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讓我從蒙塵中醒悟過來,了悟生命的真正意義

師父對弟子們的愛從未停止

(中壢)康甄庭

2022-11-25


我是康甄庭,工作是擔任視覺設計師。入到 師父座下剛滿10年,回首這一路走來,只有感恩、讚歎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接納和救渡,懺悔自己行得真的太慢。
 
我很幸運在大學時就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的機緣,是想要找個地方學禪定。記得曾在高中升大學期間,讀到一本介紹禪定的書,書中提到禪定能達到心靈安定,種下我對禪定的嚮往。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佛緣,大一結束前,一位系上的同學和我分享,我很順利入門成為 師父弟子。
 
在入門當天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時,覺得大家怎把一切的好,都歸功於 師父?當時我年輕自負,自我感覺良好,傲慢地認為我沒有什麼需要被改變或救渡。很感恩!陪同的師姐護持我:「 師父並不是來渡化我們的業力而已,而是來帶領我們明心見性, 師父將每個人本有的真如佛性,比喻為一顆璀燦明珠,就是要幫我們將這顆明珠找回來。」當聽到這段話,我整個心門大開,好像找很久了一樣,「對!就是這裡!」。
 
入門前,心總是靜不下來,時常感到浮躁,曾嘗試過許多方法,包含接觸到其他的修行法門,跟著媽媽早晚背誦心經,不安時就沖澡等,但心就是無法真正安定。入門才一個多月,適逢大學期中考週,準備考試過程,發現自己的心竟反常地非常安定,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後來在面對期中、期末考試及報告,也不再如過往緊張害怕,在安定過程中用心準備,準備的時間縮成一半,但結果卻能夠超乎以往。
 
在個性方面,過去的我,總鬱鬱寡歡充滿負面,不懂什麼是發自內心的笑,因此在面對人時,若不假裝,是笑不出來的。在朋友眼中的我就是「帶有憂鬱氣質」、「好像總有心事」。然而現在的自己,給人的第一印象卻變成是「無時無刻都能掛著笑容」!是 師父安住我原本惶恐不安的心,還給我不擔心的幸福。心無時無刻像被大太陽照著,生活裡也常不自覺地嘴角上揚。
 
在身體方面,過去只要生理期,都會痛到臉色發白、上吐下瀉,曾有很長一段時間痛到必須被送回家,只能躺床看天花板,什麼事也做不了,每個月都必須要準備足夠份量的止痛藥和舒經熱飲,像備戰一樣。入門後,紮實依教奉行,不斷突破的過程,從原本痛到下不了床,到現在不再需要任何止痛藥來緩解疼痛,身體可說是完全被 師父改造了。此外,過去幾乎每個月都在感冒,抵抗力非常差,每個月看醫生已成家常便飯,現在一年最多1、2次,感恩 師父!不僅省下看醫生的時間、掛號及醫藥費, 師父也讓我免於承受長期身體的虛弱和痛苦,真的好感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小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藏著對生命很深的困惑和憂慮,大約6歲左右開始,便常問媽媽為什麼人會死掉?我究竟會活多久?死了會怎麼樣?媽媽總是跟我說只要多吃魚,一定能活到100歲,但是這問題仍舊持續困擾著我,渴望了悟生命真相的心,從未停止。
 
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到真的開悟那刻,我像醒來一樣,明白現在這個擁有肉身的我是絕對的短暫,而在裡面的我,靈性的我,是生生世世都在祈求、都在等待有 明師住世的這一世,我真的已經等很久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是 師父,讓我從蒙塵中醒悟過來,了悟生命的真正意義。
 
除了我自身的改變,全家人入門後依教奉行、突破提升,家庭氛圍全方位改變,從過去烏煙瘴氣,到現在和諧圓滿。
 
媽媽師姐過去總為了生活憂愁,如今變得笑容滿面,講話又有智慧,感恩 師父!是 師父還給我一個開心、有智慧的媽媽,且媽媽開悟後,煮的菜也變得非常好吃,過去連進廚房煮菜都有壓力的媽媽,現在會去學烹飪課,甚至在家開始做起甜點,這是過去我完全不敢想像的。
 
姊姊師姐小時候法體開,經常臉臭、愛哭,總是苦瓜臉的她,不得媽媽疼。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很有耐心地幫我綁頭髮,卻會邊綁姊姊頭髮,邊打姊姊的頭。我常覺得若媽媽對我的愛,能分姊姊一點就好。長大後姊姊回家不會跟媽媽講話,總一個人關在房間,媽媽常形容姊姊是房客,姊姊也怨恨媽媽,覺得媽媽根本沒有把她當女兒。姊姊入門後,在依教奉行的過程,過去總是昏沉的狀況大幅改善,個性變得開朗活潑,現在甚至成為家裡的開心果,和媽媽多年來彼此怨恨的關係,感恩 師父!兩人之間的共業,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竟然可以像姐妹般,經常相約到咖啡廳喝咖啡。
 
爸爸過去非常反對我們禪行,但在看見媽媽和姊姊入門依教奉行,關係180度大轉變後,讓他非常驚訝,因為那是他過去用說的、用罵的,怎麼想辦法介入都無法改變的。後來爸爸在觀察我們母女三人依教奉行三年後,終於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入門後,爸爸工作狀況大幅改善,以前總是賠錢收場;入門後,貴人多助,爸爸得以跳脫過去的命運軌道。開悟後,爸爸脾氣變得好好,不再像過去像一顆不定時炸彈,到現在甚至開始主動進廚房幫忙洗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曾經,我們家裡無時無刻烏雲籠罩、打雷閃電暴雨不斷,無論白天黑夜都充滿吵架聲,幾乎沒有片刻安寧,讓我一刻也不想留,記得過去高中努力唸書,為的就是希望能考上外縣市的大學,只想盡快搬離開家。到如今,在全家人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全方位改變突破和提升,家庭氛圍徹底改變,到現在甚至成為人人稱羨的家庭。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漸漸放下對家人和父母的不解,是共業,讓我們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教會我「感恩」,讓我想起自己一路以來是這麼的幸福,從小到大,即便是在經濟非常辛苦的環境狀況下生活,父母卻從未讓我和姊姊餓過一餐。真心懺悔、真心感恩父母生養之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讓我在依教奉行、實踐的過程,真正學會感恩,讓我明白原來自己是如此幸福。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 師父在外婆身上示現的奇蹟聖蹟。記得剛入門沒多久,一次在學校宿舍接到媽媽電話,當時外婆因長期洗腎左側身體及腸子中風,在醫院住院治療中,在排便時,臨時出現大量出血的狀況,主治醫師當天判定高風險決定轉進加護病房。當晚,我將外婆狀況回報,但我相當無明,無法接受師姐的護持,還掛她電話。但掛上電話後,沒有其他辦法,因聽媽媽說過她在台北各大廟宇擲筊的結果都相當不樂觀,也請我們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於是,我便在隔天和媽媽分享 師父,媽媽聽完後只回答我兩句話:「沒有人會說自己成佛」跟「好,我跟妳去」,當天媽媽竟然也聯繫了舅舅一起來入門。
 
在媽媽和舅舅預計主談入門的前一晚,醫院突然傳來外婆病危噩耗,媽媽打電話告訴當時在宿舍的我說:「外婆快不行了」當時外婆肛門持續大量出血不止,醫生說也不知道原因,能做的只有兩個:一個是隔天一早推到加護病房進一步地檢查病因,但需施打顯影劑,打顯影劑有風險,病人很可能會因為對藥物不適或無法負荷而死去,即便查出病因,也不等於治療。另一個方法則是放棄治療,醫院仍會持續為外婆輸血,但大約只能多撐個四天!
 
後來透過回報,師姐請我一定要相信 師父!真心懺悔,感恩、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妙轉渡化!隔天,我接到當時在醫院的媽媽打來電話,媽媽說:「外婆的出血奇蹟似地止住了,早上將外婆推到加護病房後,加護病房的醫生竟有點生氣出來跟他們說,這個病人沒有怎樣,肛門位置也沒有出血,請立即把病人推回普通病房,不要在這多占空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後來,媽媽和舅舅也在當週入門成為 師父弟子。我還記得後來和媽媽一同到醫院探望外婆,外婆告訴我們很多法界的事,包含看到自己往生的阿公阿嬤,然後說自己就被穿著白色上衣黑色褲子的 師父丟下來的,甄庭和媽媽聽著外婆這樣描述激動地在心中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永遠沒有辦法忘記,自己當時整個趴在病房的洗手台上大哭到腿軟,眼淚鼻涕直流,心中不斷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時候的我,入門才剛滿一個月,甚至連 師父都還沒見到, 師父對外婆的救命大恩,再多的感恩讚歎,都絕對無法能夠道盡,真的好懺悔,自己究竟何德何能,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慈悲救渡苦難的我們。
 
後來,外婆陪伴了媽媽和我一年多的時間,我們每週相約參加完午間禪行教導會後見面一同探望外婆,外婆從住院到出院,到住進了護理之家, 師父示現我們完全不敢想像的奇蹟聖蹟。最後,外婆在睡夢中安詳離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外婆曾被醫生判定可能只剩下四天生命,在那個毫無希望、無助的夜晚,是 妙禪師父,宛如黑暗中的一盞光、照亮沒有盡頭的黑暗,感恩 師父圓滿成全了弟子心願,大慈大悲救渡外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初是想學禪定而入門,入門後依教奉行過程,不僅心被安定下來,在不斷開悟過程,體會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了悟此生所為何來,我終於明白,此生我是來追隨 師父,為成就佛道而來。
 
2020初疫情爆發兩年以來,自己心不安不定地在不斷外求過程,忘了自己此生所為何來,而讓自己身在苦中不知苦,將近兩年的時間。
 
直到今年初,自己腳因參加跨年不慎扭傷、腳底骨頭斷裂,無法如正常人行走,被迫在家休養的這段期間,反而給了自己一段停下來也是靜下來向內看的機會。這段期間,適逢輔導組轉換,一次與輔導大組長懇談共心後,內省到自己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很努力在依教奉行,事實卻是想要成佛的決心很薄弱,心隨境轉變,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根本」護持自己,從那刻開始,到現在,每天堅定地護持自己紮實禪定,在生活中實踐觀 師父住位。也記得五、六月份時,每天下班安排到醫院復健那段期間,復健的過程常常是身體做重複的動作,不能滑手機或做其他事,在什麼事都無法做的時候,我就每分每秒紮實地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在過程裡,更體會到不是有事才觀,是時時觀 師父住位,即便沒有感應到什麼,但清楚明白我的每個願意, 師父都在法界慈悲與我印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自己的願意和持續,面對工作和生活,開始更願意在每個起心動念裡,去覺知調整、真心懺悔面對自己不能見性的習氣和障礙。在關心組內同修的過程,內省問自己是用自己的想法在護持,還是帶著 師父對眾生的愛在關心和護持,而從中也在被輔導幹部關心的過程,更去體會輔導幹部比我們更希望我們更好、更突破的心,收下調整,是珍惜和滿滿的感恩!
 
記得今年8月中收到重要佈達其中一段寫到:「末法眾生苦,隨著全球疫情肆虐,本門雖暫時停止所有集會型態的禪行活動,但 師父對弟子們的愛從未停止,仍然在法界為弟子們佛心印心;弟子當以更珍惜、更感恩的心,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才能從中不斷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佈達與開示,當恭讀到「 師父對弟子們的愛從未停止」時眼淚不斷落下,更深地體會到 師父比我們更愛我們自己,是無微不至的愛。
 
記得自己入門初期是學生,無法護持弘法護持金,一直很羨慕社會同修,能夠利用有限的人間財,護持供養 大佛住世弘法,也在出社會的第一時間便加入護持,更在護持過程體會到,不在金錢多寡, 師父接納的是我們的真心,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弟子的每一份真心供養,讓弟子能為 明師住世、弘揚如來正法盡一份心力,一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康甄庭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在生活中,全力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持續修心利他,時時端正自己,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甄庭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