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開悟的美好,明白唯有成佛才能真正利益眾生!

透過護持的歷練,變得更細膩,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引領。

(宜蘭)林家琳

2022-11-12


    我叫林家琳,入門七年多,目前在世界展望會擔任社工師;小六爸爸往生後就開始看得見靈性。入門前跟室友相處不融洽,彼此有心結卻無法坦誠說開。感恩學姊珮瑀師姐傾聽我的煩惱,並指了指她床頭的禪服告訴我:「或許我無法替妳分擔,但我的  師父可以。」就這樣我入門了。還記得第一次踏入宜蘭共心會所,對老師、師兄姐說的話似懂非懂,只記得傳法禪定時我身體不停晃動,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靈性有高低,高層的靈性可以讓我感到溫暖,跟我過往遇見低層靈性的冰冷、害怕截然不同,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由於跟室友的關係不佳,導致我很害怕跟同學對到眼及講話,入門後透過紮實禪定,心變安定了,可以很自在地跟大家打招呼,且禪定後感到無比輕鬆溫暖,所以很喜歡禪定。但暑假回家後,媽媽不准我禪定,更無法接受在家播放佛曲及參加禪行活動;後來出國參加國際志工,便完全把  師父遺忘了,回到台灣後,一度覺得自己不需要禪行。但佛緣不可思議,偶然間小表妹看見我手機桌布上  師父法相及禪字,很激動地問我:妳該不會跟我媽在同個  師父那?舅媽再三確認我是  師父的弟子後,拿出一張禪卡送給我。看著那張禪卡,就如同  師父提醒著我要回如來的家,要紮實依教奉行,於是我再次回到  師父中道上。
 
    之後持續依教奉行,某天突然看見架上塵封已久的止痛藥,才想起我的偏頭痛在入門後就沒有發生過。從國三就開始偏頭痛約五年,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痛起來時會畏光、想吐,甚至嚴重影響考試及生活。入門八個月後才發現慈悲的  師父將它帶走了,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不夠開悟時就慈悲地給予。我是在慈濟大學團時期入門的,就在一次共心護持社團博覽會的前幾天,禪定中突然觀到一艘好大的法船,乘載著許多人航向彼岸,那一刻我體會到唯有成佛才能真正利益眾生,頓時好希望有更多的人入到  師父座下,一起體會開悟的美好。那時我深刻地明白自己開悟了,這一生是為了追隨 明師而來,回到如來的家。
 
    入門時因為雙腳開過刀無法盤腿,第一年都是坐椅子,某次在法會上看見長青族的同修,因為鐵椅座位有限一位難求,認識的同修們都坐蒲團。想起  師父開示禪定後氣脈自然通暢,無需苦修苦練,於是我向  師父發願要坐蒲團禪定,護持更多長青族同修能坐到鐵椅。過程中我沒有強硬拉筋,真的只有每天禪定就突破了,從散盤坐不到十分鐘,慢慢能夠半小時到一小時,現在的我不只能散盤還能單盤,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國中畢業的哥哥,在家待了快兩年既沒有讀書也沒有工作,好不容易外出工作,卻都做不久就回家。我入門後透過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妙轉哥哥到彰化工作,並且考取急救、照服員、焊接、繩索等多項證照,也取得高中學歷證明。感恩  師父!哥哥在外能夠獨立工作及生活,讓媽媽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入門前我和媽媽常常為了小事吵架,即使知道沒必要讓媽媽不開心,但就是忍不住回嘴、起嗔念;加上過往總覺得媽媽比較愛妹妹,而且會阻礙我禪行,內心十分委屈,讓我不太想回家。開悟後,體會到其實媽媽很愛我,只是愛的方式不是我想要的;也明白媽媽的靈性很恐慌,知道媽媽不是故意障礙我禪行,更體會到佛曲真的有  師父的力量。現在我和媽媽能像姐妹般談天說地,真心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跟媽媽的恩怨情仇,把我的家人都護祐得好好的。
 
    感恩  師父妙轉車關,記得有次上班前,我的機車有點快要發不動,決定下班後再處理,下班時騎到機車行門口,老闆才剛問我:機車怎麼了?下一秒我的機車就再也發不動了。老闆說剛剛不是還能騎嗎?我回應老闆:機車知道要修理了,所以在你面前就直接沒電。此時內心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我得以順利上班且路途平安,由衷感恩  師父!無時無刻護祐著弟子。
 
    還沒入門前我的脾氣很不好,常常情緒不對就一哭二鬧。跟男友遠距離戀愛已經很少見面還常吵架,在一起好像只是習慣,分開又捨不得,總在想這樣的感情是自己想要的嗎?入門後聽見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必能脫胎換骨,想著一個人實驗不如兩個人一起,成為彼此的鏡子,若自己有改變也要身邊的人認同才是,於是接引男友建屏師兄入門,同時才知道他的家人也是師兄姐。入門後聽懂佛理,知道是彼此的共業,透過持續內省懺悔自己的不足,漸漸地吵架次數變少了,從每次見面都大吵甚至冷戰一週,到現在偶爾鬥嘴,如果吵架也只是冷戰一天就好了,真的如同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男友建屏師兄有次開車不留神,在沒有來車的一個彎路突然撞上路邊的護欄,撞擊力道之大,整台車車頭撞凹報廢,但師兄卻只有輕微擦傷,感恩  師父護祐弟子重業輕償。建屏師兄是職業軍人,過去我只知道他需要出操、跑步練體能,直到了解還需要演習、射飛彈,才發現原來師兄的工作竟然是一不小心就可能有生命危險。有一次看到軍人事故的新聞,發生在師兄工作的地方,第一時間打給他,師兄說原本早上要去事故地點,突然改變行程才得以逃過一劫。當接通電話知道他還活著的那一刻,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體會面對無常,人真的好渺小、生命真的很珍貴。
 
    畢業後從第一份工作中歷練承擔力,除了任務即時完成,還要督促引導同事們及整個宜蘭的相關事務,過程中時時懇請  師父引領,發願有更高格局護持更多人,看見自己能夠更靜更定面對工作中每個挑戰。感恩  師父及輔導組陪伴,覺察自己不夠謙卑圓融,上班約一年後因督導請育嬰假,有機會代理相關行政職務,再後來歷練培力督導時,總覺得自己很厲害,同事們要聽我的,對於人事物有許多分別及計較,不自覺呈現傲慢、我執。直到考核回饋時,看到同事們對我的評語是自傲、目中無人、沒有為團隊共好。真心懺悔!覺知自己智慧不足,謙卑詢問同事要改進的地方,藉此突破我執我慢的習氣,而慈悲的  師父也圓滿了我跟同事們的共業。
 
    我在花蓮讀大學時入門,當地沒有共心會所,只能租借場地舉辦禪行活動。離花蓮最近的共心會所在宜蘭,常聽早期入門的同修分享以前宜蘭沒有共心會所,也都要到台北才能入門。自己能夠就近在宜蘭入門,是因為師兄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及護持團隊,每場禪行活動能夠圓滿是因為弟子們的共心及發心。當時的我還是學生同修,所以加入了護持團隊。我的第一個護持任務是引導同修入座。一開始過度緊張、尷尬,引導的手勢不夠明確,導致同修沒有看到、走錯位子。在護持過程中透過時時觀  師父住位,體會到  師父透由我來迎接每位參加禪行活動的弟子,從中自己的心門也漸漸打開,能夠法喜、堅定引導,在一次次護持中臣服我執我慢。引導入座時,有些同修怕冷需要坐在沒有空調的地方、有些同修要提早離場希望坐最後方不影響其他人,自己就在護持歷練中變得更細膩,從中體會一切是  師父在引領,只要彼此共心就能圓滿。看似我在付出,但實際上收穫最多、突破最多的是我。
 
    當我成為社會同修後,即開始加入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會到是弟子的需要,明白各地共心會所成立都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曾經想過每個月護持後身上的錢好像就少了,開始出現自私、計較、分別,但想到  師父給了我的那麼多,無法用金錢衡量,更買不到心安心定。再次檢視自己的理財開銷,其實沒有不夠用,只是貪念不願交付。真明白後每個月法喜爭取固定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鼓勵師兄姐不論財佈施、法佈施或是真行實證,一切都是弟子成佛的需要,一定要為自己爭取。
 
    佛弟子林家琳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斷滅不能成佛的習氣,此生追隨 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家琳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