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月餘,心定智慧生

讀書更有效率

(高雄)林季寬

2015-07-23


當初是由家菡師姐帶我去參加校內的禪行分享會,並抱著想試試看的心情所以填了報名表,在當天晚上就去參加新班法會。從入門隔天開始我就每天開始禪定,並每週去參加精舍的佛理教導會,而校內也有舉辦佛理教導會,所以其實我一個禮拜會去參加兩次佛理教導會。經過了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我明顯感受到自己心情的平定,且在同時我已經可以禪定達到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在入門之前,我是個心情起伏很大的人,也很容易生氣;但是開始禪定後,我發現自己心情變平穩了,不會再亂發脾氣且變得較有耐性。像是之前若父母親打電話來關心,雖然其實心裡都知道他們是關心自己的,可是還是會對他們講話很不客氣,一直急著想要掛電話;但是現在這種情況不再發生,反而可以好好靜下心來聽他們說話,互動也更加熱絡。
 
同時也驗證了「心定智慧生」這個道理!以前自己坐在書桌前總是不能靜下心來好好讀書,所以效率其實很不好;但是認真每日禪定之後,發現自己讀書更有效率,現在只花以前一半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達到跟以前一樣的進度,更能把其他時間用來利益眾生。
 
入門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我就開始接引利他,因為自己雖然入門才一個半月,但是發現自己跟以前有許多的不一樣,所以想把 師父的好也分享給其他親朋好友知道。最近從關心同修的過程中也體悟到一些感觸,其實關心同修就是像母親在帶小孩一樣,要鼓勵他們去禪定、去法會、去聽佛理,並且要解決他們心中的問題。有時候也會遇到不知道要怎麼解決的情況,這時候就要去詢問輔導組長,就像是媽媽要去買幼兒的心理書一樣,從中找到解決的方法並發現自己的不足,虛心學習讓自己更加成長,藉由關心同修我也因而開始主動去關心其他朋友,這也是我以前不會去做的事情。我會繼續的禪行,持續的把 師父的愛傳播給每位親朋好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此機會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
 
佛子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願付一切責任!

佛弟子季寬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