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爸爸的不諒解與恨在入門後被 師父帶走,爸爸變得不一樣了

工作態度變得積極、不逃避,懂得運用智慧面對工作

(高雄)洪淑雯

2022-11-24


  我是洪淑雯,於2014年11月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一家貿易公司擔任會計。感恩 師父透由我的同事把我找回來。入門前的我正陷於人生低潮,覺得自己的命很苦,思想很負面。當時她與我分享入門可以學禪定,本門的禪定與外面的不一樣,有 師父的證量可以改變家中不好的磁場,因為很想改變家裡的磁場也想學禪定,所以我入門了。感恩同事的分享讓我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可以有重生的機會。
 
  我的原生家庭爸爸、媽媽、姊姊還有我共四人。爸爸的工作是板模工程師,自己包小工程來做,媽媽是家庭主婦,姊姊在我讀專科時就結婚了。爸爸脾氣暴躁,工作態度隨興不太負責任,而媽媽的個性比較傳統、嚴謹,所以媽媽常看不慣爸爸的行為而碎念。雖然爸爸脾氣暴躁,但他很疼小孩,小時候我跟姊姊總是喜歡跟在他身邊。小時候家境並沒有很好,但我們想要的東西或事情,爸爸總是盡量滿足我們。
 
  在我就讀專科最後一年的時候,家中開始起了變化,姊姊結婚了,爸爸發生了外遇。外遇後的爸爸變了一個人,晚回家、常喝酒、賺的錢不拿回家…等。畢業後,除了要負擔起家中的經濟外,還得幫爸爸償還債務。後來,爸爸因為長期喝酒關係,開始會家暴媽媽。當時的我真的很痛苦,無法諒解爸爸的行為。
 
  結婚生子後,為了讓小孩方便給媽媽照顧,於是我搬回娘家住。在老大就讀國小一年級、老二就讀幼稚園的時候,我先生發生了一場嚴重車禍,造成他右腿嚴重受傷,當時白天上班、下班接送小孩、晚上帶先生復健,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覺得人生好沉重。
 
  面對爸爸的轉變與先生的意外,心中有好多疑惑,常想:愛我的爸爸為什麼會變成我討厭的人?為什麼先生會發生意外?為什麼我沒做錯什麼但卻要承擔這麼多的苦難與壓力?面對這麼多的疑惑,我感到相當迷惘,就在我感到迷惘無措時,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同事在我人生很苦的時候接引我,讓我有重生的機會。剛入門時,因為不明白也還沒開悟,下班需趕著接小孩下課,爸爸的情緒常不穩定,所以並沒有固定去共心會所,常常是接引我的師姐一直邀約,最後不好意思才一起去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不放棄當時無明的我,透由師姐不斷的邀約才能留得下來。很懺悔!當時依教奉行只做到每日一禪定,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的心越來越安定了。以前每隔一段時間,都要與姊姊訴苦來紓發心中的委屈與不滿,常常是邊說邊哭,後來發現已好久沒找姊姊訴苦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安住了我的心。
 
  入門後,先生受傷的腳無論是重建手術或是復健,遇到好多貴人相助,過程也特別順利,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經過一年多後,先生也恢復到可以幫忙接送小孩上下課了。因此,自己也更可以安排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從一個月一次到一個星期二次。後來加入了護持團隊,看到護持的師兄姐都很法喜地在護持任務,聽到師兄姐真心感恩 師父的恩典及禪行上的體悟,讓我好感動。加入護持團隊讓我心門更開了,每次護持圓滿後都讓我很法喜。真的體會到看似付出的護持,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真的有滿滿的感恩和體悟。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透過持續的依教奉行,我恨爸爸的心開始慢慢有了改變,從在路上看見他當作是陌生人,到願意真心關心他,過程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而爸爸也開始有了正向的轉變。有一天我從共心會所回家時,爸爸來開門,原以為他要對我破口大罵,因為回家的時間早已超過他規定的門禁時間。結果他不但沒罵我,他還對我說:「不要太晚回家,我會擔心你太累、身體會受不了,下次早點回家。」當下心裡感到很溫暖更感到很不可思議,感覺小時候那個關心我、疼我的爸爸回來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但妙轉渡化我對爸爸的恨,也讓爸爸變得不一樣了!
 
  爸爸累欠了很多的交通罰款及稅金,某天在垃圾桶發現很多筆被撕毀的罰單,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寄來執行繳納單據,因擔心房子會被強制法拍於是我趕緊去處理,繳款前再次核對罰單內容,發現其中有兩筆較大金額的罰款是重複的,經確認後只須繳納其中一筆,且是金額比較少的。隔年,收到通知已繳納的那筆罰款,因處罰事由不成立會再退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的護佑讓我心安心定的面對與處理,才能有這般不可思議的幸運發生。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後來因一場車禍住進了養護中心,從發生車禍到住進現在的養護中心,整個過程有好多感恩的事發生,現在住在養護中心的爸爸心情是安定的、情緒不再暴怒,每當假日去探望他時,他都會很開心的對我們說:「你們來了喔!」爸爸不再心情不好、暴躁如雷了,而媽媽也不再受到他的折磨而過著擔心害怕的日子。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我們的家族共業才得以被妙轉圓滿。
 
  工作方面: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只想做會計職務份內的工作,當主管交代我做其他事時,雖不敢拒絕,但心裡是極度抗拒的,常常以交差了事的消極心態做事。感恩 師父慈悲的教導:「要團結共心不對立。」內省到自己沒有與主管團結共心;沒有以公司的角度來工作,格局實在是太小了。現在面對主管交辦的事不再有分別心,工作態度也不再只侷限在自己立場,感恩 師父的教導與引領讓我可以有突破提升的改變,現在常是抱著感恩的心上班,靜與定的處理事情。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車關方面:記得剛入門不久,有天下班騎車回家途中,有輛對向車突然急速左轉過來,眼看就要撞上我了,我邊剎車邊尖叫,回神後發現我的機車倒在地上而我卻毫髮無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那一瞬間我真的感覺有撞到東西,且撞到的東西是軟軟的,當一回神,那輛對向車子竟好像變魔術般的消失了, 師父開示:「弟子入門時, 師父會有一尊靈性佛護佑弟子。」是如實的。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有一次,騎車上班途中突然想到師兄姐的分享,我們身上都有 師父的靈性佛護佑,如果車速太快會讓自己的人身法船很危險。覺知到自己的車速太快了,當下我立刻放慢速度,而在我放慢速度後不到一百公尺時,前方的車子突然撞在一起,而我因為有放慢速度所以很驚險的避開。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平安渡過多次的車關,可以有健康的人身法船追隨 師父。
 
  入門一段時間後,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護持了隨喜功德金,隔年的薪資竟然被公司調增了許多,體會到 師父給的永遠比我們付出的多更多。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意義後,知道自己能夠就近來到共心會所參加各種禪行活動,是因為有很多發心師兄姐的護持,所以也開始加入護持行列,家中的經濟沒有變得辛苦,反而每年可存的錢更多。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的思想很負面,常以人的角度、自己的立場看事情,看到的盡是別人的不是,所謂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所以常有受害者心態,心中有著滿滿的委屈、難過與憤怒。真的是深陷在自己的業海中而不得其解。直到入門透過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開悟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體會到人是來修行的,不再用人的角度思維來看待事情。感恩 師父教導的內省覺知妙法,讓我懂得內省覺知,內省自己的狀態、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往內看真的會照見自己的習氣與障礙。現在遇事不再只看到別人的錯,而是會往內省來檢視自己的不足,然後真心面對問題。體會到每個境的發生都是恩典,因為每個境都是讓我可以更認識自己並從中突破的契機。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 師父的慈悲救贖讓我得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擺脫業力的綑綁。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讓我懂得內省覺知、珍惜感恩,從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心安心定的幸福,每天可以用感恩、法喜的心面對一切。而 師父給予的一切美好與改變都只是附加價值而已,我明白 師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帶領我們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展現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清淨、安定、慈悲、智慧、真愛。真心鼓勵各位師兄師姐,只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一定會發現自己的改變與不一樣,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洪淑雯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及千手千眼,願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淑雯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