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願意打開心門,真心依教奉行,見證慈悲的 師父為弟子清淨渡化!

小兒子變開朗,大兒子重業輕償,親子互動更融洽。懂得覺知懺悔,感恩老婆師姐的付出。

(宜蘭)魏光宜

2022-11-02


  我叫魏光宜,於2016年6月入門。六歲時因打針的意外,導致神經萎縮而造成右腳行動不便;目前從事餐飲業,有兩個小孩。當初入門是因為小兒子的緣故,他從小活潑開朗,但小六開始常悶悶不樂,個性變得悲觀,會在FB寫一些負面文章,用刀子割衣服,甚至在學校想自殘。直到老師發現事情嚴重,開始定期帶他看心理醫生,但沒什麼改善;跑了很多宮廟問卜和祭改,效果也不大。後來輔導主任念棣師姐跟我們分享她在修行,她說 師父很厲害,「只要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好金剛弟子和他的家人。」想說既然都無計可施,不然就試試看吧!入門後,我試著每天在家禪定一小時、睡覺前播放佛曲給兒子聽,他漸漸地變得越來越開朗。開悟後才明白,禪定時 師父就在清淨渡化家裡的磁場,只要紮實依教奉行,就可以跳脫原本命運定調軌道。小兒子現在高三了,不僅會幫忙做家事、邀約朋友到家裡做專題作業,也會跟我嘻嘻哈哈,不再負面不快樂。
 
  大兒子的種種的脫序行為也很令我頭痛。入門前的我只會不斷地責備和碎念,這樣的相處模式讓彼此製造更多的對立,和孩子的溝通,都要透過我家師姐去轉達,我也不願意真心去面對,只覺得自己的個性就這樣。感恩輔導組師姐們共心護持,要我試著內省覺知,過程中看到自己的關心是希望兒子能順著我的意思去做,沒有體諒他的立場。當我試著帶著 師父的愛主動關心兒子,自然能同理孩子無法做到的難處,我們的相處變得很融洽,也會開開玩笑彼此更沒有距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兒子的行為變得比較收斂了,雖然還是半夜會出門,但不像以前愛惹事生非,問他要去哪裡,也會誠實告知。我害怕的心變得安定,不再像之前搞操煩到整晚都睡不著覺。如果 師父不是真佛,依我自己的力量怎麼可能辦得到呢?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和渡化,當初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真不知道這兩個孩子現在會變得怎麼樣。
 
  2019年工作十幾年的餐廳換新老闆娘,工作時間改成一整天,雖然累人,但如果不配合,又怕沒工作。之後因身體過度勞累,精神狀態非常不好,護持同修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決定辭職;但老闆娘卻不肯答應,礙於人情壓力,只好繼續撐下去。直到2020年中秋節前夕,發生一場車禍;當時車速約六七十以上,也完全沒看到紅燈,在十字路口被一輛從橋上下來的轎車撞到彈飛出去,撞擊力大到我的機車幾乎報廢。那時也不覺得哪裡不舒服,到醫院才知道兩顆門牙斷裂、左膝蓋擦挫傷、右腳大拇指輕微骨折、人中裂開需要縫補,待醫生處理好傷口,居然痛到無法走路,休養近一個多月才痊癒。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才得以重業輕償,也因為這場車禍,圓滿了我一直無法辭職的工作。
 
  我的右腳裝了人工髖關節,其實不適合長時間蹲來蹲去的餐廳工作。醫生跟我說:因為骨質天生就不好,不容易吸收營養,所以人工關節的螺帽容易鬆掉,才會長期痠痛麻。入門一年後,再次做人工髖關節手術,術後回診,醫生卻表示復原情況比以前更好,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因為正常來講,年輕時恢復力較好,但我已經中年,先天體質不好,加上職業傷害,關節只會不斷磨損,怎麼可能變得更好?禪行後明白了,過去生過去世所造的業,造成這世承受右腳疼痛的果。只因為我願意打開心門,真心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為弟子清淨渡化。透過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氣脈通暢,體質變好,除了走路更輕鬆自在,長期因為腳痛而整夜翻來覆去,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也更懂得珍惜和照顧好自己的人身法船。
 
  過去我們夫妻倆經常因為小孩的教養、經濟、婆媳和妯娌…等問題,吵到面紅耳赤,誰也不願意低頭。當時我下班都很晚,我家師姐也在外抄表一整天,回家後不只要忙孩子和家務,兩人一大早還要早起賣早餐,所以每天火氣都很大,每次都吵到冷戰收場,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也很辛苦。相處上最大的突破關鍵,是我們願意每天練習寫懺悔文,雖然一開始也寫不出來,但一次次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在寫的過程中去深想每個起心動念,覺知到了就跟 師父懺悔,試著練習交付,心也漸漸鬆開,不再一直黏著在困境裡。過去很執著自己的想法,不在意別人的感受,我家師姐希望我煮晚餐,而我因為每天的工作都在廚房,不想又要下廚,所以不願意配合。當我願意內省,才開始看見師姐為了工作家庭兩頭燒的辛苦,也明白要我煮晚餐的意義是自己煮比較健康。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看到自己有體貼的一面,更法喜用心去煮了。現在當我察覺要生氣時,會先觀 師父住位,心自然就能鬆開,也更能體會 師父開示要團結共心不對立,沒有是非對錯,懂得去內省覺知自己不足的地方。透過一次次的交付,我們的互動越來越輕鬆自在,也越來越能護持彼此要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一起回如來的家!
 
  入門沒多久,我就加入地面清潔組的行列。剛開始護持時,心想窗戶都那麼乾淨,為什麼還要擦?師姐提醒我要印心護持,不要當工作,雖然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印心,但從中慢慢去體會。原來玻璃看起來是乾淨,但再擦還是會有灰塵,就像我們的業力怎麼渡都渡不完。後來新班同修共心會的會前人手不足,我很想爭取護持,但剛好時間上需要接小孩下課,於是和老婆師姐共心討論可以如何安排,很感恩師姐願意撥空去接,體會到真心想要就能跟  師父印心,與家人溝通自然能圓滿。由於護持需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其實會很緊張,透過護持前共心,當我真正願意交付,就能在安定中順利完成任務。看到共心會所乾淨又莊嚴,相信新同修來入門時也會有祥和安定的感受,內心真的很法喜!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年多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改為線上共心。很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我要練習關心同修,知道自己不善於表達又不會噓寒問暖,當時很不願意。但輔導組師姐們不放棄一次次與我共心,要我打開心門,不要帶有目的地去關心,同時護持我要跟 師父發願。我心想如果要成佛,就要先練習利益眾生,才能讓自己突破上去,就開始關心同修。雖然一開始不是很順利,有些同修還是不願意,但練習聆聽同修的苦,真的讓我打開慈悲心,懂得去關心對方為何還不願意,不會只是一昧要同修依教奉行,也讓我更堅定要一步步走在成佛路上。
 
  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經濟許可的社會同修有護持弘法護持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共心會所的租金、水電…等管銷費用都需要支出,所以入門一個多月,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那時候我還在待業中,雖然沒有工作,但因為真心感恩所以願意護持。感恩 師父為我們渡化一切,感恩早期師兄姐共心護持,而有宜蘭共心會所的成立,我才能就近跟隨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而與 師父有佛緣的親戚朋友,也不會因距離關係,無法入到 師父座下。護持沒多久, 感恩  師父就妙轉圓滿我的工作,前老闆娘要開店,問我要不要回去?我也趁機會跟她說明,晚上要參加禪行活動只能幫忙中午時段,沒想到老闆娘一口答應,還把時薪從二百元調成二百五十元。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賜予,體會到只要我們真心想要護持,正願正念必得實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魏光宜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全力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魏光宜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