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明師彩色人生

入到 師父座下,了悟這一生原來是有使命的

(新竹)蔣開淵

2011-12-31


入門前:    入門前的我總是在想,人活著這麼痛苦,到底是為什麼而活?死了又去哪?若因為苦痛而來,那離開或許是種解脫。為什麼同樣是人,有些人就一生平順,有些人卻充滿坎坷。

到底入門前的我,是怎樣的呈現呢?
    記得從小個性非常內向害羞,非常膽小,什麼事都埋在心裡,不太敢說出來。也超級愛哭,所以媽媽都叫我『愛哭淵仔』。會得到這個悼號,絕非浪得虛名,因為我小時侯的照片,幾乎可以說沒有一張是沒哭的。國中時,因為買便當的$35塊錢不見了,就在上課時哭了,害得上課的老師很傻眼。專科四年級時,在一次上台報告,嚇的手腳發抖,回家手腳酸了好幾天,下課後立即趴在桌上哭了起來,班上的女同學,還在一旁安慰我,真的是很遜。
 
    我相信大家都聽過『腰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腰若壞人生是黑白的』,到底腰痛有多痛苦,我相信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能真正明瞭。嚴重的時侯,起床時要側身藉由雙手的力氣才能下床;無法彎下腰來穿襪子;坐著超過三十分鐘都是咬著牙硬忍著;無法做除了游泳以外的其他活動;有一陣子都只是趴著睡的而非正躺著睡,因為躺著會痛的無法睡著。
 
    在專科五年級時,正當所有同學們都正努力的準備考二技時,最令我心不安不定的是那個隨時會痛的腰。因此每天到復健科做電療、牽引、熱敷的療程,只期盼腰的狀況會改善,即使沒考到理想的學校也能安心的去當兵,但由做復健的朋友及護士那得知:『腰痛要好很難很難,幾乎不可能』。那做了將近一年的復健,成果是什麼?當然只是舒緩狀況的惡化,而對於改善卻絲毫沒有一丁點的幫助。還好,當時有考上一所不盡理想的二技,因此還有二年的時間可以繼續做復健(這對當時的我而言,算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大的恩典)。在二技二年的日子裡,一天二次復健(傍晚做電療、牽引、熱敷的療程;而晚上則是做肌力訓練),雖然這麼努力的做復健,但是對於那個令我人生黑白的腰,還是未見改善。每次腰只要很痛很痛時,我就會騎著我的小JOG 90,戴著我的全罩式安全帽,用力的加著油門,努力的哭喊著,為何我的腰如此的痛,什時才能夠解脫呢?最後,還在買束腰的店員的介紹下,去了一家小巷子裡的整椎治療,在要去看的前一天,跟我室友說,如果我明天沒有回來,請他報警去那個住址找我,當時的心情可見一般。花了幾萬塊後,腰痛有改善嗎?當然是沒有。
 
    可想而知,在我二技畢業後,很順利的進入了軍中,帶著那個讓人生充滿黑暗的腰進入軍中盡男人應盡的義務。下部隊後的日子,是我曾經最不想面對的,等了我將近九個月的學長們,將手中所有人可以做的事,都交到了我手上。洗碗盤、搬一大桶很重很重的垃圾(雖然腰很痛很痛還是得咬著牙硬撐著,因為沒有證明,雖然有告訴上級及學長們,卻被說是裝病)。漸漸的憂鬱症找上了我,每天都是由夢中驚醒,茶不思飯不想,一餐吃不到幾口飯,雙手總是在顫抖著,想逃兵,但逃得了兵營,能逃到哪?想離開,但又放不下生我的父母。放假時,忍不到回家,在回家的車上,淚水止不住的往外狂奔了出來。放假將近十天的日子裡,幾乎都泡在網咖,玩著線上遊戲,因為我的心病了,不知為何而活,直到要收假的前一天才勉強洗個澡,又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部隊。
 
    還好當時有撥了個電話給了我最要好的同學—俊仁師兄(他也在我的接引下成為師父的弟子),他跟我說我得了憂鬱症,要去看醫生。但是吃了幾個月的藥,憂鬱的心情似乎沒了,但開心快樂也沒了,沒有心情的起伏,讓自己覺得像是行屍走肉,很痛苦很痛苦,所以最後自己決定把藥停了。
 
    停藥後,憂鬱的心情,在自己很努力很努力的調適下,到達了一個最佳狀態,但卻無法完全的抹去,總是會沒來由的心情down到谷底。
 
    那那個讓我痛苦不已的腰呢?在利用每次放假的空檔,總算檢查出來是可以不用當兵的,最後以椎尖盤突出合併神經根壓迫因病停役。我的腰由於已經壓迫到神經,之前台北和平醫院、高雄榮總、高雄海總的醫生都建議開刀治療,醫生也很明確的跟我說,不開止痛藥給我,因為我吃了沒用(壓迫到神經)。
 
    研究所畢業後,上來新竹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華邦電子,但工作一年二個月後,卻遇到公司spin-out慘被資遺。雖然被資遺後很快的找到了幾份工作,因為當時覺得工作還不難找,所以當時沒有把握,即使薪資比之前公司多了許多,還是立即婉拒了。
 
   過沒多久的時間,聽到家人打來通知,妹妹正在新竹的醫院的急診室,因為前男友不滿分手,在傷害我妹後,還尾隨救護車到醫院的急診室,在急診室內以刀砍殺她十幾刀後被醫院警衛制止。
 
    在妹妹身體狀況漸漸穩定後,我又開始尋找我的工作,當時是2008年七月,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突然驚覺工作竟然出乎意料的難找,沒幾家通知面試,所以最後匆忙的決定到前一家公司任職,雖然薪資跟原本的差不多(幾乎一樣),工作內容又不是自己想做的。唯一值得慶興的是,遇到了當時接引我的清根師兄,讓我有機會追隨明師聽聞正法。
 
入門後: 
 
對自己的幫助:
一、身體健康:
    憂鬱症的陰影,心情沒來由的突然down至谷底,對於工作提不起什麼勁,覺得自己似乎都是交差了事,只想做到60分。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漸漸的發現心安心定,憂鬱的陰影越來越少,種種的負面現象皆越來越少。
    而那個所有西醫都說要開刀的椎尖盤突出合併神經根壓迫呢?在入門依教奉行後,目前只有偶爾稍微痛一下,幾乎是不會影響目前的生活及心情,終於擺脫那種生不如死的黑白人生,真的很感恩及讚歎 師父! 讓我由黑白的世界回到了彩色的世界。
    還有一直無法根治的皮膚過敏現象,在入門後幾個月也完全消失。
 
二、工作順利:
    原本拿到目前公司的offer是在台南的職缺(當時由於父親身體不好,因此想回南部工作),但是拿到 offer後,想到如果離開北部回到南部,自己是否有那個毅力持續的參加師父親帶的正法班?一想到這,害怕回到定調軌道的心,在心中困擾著我。但手中拿到的是台南工作的offer是不爭的事實,當時煩腦的我,聽了師兄姐的建議後,隨即跟師父發願,為了襌行突破不掉回原來的定調軌道,希望待在新竹工作,因為我知道要靠人的力量,想要改善家裡的狀況及家人的身體健康的是不可能的,當身體病痛來了,家人唯一能做的只是幫他找個好醫生,接著就只能在一旁窮擔心,無法幫上任何的忙。
    過了幾天,公司就說台南因為整併的關係,所以原先的職缺沒了,而新竹目前有缺,請我再到新竹找未來的主管談過,因此很順利的如我所願在新竹工作。
    而在工作上,同事們也陸續說出他們在我身上看到的師父示現的不可思議。
1. 原本皆會要求做複製實驗的某個客戶,不會要求我做複製實驗。(這是我之前主管主動提出的)
2. 客戶對於我處理的客訴案件,額外詢問的問題特別少(到了令他們想像不到的地步)。
a.同事們對於客退IC,經檢查後確認正常,客戶沒有問問題感到不可思議。
b.另外,有一次客戶問我三個問題,我只回答客戶二個答案,客戶之後就沒再問其他問題,令同事感到很不可思議,覺得師父真的太厲害了。
3. 在周會的報告上,我也由一開始的每次要報告就緊張到頭腦空白,到現在頭腦清楚心安心定的完成報告後,還能很心定的去聽&回答台下各位聆聽者的問題。
 
對家人的幫助:
     師父慈悲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因為家人是我們最罣礙的,如果家人有事,我們怎能專心修行呢? 師父是否真的如 衪所說真的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
 
家父的身體狀況:20多歲時被診斷出糖尿病,10年前(49歲)時輕度中風,然因為誤信朋友亂吃中藥而引起腎臟病,持續洗腎至今。
11/28 2009家父因為不明原因高燒不退住院觀察(住院前幾天打了H1N1疫苗後即一直發燒),當天凌晨隨即因為呼吸困難而進加護病房口鼻插管治療(當初診斷為肺炎),眼見病情危急,下午4~5點馬上回報(高血壓[吃藥依然無法控制下來]及高燒不退[37度多])給 師父!第二天中午去家護病房探望家父時,雙高症狀皆已回到正常,另外由於家父告知第一天一整晚都睡不覺(醫生說家父當時的狀況不宜吃安眠藥),立即回報給 師父。第三天早上去探望家父時,得知父親第二天晚上有睡著,而且下午即可拔管出加護病房。
6/29 2011因發現疝氣須開刀請示 師父,在 師父的妙轉下,開刀順利圓滿。
7/6 2011回診拆線,醫生表示傷口瘉合狀況良好。
7/12 2011 因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進行手術治療,醫生不建議開刀,估計有50%的機率會出血而導致失眠,但是家父仍堅持開刀。而在回報 師父及在一旁觀 師父住位後,開刀異常的順利,2小時圓滿手術的進行。
7/14 2011 回診:醫生告知手術成功,但由於有小出血,醫生說看其自然散去的狀況,二星期後回診,家父自己認定手術失敗。
7/29 2011 妹妹告知,家父眼睛狀況改善,漸漸看的到。
9/12 2011 家父告知,血塊已經全部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