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憂鬱恐慌,明白生命所為何來,心從此安定與自在

懂得覺知,真心向母親懺悔過去的怨懟,圓滿母子之間多年的心結

(頭份)胡慶忠

2023-04-13


 
我叫胡慶忠,目前任職於晶元光電擔任研發工程師一職,2010年5月1日入到 師父座下。
 
我出生於小康的家庭,從小爸爸媽媽都對我和弟弟很好,總是給我們吃好、穿好、用好的,只要我們有需求,爸媽都會盡可能滿足我們。爸爸媽媽書讀得不多,因此省吃儉用的供我們讀書,希望我們考上好的學校,但是我卻不懂得感恩,把他們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我喜歡自由自在,不喜歡被管,若家人管太多就會對家人發脾氣。常常覺得大家都不懂我,還會用逃避來面對問題,傲慢的把自己孤立起來,卻又很需要他人的認可來肯定自己。
 
入門前常常在心情低落時想著人為什麼而活,活著是為了什麼,但是都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想著想著常常覺得很可怕,甚至會有輕生的念頭,內心恐慌不安,憂鬱常常擺在臉上!即使花了十幾萬參加心靈成長課程,想激勵自己對生活積極熱情;想對自己有信心,勇敢面對挫折;想對家人多感恩……。課程結束後的確有持續一段時間,但時間久了發現我還是原來的我,似乎什麼都沒有改變,入門後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表姐美瑩師姐鍥而不捨接引我,他告訴我:「只要入到 師父座下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工作、生活、感情一切會隨順圓滿。」我一開始只覺得怪力亂神,不想入門,感恩美瑩師姐的不放棄,持續與我分享超過一個月,還找了表哥隆煒師兄持續跟我分享,其中有一句話打動我:「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以及他的家人。」我雖然常常與家人爭吵,但是我知道我是愛他們的,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平安健康,因此想透過入門讓 師父也能護佑我的家人。
 
慶忠入門後有很多正向改變與體會,最先的改變是心安心定,讓我找到生命的方向以及活著的意義,以前不知道為什麼而活,常常怨天尤人。入門聽懂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後,找到了生命的答案,從此心安定了下來,生活也比較踏實與自在。
 
接著我的脾氣及家庭也改變了!慶忠入門前與家人常常爭吵,彼此相愛在乎,但卻彼此言語傷害,互不相讓,總是開開心心回家與爸媽吃飯,卻一言不合就不歡而散,回家路上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說出這樣傷人的話,但就是無法控制。就在慶忠入門願意依教奉行,聽懂佛理之後,知道這是家庭共業,也是自己的執著與傲慢,過去爸媽常常讓我不耐煩的嘮叨與碎念,現在我竟然可以很平靜地聆聽,開始會感恩爸媽的關心,體會到他們都是為我好,家庭的氣氛因此更加融洽,很少再有爭吵的聲音,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國高中時,父母因為擔心我在外地念書太自由會學壞,不同意我念新竹高中,要我留在苗栗唸高中,看到同學們都去新竹念書,只有我自己留在苗栗,對家人的心門也因此關閉,甚至還到處跟親友抱怨,大學考不好都怪在父母沒讓我念竹中造成的。與他們對立長達八年之久,直到考上國立的研究所才稍有釋懷。感恩 師父!在入門後才慢慢覺知到其實是自己深層沒信心。感恩 師父引領,感恩老師的護持,直到2021年的過年,才真心面對自己的問題,就在除夕中午,趁媽媽在客廳休息時,開口向媽媽深深懺悔:「其實當初是自己沒信心不敢去唸竹中,卻把問題全部推給媽媽一人承擔,還到處責怪媽媽不讓自己唸第一志願的學校。」媽媽也說:「其實自己看到我這樣不開心,也懷疑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也感到後悔與難過。」我們彼此坦誠面對,也鬆開了彼此多年心結。很懺悔讓媽媽承受好多年的壓力,自己從中也看到自己沒有感恩父母對我的愛,捨不得我念高中辛苦,讓我可以免於舟車勞頓,照顧好我的生活起居,在課業上能夠無後顧之憂。
 
最後是身體上的改變,入門前,因為腸胃不好,常常在下巴會長出很多痘痘,且常常是大顆的膿皰,每個月都需要到新竹皮膚專科門診拿一個月的口服藥才能壓住這個病症,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兩年後不知不覺的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到新竹看皮膚科,才發現下巴痘痘問題改善很多,也為自己省下不少醫藥費用,以及省下很多時間,讓我可以用來供養 大佛與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在因為防疫而禪行活動暫停的階段,依然能夠透過禪定、線上共心以及修心利他與 師父大佛佛心印心!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真心實踐與交付,必定會收到 師父滿滿的愛以及與不可思議的改變!
 
接著分享是慶忠在與家人相處上的體會,因為疫情減少出門,多了與家人的互動的時間,從中也看到自己愛逃避問題的習氣!太太師姐講話比較直接,其實他不是故意的,從小到大與家人相處就是這樣,覺得寧可大聲表達想法也不要不說話,而我也不夠定與靜,時常容易被他的說話方式影響心情,從小不善表達自己想法的我,說不贏就索性不說,沈默以對,不想溝通,真的是非常傲慢!
 
2020年五月底與太太師姐到台北動物園一遊,在等遊園公車時輪到我們時,因為太太師姐滑手機沒注意到被工作人員提醒,他當場指責我沒有顧他只顧自己玩,當下自己也起了負面,心想:「你自己看手機看到忘記卻怪我!」卻也沒有說出來與太太好好溝通,只是默默地不講話。從中看到自己害怕衝突而不敢溝通面對,問題依然還在。直到兩天後透過向上回報共心,當自己願意先從自己做起向 師父與太太懺悔,訊息跟太太說:「自以為曾經聽說您喜歡動物,自己也想出去走走而強迫您與我一同出遊,因此讓您熱到與身體不適,深深懺悔自己不夠貼心與智慧護持您。在等遊園公車時沒提醒您讓您不悅,也未能謙卑接受您的調整,自己也未表達想法,深深懺悔自己的傲慢與自我。」而太太師姐也表達自己的懺悔:「很懺悔!在動物園只因為我來不及刷卡造成排隊塞車,第一時間就口氣不好的怪你不提醒我,用你的習氣來責怪,有覺知到是自己顧著滑手機而來不及,是我的問題,卻也拉不下臉向你道歉懺悔!」感恩 師父!當我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真心溝通與面對,當初害怕的衝突就讓 師父妙轉與圓滿了!深深懺悔自己常常不夠大信 師父,用自己的意識心去面對,憑感覺在修行。這段期間就在護持自己真心面對自己,多一點的感恩,少一點的對立,感恩 師父!我們之間口角少了,也多了點關懷,相處起來鬆了很多也更加自在。
 
在研發單位工作需要一直動腦提升產品品質,常常任務一來先想得很複雜,擔心結果會不好,覺知到其實就是害怕承擔,深層的沒信心以及不夠大信 師父!2020年至2021年工作上的專案因應客戶要求與人員變動有很多轉換,以往自己常會安於現狀,害怕被調整,甚至會與同事一起抱怨主管,感恩 師父的引領,覺知到自己不夠感恩,也深深懺悔自己的傲慢與不夠大信 師父,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態度,護持自己要有感恩的心,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並非是理所當然,真心向主管深深懺悔說:「最近因為新的案子需花費很多時間,因此感到緊繃與壓力,所以口氣上可能過於直接甚至有情緒與抱怨,也深深向您懺悔,並請您見諒!」主管回覆我:「我了解接下完全不熟悉的任務會讓人感到壓力,不過壓力跟挑戰是成長的感覺,希望你能記得與吸收,我也很謝謝你在此案的幫忙跟努力,也有看到成果。」感恩 師父的引領,透過真心懺悔,讓彼此鬆開,我也更打開心門面對工作上的挑戰。2021年初,在這疫情緊繃,全球經濟受影響的時期,公司不僅給我有加薪的機會,還給我一些獎金以及額外的津貼,讓我的生活無後顧之憂。而在工作能心安心定面對挑戰,少了浪費在處理情緒的時間,工作更加有效率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20年三月時開始治療過去因為姿勢不良及運動造成的髖關節拉傷,治療師問我髖關節問題有多久了,我才發現真的拖了有五年!這麼久的時間從來沒有去正視這個問題,看過中西醫、整脊推拿,只想著要速成,希望馬上改善緩解痠痛,從來沒有認真想要好好去根治,因此日積月累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心裡滿滿懺悔這樣糟蹋自己的人身法船,覺知到自己的禪行也是如此不扎實,護持過程中也是常常要求快,不夠心安心定以及扎實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引領,像做事一樣沒有好好與 師父印心,更是忘了這所有一切的行都是要護持自己成佛!因此也行出了深層的習氣,就像自己拖了已久的病痛,要花更多時間更大的力氣去治療,如同禪行掉下去後,要花更大的力量才能再回到 師父所提升我們的軌道。在持續治療一年多後,原本會痛的左大腿髖關節也不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慶忠非常感恩過去入門前有師兄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能有共心會所讓慶忠可以就近依教奉行,不僅得到 師父的護佑,更是讓慶忠聽懂此生所為何來,真正的心安心定,不再恐慌。現在慶忠也感恩自己能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可以護持 大佛弘法,行無量功德,讓更多共心會所可以成立,拉近了眾生與 大佛的距離,讓大家可以就近依教奉行開悟突破。
 
慶忠深深懺悔自己停滯不前,得過且過,安於現狀;懺悔自己行出修行垢重的習氣,沒有堅定要突破的決心。發願要勇敢真心面對自己的問題,行出要成佛決心與信心,真心真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慶忠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