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與母親的冷漠關係,打開心門愛她,慶幸還能及時擁抱與說出愛

用智慧面對及安排工作,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與先生感情也升溫

(高雄)吳菀芝

2022-09-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菀芝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2019年6月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從小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媽媽常常拿我與姐姐或是鄰居孩子比較,養成長大後好勝心很強,不想被瞧不起的個性,常用堅強包裝自己。18歲那年,父親因為車禍驟然的離開,此後心裡常感到不安,非常害怕擔心身邊的人也會突然的離開,多年後常反覆做著父親仍在世的夢。母親也因為父親的離世,情緒變得起伏很大,非常負面、悲觀,常常對我們發脾氣。不是不願意關心母親,但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媽媽的情緒,覺得自己也無能為力,漸漸害怕與母親單獨相處,每次接到她的電話都讓我心煩不已,久了母女關係變得很冷漠。心門緊閉的我,也從不主動關心身邊的親人與朋友,因為不喜歡跟人的互動中要吸收別人太多的負面情緒,覺得也無能為力幫助他人,會讓我備感壓力。我的工作是婚禮造型師,同時也有開設禮服工作室,事情總是忙不完,常常忙到很晚下班,為了想要給孩子更好的生活與教育環境,所以我拼命工作,吃飯也是不斷在回覆客人的訊息。回家後還要照顧兩個孩子的起居,更無力關心先生。有次老公終於忍耐不住,告訴我妳一定要這麼忙嗎?我抬起頭,看著他才驚覺自己的狀態。我已經好久沒有真正的開心,也好久沒有關心身邊的家人與朋友了。
 
  我與接引人怡萍師姐在工作中有過一面之緣,我的個性不擅與人主動攀談,卻在之後竟然主動約了師姐一起喝下午茶。那天我們聊著天,師姐跟我提到了她的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我聽得一頭霧水,但我對靈性的這個話題是充滿好奇的,接著師姐邀約我參加隔日的禪行分享會,我一時半刻不知如何拒絕,於是就答應了。參加分享會當日,看著禪行影片不知為何眼淚不停的流下,也答應了隔日來入門。入門當天,師姐告訴我只需要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會有所改變,但我對於要每日禪定這件事,就覺得無法做到。因為家裡有兩個孩子吵鬧,覺得要做到安靜禪定,是非常困難的事。
 
  入門後我開始試著禪定,剛開始都只是坐個十幾分鐘就想下座,有點應付的心態在做,也盡量每週一次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不可思議的我竟然從入門後就這樣持續了兩年的禪定,禪定變成每天很自然該做的事。孩子並沒有影響我禪定反而還會護持我。在入門初期我敷著面膜要去禪定,兒子告訴我這樣去禪定沒有禮貌,我才驚覺自己對 師父不夠恭敬。很感恩兒子的護持,我才發現當初所設想的障礙其實都不是障礙,是自己不夠想要成佛的心。感恩 師父還有接引我的師姐真心護持,總是沒有放棄我。
 
  我入門約半年的某一天深夜裡接到婆婆的電話,我的公公在有一次洗腎後併發了嚴重的肺部感染,可能就要離開了,希望可以見到我們。在趕往醫院的那段時間心裡非常煎熬,內心非常的不安,讓我想起當年失去父親的那天,那種害怕的感受。到達醫院看到公公時,他的狀態是一直不斷的喘氣,喘到快要無法呼吸,那一幕讓我的眼淚不停的落下,公公用非常喘又微弱的氣息對我們交代他的身後事,當時老公和我與兩個孩子圍在床邊不斷的落淚,時間將近凌晨1:00左右,婆婆叫老公跟我先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回家休息等待。回到家中,我開始禪定並跟 師父發願,雖然那時的我並沒有十分的相信 師父,但我內心不斷的祈求著,希望可以讓公公度過這次的難關。真的很不可思議,隔日我接到婆婆的電話,她說公公的狀態已經緩解下來,當下的我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公公也於兩日後出院,回家後與我們分享,他那晚鬼門關前走一遭,醫生說只差五分鐘沒有及時的做出最適當的處置可能就無法挽回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護祐我最愛的家人。
 
  與母親的相處也在入門後,漸漸的改變了。原本是連待在同一個空間都讓我無法呼吸、只想逃離,覺得這一輩子和媽媽的關係就像死胡同,無法改變。這些年,媽媽因為常常身體不舒服需要看醫生,而我因為工作比較好安排時間,所以都是由我接送母親到醫院看診,也因此多了好多與媽媽單獨相處的機會,真的是透過扎實的依教奉行與恭讀禪行週報中,我明白了更多 師父的開示,明白了靈性的苦難,放下了過去的擔心害怕,現在的我已經能很自在的與母親相處,也更常關心她,雖然母親還是偶有情緒的起伏,但我現在能很自在的與她分享我的想法,也更能同理媽媽的狀態。透由依教奉行,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 師父的妙轉渡化,讓我打開心門愛身邊的人。幾十年來我認為完全不可能的事,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真的改變了,很慶幸自己還能及時的擁抱與說愛,彌補了當年我未曾跟父親說過感恩與愛就失去他的遺憾。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工作上我已經不再把事情接到自己無法承受的狀態,新娘造型的工作常常是凌晨起床工作,一直到晚上很晚才收工回家,這樣的工作可能還是接連著2到3天,甚至更長的天數,平常時時刻刻還要回覆大量的新人訊息。禮服工作室剛成立那年,有次在造型工作結束後要前往店裡繼續陪客人挑選禮服,路上我在車子裡崩潰的大哭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讓我用智慧面對工作上的事,現在更懂得安排自己的工作,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取捨不必要的忙碌,看得更清楚未來的方向。跟老公的相處也變得越來越好,過去對老公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讓我從行的過程中感受到先生對我的好,才發現自己過去在婚姻生活中是如此傲慢不懂得珍惜。現在與老公感情更升溫,我們變得更體諒彼此,過去不做家務的我,現在喜歡為家人料理並把家裡打理得有條有理。
 
  近一年多來,工作受疫情影響甚大,但我沒有因為收入的減少而恐慌,反而多了更多時間可以關心身邊的親友,真的是透由行的過程中一直看見自己的不足。透由關心親友,從他們身上看見了過去的我,總是染著於俗事中,總被生活拖著走疲憊不堪。希望接引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護祐,並體會到心安心定的美好,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菀芝補行功德的機會,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就近的共心會所能持續的運作,讓親友不會因為距離障礙入門的機會。
 
  真的很感恩輔導幹部在疫情這段時間持續護持我恭讀禪行週報,持續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明白我們有 師父真的很幸福。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也讓我體會到真正的心安心定。
 
  行的過程中不斷的看見自己的不足,還有許多未突破的習氣。感恩 師父接納這樣的我,並給予我行的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生活隨順圓滿,有時就忘記了 師父要我們成佛,要我們利益眾生。佛弟子吳菀芝向 妙禪如來發願,時時內省交付自己的傲慢與習氣,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菀芝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