次胚胎著床失敗,第二次成功懷孕,但孩子沒有心跳而做流產手術。當時老師對我的護持是「真心面對, 師父都在、會陪著我們一起突破。」身體調養好後,到安養中心看公公,內心想著 師父,懇請 師父做我的主、給我勇氣並引領我。觀 師父住位後,我對公公說:「爸爸,很久沒有來看您,因爲我去做試管嬰兒,成功懷孕但是孩子沒心跳,爸爸對不起!讓您失望了,這麽久以來我做了6次人工受孕2次試管嬰兒,沒和您說是不想讓您抱著希望又失望,總是想著有好的結果時再告訴您,我知道您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謝謝您!也對不起沒能完成您想抱孫子的心願,但我們真的努力了!」公公當下給我一個點頭的回應,我感受到公公真心的體諒與諒解,當下我的心鬆開了,長久以來壓在胸口好重的大石頭瞬間不見了,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圓滿我與公公之間的恩怨情仇。現象界看似我沒有被圓滿,但 師父給的卻是我與公公間靈性的大圓滿,長久被束縛的心鬆綁了。當下內心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心更確定、更堅定的要留下來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入門很長一段時間總認為自己是個好學生,不需要別人督促也會安排好每週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和護持。然而教導會後的大組共心,自己常常就是那個跑最快的逃兵,因為沒自信、不知要分享什麼、很怕開口,有幾次還是被輔導組長看到而勉為其難的留下來。因為這樣的心念與呈現,有好長一段時間自己總是獨來獨往,傲慢的認為不需要融入、也完全沒有想要融入。在一次輔導組異動時,有一天輔導組長師姐約我吃早餐想認識我,師姐跟我分享領頭羊的故事,牧羊人一定要走在最前面,羊群一定會跟上不會離牧羊人太遠,師姐鼓勵我也做家中的領頭羊。於是我打開了心門認識了很多組內師兄師姐,她們關心我、陪伴我、邀約我,讓我開始願意參加組聚,跟著大家一起禪行。開始感受到共心團結與家人間單純、簡單的關心,猶如 師父給予我的愛和溫暖,心也開始充滿感恩與法喜。
 
     在疫情這2年裡,很感恩 師父、老師、輔導組長的陪伴,記得疫情剛開始時在輔導組長電話共心陪伴下,看見了自己對先生的自私,總覺得是自己辛苦多、付出多、受苦最多,卻沒有看見先生心中對父親那份無法圓滿的苦,師姐護持我:相信 師父、相信 師父一直都在,相信 師父一定會陪著我、給我勇氣去面對。當晚看著 師父法相,懇請 師父給予我勇氣並陪伴我面對,於是開口和先生說:「對不起!沒有小孩的事,我很自私、只想到自己付出最多、受苦最多,卻沒有看到你背負著對爸爸那份無法完成他心願的苦,對不起我只想到自己!」雖然先生全程背對著我,也沒有任何回覆;我看著 師父的法相,清楚明白 師父一直都在,我的心更鬆了, 師父讓我明白並不是一定要有回覆才是真正的原諒,我相信 師父給予的是靈性間最大的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線上共心讓我有更多行出去的機會,剛開始時卻因為害怕與人相處的習性很重,就有了分別心,先從心門開的師兄師姐開始關心陪伴,這樣不容易被拒絕;慈愛的 師父了了分明,慈悲引領著這樣無明的我。記得剛開始陪伴一位住在海外的師姐,在線上共心中聽著師姐說同事染疫而離開,好害怕夜晚的到來而不敢睡,語氣中有許多擔心害怕和不安定。共心中, 師父打開師姐的心門,願意依 師父教導的法去行,在每個月一次陪伴中,讓我再次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師姐不再擔心害怕,心變得更安定、更法喜了。在這陪伴過程中,總會想到自己曾經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次次真心向 師父懺悔交付回報後,懇請 師父引領我、給予我勇氣行出去,發願後真心面對、突破與實踐。之前害怕與人互動、怯懦沒有勇氣的惠芝不見了,都讓慈悲的 師父帶走了,心安定了,慈悲心打開了,好愛 師父、好愛如來的家人們。現在回首真的很懺悔當時的無明,是因為被 師父圓滿了,才願意留下來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的教導,現在外境的產生會練習拿回來深度內省,面對家人也不再這麽面目可憎、沒耐心,學習感恩,學習把 師父慈悲的教導融入生活中,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禪行就在生活中,放任與不放任都在一念之間,我要珍惜 師父,與師兄師姐們一起邁向成佛之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在入門3個月時的一場禪行教導會中,老師分享有位同修向 師父請願要護持全部弘法的支出,讓 師父不要這樣辛苦,可以安心弘法帶弟子成佛利眾。當下 師父拒絕這位同修的請求並開示:所有的功德都給你一個人,那我其他的弟子怎麼辦?這段分享也護持到我,在法會圓滿後立即參加了弘法護持金真實義的說明,也珍惜 師父恩賜的法利益眾生。慈悲的 師父在我有了願意的心念,但還沒開始護持時,就救渡了我的家人。記得那時弟弟開車載著3歲的兒子,因為嗜睡自撞電信箱而翻車,弟弟只有輕微的額部和手部黑青,孩子的頭上顎裂了一大縫,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就醫過程中一路無縫接軌式的順利到達長庚醫院,所有醫護人員也都準備好直接進手術室,當下清楚明白是慈悲的 師父安排好所有的護法,手術過程中也接到輔導組長的關心,提醒我心要安定、要真心懺悔、要發大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手術5小時順利完成,聽著醫護人員轉述,孩子手術完成後在陌生的恢復室中都沒有哭鬧,連醫護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清楚明白這一切是 師父的力量在安住孩子的心。隔天很順利的就轉普通病房,一星期就出院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在弟子還不明白的時候,對我們家的救渡與示現。懺悔這6年的無明,覺得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在利益眾生,卻沒有用心體悟到 師父恩賜的法是要來讓我累積成佛的資糧,是單純要護持弟子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的,我懂了,弟子真的明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劉惠芝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做 師父千手千眼透明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惠芝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