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不再徬徨無助

因為 師父護佑,身體愈來愈健康

(頭份)王尹珊

2011-12-23


入門前的狀況

我過得還算平順,沒有太大的苦難,但每次看到社會新聞及身旁親朋友的災難病痛,就覺人生無常,開始思索要如何擺脫苦難,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輪迴,而我所知出家、吃素、唸經等方法是否真能改變,也讓我有所懷疑,因為在為入門前時常被他們欺侮。找不到真正改變的方法,使我有了消極的願望不要太長壽。
 
個性太過剛正,所以對一些不合理的人事物會過度反應,使自己人際關係不是很好,例如︰看不慣父親的自私自利,而使得父女關係極差;同事工作態度混水摸魚,雖只是心中不滿沒有表現在行為,但他們好像感覺得到似地,關係漸漸疏遠,再加上工作上的利害關係,因此他們常在背後中傷我並造謠,導致公司的大主管對我百般挑剔、雞蛋裡挑骨頭,時常向我直屬主管抱怨我文件上的錯字,而沒看到我工作量是其他人的兩、三倍。而這就像釋迦牟尼佛開示的“起心動念都在造業”,我動了不好的念,就得不好的果。但當時並不能真心地不起嗔念,所以為了改善人際關係及防小人,當時買了一些改運的物品、拜拜、算命,花了不少錢卻不見成效。也看了一些改變心念的書,如“祕密”、 “所以你也要發正念”這類的書,學習如何吸收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改善只為持了幾個月,這就和 師父開示的一樣,因果法則是絕對公平地,妳欠別人債一定是要還的,這情形如同我們去看了一場電影,看的時候很開心,但出來後妳還是要面對之前的問題。
 
入門的動機
入門的機緣是在聽到我二姐和大姐分享她朋友在禪修的好處,而有憂鬱症、恐慌症的人入門後只要依教奉行不藥而癒,而且有很多人人生愈來愈隨順圓滿,當時心想有這麼多好處真好,而且還帶保證這麼好的事,但因為自己臉皮薄,所以不敢主動說想去,想說如果大姐去試過後不錯再跟著入門。一個多月後,大姐就邀我入門,我也很快地答應。
但當時入門前都要先由老師和新朋友說明人生的真實義和禪修的一些重要觀念,所以在當周日約了和老師見面。而在見面前的幾小時,我、大姐和母親同時頭痛、想睡及莫明的想發火,就有如一股強大的負面力量在阻止我的家人入門,更因此加強了我入門的決心。
 
見證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沒想到這個一念之間的決定讓我躲過重大車禍。車禍是發生在我入門當天。我時間管理不錯,總能以最快速度完成工作並準時下班,但因當天要入門,所以就晚一小時下班,在我下班後發現我回家必經之路發生了死亡車禍(有三台以上的機車在路旁及2台轎車橫在路中央),而出事的時間居然和我平常下班的時間吻合,讓我心中十分驚嘆。而入門後二、三天內,因禪定讓我對父親的討厭消失了,那是我一直想改變但卻無法改變的事,師父卻能輕而易舉地妙轉。而且大主管愈來愈賞試我、同事之間地關係也好轉。入門前,在別人關注下會緊張萬分(一直上廁所及準備的時間很長),於入門後緊張感下降。入門前幾年野狗時常追著我,但入門後牠們再也不敢對我亂吠了。而 師父同樣地保護了我的家人,2010年初弟弟發生車禍,但双方都毫髮未傷,且賠償金也在保險額度內。母親幾次的生死關頭被 師父救回。
 
入門前有甲狀腺亢進及結節的我,在西醫的治療下,甲狀腺亢進指數並沒回到正常值,卻因為藥物產生了很多副作用,例如大量掉髮、身體浮腫及肌肉會莫名的巨痛,但因為 師父,身體愈來愈健康(甲狀腺結節變小、膀胱無力沒有了),在沒有運動及其他醫療下中度脂肪肝不見了。以往總是對人生沒有太大目標,功名利祿如浮雲般,而要怎樣解脫輪迴苦難一直是我想了解的事,但有父母要養無法出家,因此有了消極的想法和別人少接觸,因緣的果就會少一些,但並沒有用,這使得我養成了對人冷漠的個性,引來更多的誤解,而入到 師父座下清清楚楚明白自己的所做所為,對未來不再徬徨無助,心就如同 師父開示地愈來愈清淨、安定、慈悲及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