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顆單純的心、真心實踐,追隨 妙禪師父!

終能放慢步調,鬆開執著,珍愛自己,真愛利他,相信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宜蘭)呂淑萍

2022-11-01


    我是呂淑萍,入門至今六年多,任職於自來水公司委外抄表員。入門前的我,深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管遭受到多大的挫折和磨難,都會勇敢挺過去,相信上天會眷顧永不放棄的我!這樣的我,怎麼可能需要修行?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人在苦中不知苦。業力引爆如實發生在我二個兒子身上。老大國小品學兼優、人緣好、又獨立,什麼都不用我們煩惱;老二是早產兒,從小體弱多病,缺乏自信。在七年前兩人相繼出現狀況,老大國一下開始翹家、翹課、聚眾打架、霸凌同學、辱罵師長、無照騎車...等;老二在學校出現自殘行為,甚至在網路上說要輕生。我們求神問卜及祭改,都沒有改善。
 
    因著小兒子而認識了學校老師及接引人念棣師姐,師姐分享她追隨一位  師父禪行,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會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及保護好他的家人,孩子狀況就會改善;於是抱持著相信就入門了。剛入門時,禪定只坐五到十分鐘,過程中全身發癢坐不住,後來才明白發癢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因為工作接觸人多磁場交換;也因為每天早起賣早餐,再去抄水表,回家忙完家務近晚上十點,天天體力透支而坐不住。但看著我家師兄的改善,決定將每天禪定時間拉長到三十分鐘,假日到六十分鐘,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共心會、法會,我想這就是景文老師所說的誠意吧!因為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去依教奉行,我陸續收到  師父慈悲給予的禮物。
 
    入門前,面對大兒子種種失控行為,每每氣到跳腳,先責罵孩子,再懊悔不已。這樣的循環,讓我很痛苦,也無可奈何,常常接到學校和警察的電話,就要馬上去處理;再加上擔憂小兒子隨時可能發生的負面行為,工作家庭兩頭燒,生活過得很緊繃,心裡也很恐慌。過去樂觀積極的我,完全被擊垮,心想到底有誰能幫我?入門後,紮實依教奉行,現在面對孩子的突發狀況,可以心安心定,靜下心來聽聽孩子這樣做的原因,進而同理孩子的苦。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堅定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下去。因為有  師父,孩子沒有離我們越來越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兒子從國一下就混幫派,輾轉由老師及警察那裡聽到很多流血事件,都不可思議地逢凶化吉。有次甚至被追殺,人間蒸發快一個月,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孩子最後平安回家。大兒子原本因缺曠課太多和大小過不斷,無法順利畢業。就在我們夫妻持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老師從原本放棄他,到後來願意幫他銷過而順利畢業,也如願考上高中。高二時又發生嚴重車禍,因重力撞擊導致腹內大量出血、右側大腿骨折,出現出血性休克,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經搶救竟在五天後轉普通病房。事後,大兒子天眼開的朋友告訴他:「車禍當時,原本你的魂魄要被黑白無常帶走,但因為你的家人有在修行,才躲得過這一關,是  師父救了你!」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慈悲妙轉渡化。大兒子傷口劇烈疼痛,我因無力負擔高額的自費疼痛藥,所以請他二十四小時聽佛曲來舒緩疼痛,他說真沒這麼痛了。孩子也從過去對  師父嗤之以鼻,到現在對  師父是相信的,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兒子住院期間,我每天仍堅持禪定、恭讀週報、恭聆佛曲,並每週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排除萬難去護持,極力去爭取及珍惜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淑萍體會到正願正念,必得實現!現在的孩子,態度及眼神變得柔和了,不再像以前那樣沉默寡言、擺臭臉。雖然還是習慣晚歸,但會回家睡、會接電話、會回訊息、家事也會幫忙做。這對他而言已是相當難得。
 
    而小兒子笑容變多了,不再於網路留負面文章,和同學的互動也不再冷漠,還會主動邀請同學來家裡做專題跟點心,也會請我們夫妻品嚐並給意見,這對一向很內向的他,是跨出很難的一步。現在和我家師兄的相處,也變得非常自然融洽,不再頂嘴;過去常半夜發燒掛急診,常被感冒及腸病毒傳染的身體體質也變好,以前一個月看三次醫生,現在一年看不到三次。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身為母親的我,也只能看著孩子承受,真的感恩  師父!
 
    入門前的我好勝、理直氣壯、要求完美、凡事都想掌控,很容易和先生起口角,只要我家師兄說話不合我意,做事拖泥帶水,我就霹靂啪啦指責對方。我家師兄從默默忍受到後來不甘示弱地回嘴,更常因為孩子教養問題及婆媳妯娌的相處,不是爭吵就是冷戰,搞得兩人都身心俱疲。明明當初我們是排除萬難才結婚,也一點都不想傷害對方,但試過各種方法溝通,都維持不久。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不論人我是非,團結共心不對立。」對外人,我們倆都做得到,但對彼此卻是互相傷害停不了。從聽懂佛理後,練習內省懺悔,體悟到今世一切的呈現,都是累世所造的業,是此生需要真心去面對的課題。夫妻只有真正共心團結,共業才有機會被圓滿。當我們的心念都是對準  師父,對準成佛,從真心實踐中,漸漸看見對方的優點、感恩對方的付出。現在我們夫妻相處自然融洽,不用刻意壓抑,心自然自在,感恩  師父!
 
    我的工作是抄水表,入門前常遇到被狗咬、被蜜蜂螫、被蛇咬、被烏秋啄,甚至被不友善的用戶罵;以上這些在開悟及格局提升之後都不再發生了,甚至有用戶還將空屋的鑰匙給我,讓我不用兩邊跑,還幫我搬開水表上重物。曾經非常在意工作表現完美,執著於十五年來不曾犯過一次錯,一再確認常搞得自己精疲力盡,回到家也沒有多餘體力和時間來運動及關心同修。在深度內省後,發覺是成就感和虛榮名相心,讓我身陷其中,工作並非生命的全部,卻本末倒置,忘了此生是為成佛而來。每次想改變,卻力不從心,於是我一次次跟  師父發願,並更紮實依教奉行,終於願意認了是自己的個性造成這樣緊繃的人生,也更明白追隨  師父在一顆單純的心真心實踐。感恩  師父引領及師姐們的護持,鬆開執著後,工作隨順圓滿,時間更能彈性運用來真愛利他。
 
    一開始輔導護持同修,把它當作是一項任務在執行,為了回報輔導組而做,真的覺得壓力很大。每每要等自己假日狀態比較好時,才有心力和體力去關心同修。一直用自己的蠻力和意識心在護持,少了溫暖和溫度,然而同修靈性靈知靈覺,對我也是心門緊閉。透過輔導組師姐們不斷引導,以及願意試著靜下心來內省,我覺知到自己一開始的心念,都是為了做而做,只想讓  師父妙轉渡化我的業,卻都沒有對準 師父,對準成佛!透過不斷調整和練習,現在的我可以很輕鬆很真心地去關愛同修,一切懇請  師父引領,更懂得交付,也更有智慧去輔導護持同修。
 
    過去我常會以自己的頭腦意識心,來判斷對方是否需要修行,所以一開始覺得接引利他很困難。在漸漸聽懂佛理後,明白只要願意開口分享,佛種就播下去,即使對方沒有入門,但他的靈性神識已經很清楚知道要修行如來正法。回想邀約娘家二姐再次入門,因著二姐願意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妙轉困擾她多年的暈眩症找到治療方法,也讓她和姐夫的感情從怨懟到融洽。若沒有  師父,就算我再不捨,姐姐的苦我也幫不上什麼忙。當初若不是念棣師姐慈悲的接引,現在的我還是在業海裡翻滾,每天過著擔心、恐慌和身心俱疲的生活,更不知得人身可以禪行的珍貴。我也好想把 師父的愛,分享給我身邊的人!在不斷接引分享的過程中,我體會到的就是一顆很單純、不捨對方苦、想要對方更好的心。因為,這樣的心,讓我在分享時,可以更無所畏懼,就算對方眼前還不想要,盡力後也能自在!
 
    初入門時,我家師兄還在待業中,原本以為他會想找到工作後再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師兄說,這一切都是弟子的需要。如果沒有之前師兄姐固定護持,我們就無法在宜蘭就近參加禪行活動,也就無法轉動眼前的困境,更沒有機會留下來開悟。我體悟到共心會所是我們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淨土,這是我們共同的家,懂得珍惜,懂得付出,也就能獲得更多。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是淑萍此生最大的福報造化。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更開啟我的智慧,提升靈性位階,在法界慈悲護祐與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引領弟子走在回家的路上,生命更加圓滿。
 
    佛弟子呂淑萍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眼及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呂淑萍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