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真心懺悔是在降伏我深層的執著,讓我懂得知恩感恩更有同理心

禪行和生活一體,外境如何的瞬息萬變,也考驗佛弟子是否能持續堅定

(台南)許如馨

2022-11-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七年多的心得體悟。我是許如馨,目前任職於汽車公司擔任客服人員,兄弟姐妹中是最受父母疼愛的一個,媽媽從不會要求我做家事,從小養尊處優養成了驕縱、任性、傲慢的個性,行事很不積極、習慣被人呵護保護、不懂得關心別人,別人對我的付出覺得是理所當然,面對友情、感情、婚姻也是如此,不懂得付出及經營;面對感情的挫敗不知反省,從不認為自己有錯。
 
  民國94年維持七年的婚姻在第三者的介入中結束,心情低落了很久,開始睡不著覺,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感情寄託,自以為可以撫平心中的缺口於是開始到處求、到處拜、到處算命,過程中遇到一位有通靈能力的命理老師,這位命理老師不僅把以前發生過的事一一命中,連父親後來發生的車禍、失智狀態都在她的預料之中,後來才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但也造就了自己得過且過的宿命觀,雖在後來遇到了感情寄託,心中還是有說不出的莫名的恐慌。
 
  民國103年1月我的專科同學文卿師姐,在一次聚會中與我分享她來到 師父座下後的改變,文卿師姐是屬於容易被靈障干擾的體質,每每經過喪家或磁場較不好的地方,回家後一定會生病或不舒服,必須去宮廟裡收驚才能舒緩,但自從入門後就不再發生了,也不需再去收驚連多年的偏頭痛都好了,當時的我因為好奇而答應來看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感恩文卿師姐分享及邀約,如果沒有師姐的分享和自己的願意試試看,我無法想像現在的自己會如何,可能就會像命理老師所說的,會面臨健康的危機及車關的命運定調軌道中,業力引爆難逃一劫,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只是抱著來讓 師父護佑及渡業力的心態,對 師父也是半信半疑。入門前我的身體出了些狀況,心悸伴隨莫名的恐慌及失眠,臉部長了很多痘痘,愛漂亮的我到處尋找治療痘痘及失眠的方法,曾找過身心科也找了中醫調養,只要別人介紹可以改善的、擦的、吃的我都嘗試過,最後雖有改善但還是很有限,時好時壞的狀況讓我心情倍受影響。一次在共心會所遇到了明莉師姐,師姐看到我的臉問我怎麼了,我說我也好困擾!師姐對我說了一句:「要行出去哦!」頓時好像被打醒一樣,回想入門以來沒有真正的依教奉行,參加共心會、每日一禪定、懂佛理、分享接引利他,我只選擇自己想做的,只想做每日的一禪定和偶爾來共心會所,分享接引利他是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因為玻璃心的我很在意別人會拒絕,所以一直裹足不前,感恩輔導幹部們給予如馨的回饋及護持,明白了「接引利他就是真心地關心親友」!原來 師父是要弟子做一個有溫度的人,在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漸漸開啟弟子的慈悲心,讓如馨體悟到,為親友播下佛種子是在行世間最無量的功德,因為我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對於周遭的至親好友,我們僅能做到關心無能為力做到保護,但我們的 師父可以!就在願意行出去的時候,好像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發覺在每次與親友分享後心情特別愉悅、睡眠品質也越來越好、心悸發生頻率也越來越少而我最在意的臉上痘痘也消失了,不但如此臉色還越來越亮呢!而命理老師預料中的車關時間也安然度過了,也無預料中的健康危機,如實見證到只要一顆願意依教奉行的心,慈悲的 師父真的給我們超乎想像的多。
 
  另外與大家分享 師父妙轉護佑失智症父親的病況,約在八年前爸爸的一場車禍,因為傷到頭部往後便出現脫序的行為,例如半夜不睡覺會跑出去掃地、幻聽幻覺、騎車出去忘記回家的路等,經就醫判斷為失智症,讓家人的心情及生活都倍受煎熬。很懺悔當時如馨已入門兩年多了,因抱著只想讓 師父渡化業力的心態,選擇性的依教奉行沒有真正的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自己願意依教奉行的時侯,爸爸的狀況開始好轉從最初認不得回家的路,到後來可以幫我指揮回家的路徑;從不知道如何打開電視遙控器,到後來可跟我邊看電視邊談論政治時事,曾聽聞很多失智症家屬的辛苦歷程,知道失智症的症狀都是不可逆的,如馨明白一切絶不是巧合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父親用生命護持我,讓我體會到有身皆苦,八十歳父親在108年6月圓滿了,因身體不明原因的出血送醫二天後即因器官衰竭不治,措手不及的結果讓我好難受,心中曾有負面為何 師父沒有圓滿父親的困境?如今回首一看才知道一切都有 師父的慈悲安排,因為醫師在父親臨終前才檢查出胰臟已有一顆直徑約六公分的大腫瘤,醫生說即使搶救成功也要面臨肝、膽等器官的摘除,往後的人生需要長期照料,回想此境對當時的父親及身為子女的我,會不會是另一個磨難的考驗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在依教奉行中不斷開悟,明白一切的恩典都是 師父慈悲要給予弟子在禪行上更無罣礙,慈悲的 妙禪師父是要帶領弟子利益眾生,見證如來,成就佛道!曾經在一篇同修的心得見證中,看到同修引述在基督教傳福音影片中的一句話:「從來沒有人看過風,但是當你看見羽毛飄在空中,你就會知道風是存在的,神的愛也是如此。」印象深刻感動,因為 佛父的愛就是如此,身為弟子的我們常常被保護的不覺不知,此時此刻覺得自己何其有幸,在此生能遇見 大成就明師。
 
  2020年一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台共心會所暫停了所有活動,感恩先進的通訊科技,讓輔導組線上共心不停歇,這段期間千手千眼也透由這樣的方式來關心護持同修,以及來傳達 師父大佛的佛愛及悲智願行,感恩宜靜老師鼓勵大家融入輔導組的線上平台,護持大家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並護持自己每日扎實禪定一小時、每日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及三聖教,如馨從中體會到每個「願意」就是突破的力量!就在自己願意每日聽話照做中,明白什麼是覺知、內省、懺悔,以前不曾細膩去觀察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但現在的一個小小嗔念就會讓我有卡卡的、不自在的感覺,如馨明白一切都是 師父清淨渡化的力量,讓弟子覺知力變得更敏銳,面對生活工作中的負面意識,在透由內省覺知中不斷向 師父懺悔發願,在願意不斷實踐調整中才明白所有的境都是在護持自己突破提昇。實無順逆;順逆一如,只有真心面對不能被眼前的境障礙。
 
  另外如馨要分享這段期間實踐對媽媽「真心懺悔」的突破,因與媽媽價值觀認知的差距及自己不善溝通的習性,與媽媽的相處常常有火爆情緒及對話,常讓自己處在負面情緒當中好想搬離家,眼不見為淨,但又擔心媽媽孤單一人心中好糾結。在回報輔導幹部的過程,輔導幹部護持我,要真心對媽媽懺悔,剛開始我收不下,因為覺得一切都是媽媽的問題!我要懺悔什麼?!感恩輔導幹部不斷的護持與關心,護持我要行中開悟,要成佛要開悟的是自己,從實踐中才能讓自己脫胎換骨,在不斷向 師父發願後終於突破當面向媽媽懺悔,在一次陪媽媽一起恭聆佛曲後,我對著媽媽說:「媽!我的 師父教導我們要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我要跟妳懺悔,懺悔我從來沒有對妳說過『感恩妳生下我、感恩妳從小照顧我到現在,忍受我驕縱任性的個性,有時對妳講話很沒耐性,我要對妳懺悔』。」說著說著自己開始哽咽,媽媽也流下眼淚,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覺得對媽媽之前的負面好像已經消失了,換來的是看見媽媽心中的苦,對媽媽滿滿的不捨,如馨懺悔自己覺醒太慢,抱著與媽媽的共業不放,苦了自己也苦了媽媽。感恩 師父讓我看清楚這一切,原來突破自己的習氣,面對真心懺悔,心是如此的鬆、如此的法喜,原來是自己的「名相」與「傲慢」那兩個石頭壓得我好累,一切的想太多還不如起而行,原來真心懺悔是在降伏我深層的執著,讓我懂得知恩感恩更有同理心。
 
  這段時間也體會到禪行和生活是一體的,不管外境如何的瞬息萬變,也在考驗佛弟子是否能持續堅定護持自己依教奉行,做好一個自律的禪行者,相信一切的考驗都是弟子邁向成佛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如馨越來越能看清楚自己,能勇於面對自己的習氣垢病,現在面對感情已更懂得付出與感恩,不再漠視別人對我的付出與關懷,不再認為是理所當然,現在的我不再是那個習慣被呵護保護的我,而是更有承擔力、懂得如何關心家人和朋友及明瞭此生只為成佛而來。
 
  佛弟子許如馨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突破所有不見性的習氣障礙,真心真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此生是離成佛最近的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才能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如馨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