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火爆脾氣傷害他人

從未想過能上國際舞台用英文報告,獲得論文獎第一名 !

(頭份)季維康

2020-02-11


 我叫季維康,目前在群創光電擔任電子工程師,2009年8月13日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維康才得以跳脫業力的綑綁。
 
  從小,父母只要我乖乖讀書,能照顧好自己就好,不太會管我。在同學的眼裡我很幸福,其實我們家隔著一道道冰冷無形的牆,我從來不會關心家人,只有在要學費、生活費時,才會開口和家人說話,我反而羨慕同學和父母的感情可以像朋友般的無話不談。
 
  我的英文不好,念交大光電所時,讀英文論文很吃力,國中同學如芳師姐告訴我禪行可以心安心定開啟智慧,讀英文一定事半功倍。因此,我決定試試看!就在竹北共心會所成立那天入門,當天很幸運的親眼見到了 師父。
 
  剛入門的自己非常懺悔並不願意依教奉行,而是在看到我接引的研究所同學師姐,因為依教奉行,家庭和課業都有脫胎換骨的正向提升,於是我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自己真的收到 師父許多的渡化與妙轉!
 
  入門前的我脾氣火爆,對家人非常情緒化。記得有一次和媽媽吵架後,氣得跑進浴室拿肥皂盒用力砸浴缸,沒想到浴缸破了個大洞。氣消後每次上廁所看到這個洞及補痕時,都覺得當初不該這麼衝動,但出了廁所後怎樣都不願承認是自己的問題!對朋友也是毫不留情,只要踩到我的地雷,我直接不和他講話,甚至讓對方連原因都不知道就斷了情誼。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心量,能看見自己的問題,不再打死不認錯,會先檢視自己做不對的點,被踩到地雷時不再突然不理對方,反而是主動敞開心門和他講開,不再為小事生氣。
 
  入門前常常失眠,一個月會有一兩次,翻來覆去藉由看電視、吃東西都沒效,嚴重到天亮還是沒有睡著。入門後失眠的問題不知不覺就不見了,甚至忘了會失眠這件事,每天一覺好眠。入門前練了13年的跆拳道,累積了大大小小的舊傷,依教奉行後,發現所有痠痛的毛病不再發生,只剩走路時骨頭偶爾喀喀響的聲音,感恩 師父讓我身體變健康了!
 
  入門前連全民英檢初級的初試都未過,甚至在報告上連數字六six都會念成sex的維康,入門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竟然能短短三天就寫滿兩頁的英文論文,還懷疑這就像一場夢!不僅如此這篇論文竟然被刊登在2010年的電子國際會議期刊,還要在國際研討會上全程用英文報告,感恩 師父安住維康的心,能心安心定用最不擅長的英文回答教授的問題,最不可思議的是我還得到了最佳學生論文獎第一名!在入門前對於能走上國際舞台用英文報告連想都不敢想,維康如實見證到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三時爸爸為了升等,和媽媽說要調到綠島一年再調回來!連和媽媽商量的機會都沒有,爸爸就提著行李離開了,也因爸爸獨來獨往的個性,從小我和爸爸的關係就冷淡,從來沒好好聊過天。就在我向 師父發願要和爸爸分享時, 師父就融化了我和爸爸心中那道隱形的牆,父親節那天,第一次和爸爸能自在交談,25年來我才真正了解爸爸的職業是戒治所裡的教誨師,甚至隔年就要退休了。感恩 師父渡化了和爸爸長達25年的冷淡關係,讓我們父子打開心門,彼此關心!
 
  業力是很可怕的,隨時都有可能會引爆!在2019年3月20號,騎車前往共心會所的途中,我一時分神,前方機車突然煞車,我驚嚇的跟著緊急煞車而摔車,右胸因撞擊到地面而劇烈疼痛,只能躺在路中喘息。回過神時,發現我的右手都是血,並正好摔落在對向車道的遊覽車前輪前方。當警察來到現場,說我實在太幸運,還好遊覽車在停等紅燈,否則我就有生命的危險。感恩 師父也妙轉我未與前方機車及對向遊覽車擦撞,避免後續的糾紛。
 
  後來忍著痛去醫院急診,在照胸部X光檢查時,發現右胸肋骨完整,一點裂痕都沒有,頭部完全沒有撞到!感恩 師父將維康保護得好好的,僅僅手指與膝蓋擦傷,在醫院擦完藥還可以到會所參加共心會。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右手可能粉碎性骨折,或需要面對截肢的命運,抑或是整個人捲到遊覽車下,連喘息呼救的機會都沒有,就失去了這條生命!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重業得以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維康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當時還是學生的我,發願也要盡一份力來護持,每天省10塊錢投入撲滿,每次投入的時候,心中都是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畢業時就存了3000多塊錢,雖然錢不多,一畢業維康以感恩法喜的心立刻爭取護持的機會。感恩 師父妙轉,讓維康還沒畢業就順利找到工作,更有經濟能力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不想讓 師父弘法這麼辛苦!
 
  出了社會更體會到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我們真的很幸福,離共心會所這麼近,上班疲累一整天,下班就能就近到會所,接受 師父清淨渡化。反觀海外的同修,每一趟朝聖都是艱辛的,所以維康很珍惜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護持 師父弘法普渡眾生的大願!
 
  感恩當初的自己,願意給自己機會留了下來,入門後發現自己原來可以更好!鼓勵師兄師姐,既然今天來到 師父座下,一定要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你將會體會到那份禪行的法喜與幸福!
 
  維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要好好珍惜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的機會,並更全然的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維康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