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苡叡心得見證

傲慢目中無人及遇到不順遂會出口成髒的習氣不載屬於我

(彰化)黃苡叡

2011-12-31


入門前的狀況

我曾經是一個很我行我素以及傲慢的人,怎說呢?譬如在讀博士班之前,我曾經在茂德工作過兩年。往往老闆要我加班,我都會拿起我的手表給他看,說我下班時間到了,而直接走人。在讀博班期間,指導教授曾好幾次要留我繼續做研究不讓我畢業,我也條列式的列出老師的罪狀並很直接回應老師,不讓我畢業我就不讀了。我的傲慢心很重,已經達到目中無人的境界了。!
 
從小到大一直有著許多的宗教團體會主動的與我接觸,然而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更別談把時間花在修行上面了。可是很奇怪的在去年初,我的一位碩班學弟跟我提到他在精舍的禪修禪行,我雖然口口聲聲的跟他說小心不要被騙但態度與反應已達到謗佛的地步了,可是在另一方面我又一直請他接引我到精舍,因為我感受的到我的心很想來。就像小孩子吵著要糖吃一樣在三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經過兩個月的努力,終於我學弟把我接引來師父座下。
 
剛加入精舍初期,對於師父開示的佛理,我是完全有聽沒有懂,唯獨聽懂試著做就會看到,而曾經的體悟讓我明白這樣一個道理。我擔任過必修覆述課程的助教,有一天有幾個大學生跑來問我,問我為何要修這麼硬卻完全都看不到實用性的課程。此時我體悟到,以前的我就如同這些大學生一樣,完全不懂為何要修這門課程,完全看不到意義在哪。(很多事情要先嘗試才知道有沒有幫助)但我是在就讀博士班的期間,才開始真正的融會貫通這門課的意義以及重要性。有著這樣的體悟,讓我很願意的依教奉行看看,但是此時此刻的我要相信師父是成就佛道的大成就明師還是有相當的難度。
 
在加入正法班後的某一天晚上,我一直記得我的意識是醒著且閉著眼睛休息,我分別看到了兩個殊勝的景象。第一個景象是師父在弘法,我的身體跟其他同修一樣坐在地上禪定,而我的靈魂卻是飄在半空中禪定。看到這第一個景象後,我馬上睜開眼睛,心裡想說怎會這樣,卻也沒想太多又把眼睛闔上休息。很快的又感受到另一個景象,瞬間的感受是我在佛的身體裡面無比的祥和,之後佛讓我用他的眼睛去看,我看到底下最前排有三個人在禪定,而三個人之後是許許多多穿著禪服的師兄姐在禪定。此時我又睜開眼睛,心想師父在告訴我要真的相信他是成就佛道的大成就明師吧。因此我就想說試著相信師父看看。只是動這個念之後,很多奇妙的事情就一直再發生。
 
先說說以前的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吧。我曾經是一個很我行我素以及傲慢的人,怎說呢? 譬如在讀博士班之前,我曾經在茂德工作過兩年。往往老闆要我加班,我都會拿起我的手表給他看,說我下班時間到了,而直接走人。在讀博班期間,指導教授曾好幾次要留我繼續做研究不讓我畢業,我也條列式的列出老師的罪狀並很直接回應老師,不讓我畢業我就不讀了。我的傲慢心很重,已經達到目中無人的境界了。而來到精舍後很奇妙的,我發現我這樣的習氣自然而然的消失了。而且我也發現,以前我遇到不順遂的事情的時候,我會罵N字經,而在加入精舍後只是很單純的相信師父以及依教奉行,而這樣罵N字經的習氣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這兩個習氣一直都是我想改卻改不過來的,卻在加入精舍短短的時間內就自然而然的不再屬於我了,這一切我很相信都是師父妙轉的結果。
 
回頭來說說,師父如何在學業以及工作上的妙轉。在學業上,我跟指導教授的關係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好與壞,感覺就像誰也不犯誰似的。但就在加入精舍對師父產生相信後,很奇妙的,我的指導教授對我講話變得很甜很甜,感覺像是在巴結學生似的,我跟指導教授的關係變得很好了。而在申請博士口試資料送審的時候,需要系主任簽名才能跑口試流程。然而第一次我去找系主任簽名時,他回覆我為什麼我的老師是新老師,而我可以這麼快博士畢業就把我趕出辦公室。第二次我再去找系主任簽名,在敲門前先用觀師父住位的法,很奇妙的系主任把我的資料拿起來隨意的看一下,就馬上簽名且一直跟我說恭喜恭喜可以畢業了,也祝我一切幸運。
 
在工作上師父的妙轉就更多了,隨著對師父的信心越大越相信師父,一切的隨順圓滿也都很明顯的呈現出來了。怎說呢? 剛加入公司時,我的坐位其實不好,是很多人出入的樓梯口。有天我心裡跟師父講,師父我想要遠離這個位置可以到清靜一點的位置。很奇妙的,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在原本沒有坐位的地方騰出了空間出來,並且原本不是安排給我坐的位置變成是要給我的。
 
我在公司的工作算是非常彈性的人,之前我常往學校跑做實驗。有一次我的老闆跟我說看我都往學校跑很辛苦,想要在公司建立一個電化學實驗室。此時我心裡跟師父講,師父我想在交大做實驗不想一直待在公司。很奇妙的,一個禮拜後我的老闆跑來問我近況後,又跟我講隨便找一個計畫跟老師合作,這樣我就可以在學校方便做事。
 
剛到公司才剛滿四個月,這樣的我在公司並沒有任何的戰績與貢獻度。卻有業務處長、總經理企劃室的處長都會來找我,帶領我與教導我技術以外的市場分析與行銷技術。在我們公司RD部門,也有幾個博士班畢業的新人,也有十幾位資深的博士工程師,我心裡總想怎會找我而不是找他們。而且,我也被RD部門的副總提拔為創意小組的人員其中一名,創意小組總共有四個人。其中兩個為資深的專案經理以及一個戰績輝煌的資深工程師。而這樣一個新人的我又為何會有這些格局造化呢? 因為我對師父的堅定信念,使師父可以對我妙轉提升我的整個格局造化。
 
如來是真的悉知悉見的,如何我會這樣提起呢?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說明如來的悉知悉見。
例子1. 在加入正法班的初期有一次我與尚文一起搭車要上台北正法班,在搭車的路上我好奇問了尚文人身法船的過去現在未來以及靈性的過去現在未來,是否有相矛盾的地方。沒想到當天的正法班法會師父就直接開示了靈性的空間時間觀。當時無明的我,只是把師父開示的這件事情當做巧合。現在想想真的是對師父非常的懺悔。
例子2. 曾經我很努力的試著接引一位基督教的學長,當天是禮拜五又在學校餐廳。在那位學長認知裡,他認為人修行的目的是讓生活過得更美好,而當時刻的我心裡很明白他是錯的,我要糾正他的認知與觀念,但又看到他的我執很重很重,因此我就把話給縮回去了。但沒想到禮拜六的正法班法會上,師父是直接用棒喝的口吻要同修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指正人生真實意的真正觀念,要無所畏懼,在師父棒喝的同時我是抱著無比的感恩讚歎與懺悔的心,因為我明白到了,我沒有做到師父一再的開示。
例子3. 曾有一段時間正法班分為早上班與晚上班,在有次的早上班法會結束後,我與台北同修(此同修為晚上班的)去吃飯與分享。在分享過程中,我心有所意的提到如果可以雙盤的話就要雙盤因為是跟師父最接近。而此同修並沒有很以為意,也認為禪定簡單就好。沒想到當天晚上的正法班,師父也直接的開示了如果可以的話同修們就試著雙盤。而此同修當下是真的對師父的無比感恩與讚歎。
例子4. 有一次的A班正法班結束後,我(我是A班)一樣跟台北我接引的同修分享,我很突然的提到我們在師父座下修行,單單心向著師父是不夠的還要懂得榮耀師父,這是非常重要的。沒想到B班的同修,他說今天晚上師父也開示出跟我講的話一模一樣 (在A班的時候師父並沒有開示到這一段)。此刻我跟那位同修真的是以無比感恩與讚歎的心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例子5. 曾經有一天晚上,睡到一半醒過來,想著一件事情。心想著我如果在師父人身法船還在的時候,沒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那其他的師兄姐成就佛道了,我能否叫這些師兄姐為師父呢? 在想著這個問題的瞬間,不知道為何的心情很堅定很明白,我這輩子的師父只有一位,就是妙禪師父。只有妙禪師父是我唯一的師父,不可能再有第二位了。如同我提起的,如來悉知悉見,在那個禮拜六的正法班的時候,師父清清楚楚的開示了給所有參加正法班的同修們,師父只有一位,不能想著等其他同修因為師父的帶領而成就佛道在好好的修行,還來得及的心態。如果有這樣心態是永遠也無法成就佛道的。
可以舉的例子太多太多了,我很相信師父是成就佛道的明師,也相信師父是悉知悉見的。語言文字無法再去形容我對師父的真心與信念。唯有自己的一再突破開悟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回報師父的恩情。
漸漸的我體悟到外境的好壞都只是一線之隔。只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對得起自己的本尊靈性,只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才能真正回報師父的帶領開悟之恩。在接引利他的過程是真的可以快速開悟與突破,在替新朋友或新同修找藉口找理由的同時,就等同是在替自己找藉口找理由。惟有無所畏懼的去行接引利他,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耶穌基督在聖經中開示我是道路我是真理,而這樣的我是道路我是真理是真真實實的在妙禪師父的示現中得到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