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當弟子願意真心面對時,一切外境得以妙轉!

師父對弟子的愛何其深遠,願我們解脫業力束縛,不再反覆輪迴

(高雄)賴詠儀

2021-01-20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詠儀入到 師父座下,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

  詠儀在2011年3月的時候,來到 師父座下。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重生的機會,因為在這之前,自己的人生正面臨身體與心靈的煎熬,當時還在讀大二的我,面對生命感到徬徨、無助,覺得自己好像從現在開始就要過著行屍走肉般的人生。
 
  從小,我就是個藥罐子,常常因為身體上的大小病痛,進出醫院診所無數次,也因為從小這樣的過程,自己的個性容易負面、煩惱,也常常透過在日記上寫下自己對生命許多的問題:為什麼我要來到這個世界上?我來人間到底是做什麼呢?也因此從小就一直藉由修行來尋找生命的答案,但始終找不到解答!從高中開始,腸胃的症狀一直反反覆覆,透過西醫中醫治療,也沒辦法好起來,其實當時自己因為太愛喝飲料還蠻胖的,但體重就是因為不明原因下降了十幾公斤,讓我以為自己是不是生了什麼重病?每天心情不好,也因為心不安定,在看了許多網路資訊的過程中,因為看到一則故事:一位媽媽因為久病不癒,結果因終日混亂的思想,傷害了自己的親人。當時的我看到這樣的文字十分震撼,也引發了內心深層的恐慌與焦慮感,從此,這樣的意識就一直烙在我的腦海中,變成自己很容易對號入座,很容易去幻想跟延伸很多我感到害怕的事情,讓自己的身心靈受到極大的壓力與負擔!嚴重到連走在路上,不是很熟的學妹,都關心的問我:「學姊,妳還好嗎?」第一次強大意識到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因為自己身受執著的苦卻無法掙脫,好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解救的方法是什麼?我不想要再繼續痛苦下去了!
 
  直到有天開學,我的大學同學韋云師姐與我分享她遇到了一位很棒的 師父!但因當時她與我講了很多艱深的佛理,我聽不懂,直到後來,她邀請一位師兄與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從自己身心靈邁向和諧圓滿,父親二度從鬼門關被 師父救回來,以及哥哥長達九年未曾與家人說任何一句話,但後來家人之間關係變得更親密,這讓我感到很神奇,於是當晚就給自己機會來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
 
  當時來到共心會所時就感受到環境的清淨!那時,我看著給新同修的一封信,我就對 師父說: 師父,雖然我不認識祢,但我願意相信祢,我會好好依教奉行,希望就此我的心能夠安定下來。之後開始每天禪定、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跟禪行教導會,以及懵懵懂懂地陸續跟身邊的家人親友分享 師父,我的憂鬱與煩惱就在我願意行的過程中煙消雲散,自己都沒有察覺,是身邊的朋友都感受到自己的不一樣。
 
  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面臨惡業的引爆,讓弟子得以重業輕償,某天晚上在下班回家途中,因為精神不濟撞上了道路上的分隔島,後方頭部著地,當我恢復意識醒來的時候,看見很多的路人跟警察圍繞在我的身邊,很幸運地是安南醫院就距離我車禍的地方不到5分鐘,因此,我還能意識清楚的騎著機車跟在警察車隊的後頭到醫院掛急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頭皮只有輕微的擦傷,就連回診時,安南醫院的腦神經外科主任都驚訝的說我恢復非常迅速,還以為我是不是平常有在運動與健身!而當時我也很法喜地與醫生分享:一切都是因為我有在禪行,追隨了一位很棒的 師父!所以一切得以順利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了弟子的人身法船安全。
 
  雖然當時畢業後是社會新鮮人,但自己全心投入護持共心會所相關的活動,也因此在短短的時間被提升成為輔導幹部,但真正的禪行是不斷地修心利他、利他修心、邁向開悟成佛。但當時的我,禪行漸漸養出了傲慢包裝習氣,在老師與師兄師姐關心護持的過程中,我常常內心是感到拉拔與抗拒的,後來雖然還是有持續依教奉行、關心同修等等,但現在看來很清楚知道,都是自己選擇喜歡的方式,用自己能接受的方式來依教奉行,真的深感懺悔!
 
  今年是自己在外工作生活的第七年,因為深感自己工作多年不順遂,幾經考慮後,有想要返鄉的念頭,再加上當時奶奶因失智症狀況不佳,常跑出去讓家人擔心,因此想說預計12月要搬回高雄,也同時間回報老師,老師護持詠儀願意去面對家人很好,但也不要因為返鄉而忘了護持自己要堅定與紮實的依教奉行。很懺悔自己的無明,因為這樣的念讓自己的禪行更鬆散,其實平常沒有太過忙碌,但依教奉行卻因為外境的種種原因,一個一個放掉,像給自己放假一樣,還自認自己有在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其實只是選擇性的依教奉行而已。
 
  中秋節與家人團聚後回到台南的那一晚,忽然入門前的那種恐慌與不安感又回來了,但我百思不解為何會如此?心裡也嘀咕地說:我有在依教奉行啊!很懊惱這樣的感覺很不舒服,所以當時護持自己禪定,也跪在 師父法相前不斷的發只求成佛的願,期間自己開始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關心同修,以及過往自己很少行出去的接引利他,狀況就有穩定一些了。但在某天晚上,自己突然驚醒過來,焦慮跟有種被關起來的感覺瞬間上來,那時雖被自己的狀態給嚇到,沉澱了一陣子之後,內省看見自己沒有想幫助自己真心面對,以及開悟突破成佛的心。但本尊靈性很清楚,所以很恐慌不安,狀態一直掉下去,因為人的頭腦意識只想到享受眼前的安逸,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渴求了千百萬劫,就等這一世,就等著每每跟 師父印心的當下,開悟成佛!但被頭腦意識主導的人身,正在虛耗、消磨掉自己的生命與時間,怎能不恐慌焦慮,因為這艘人身法船,並不是要開往明心見性的方向走。在那一刻也護持自己向家人真心懺悔,這麼多年來,沒有讓家人真的放心。
 
  感恩 師父當弟子選擇願意真心面對時,一切外境得以妙轉。爸爸原本對自己不太諒解,因為多年以來,自己的工作收入不穩定,又是自己在外面住,生活一切也需要支出,因此爸爸覺得我浪費很多時間跟金錢,沒有真的好好護持自己獨自在外生活。但隨著更願意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提升弟子靈性位階,跳脫定調軌道,在工作上貴人得道多助,收入也因此越來越穩定,最後爸爸沒有再多說什麼,只希望接下來應該是要趕快交男朋友才對!從中體會世間父母對子女的愛,期盼的是我們能不能夠在每一個生命的階段,都有世人所認定的幸福美滿,而佛父佛母 妙禪如來,對弟子的愛何其深遠,願我們解脫業力束縛,不再反覆輪迴,回到上帝如來的家,見證本我。
 
  工作的部分,其實從出社會到現在,有七年的時間工作沒有穩定,收入微薄,常常怨嘆自己沒有很好的工作機會,或是做的工作自己不喜歡。但後來透由禪行的內省覺知,才明白是因為自己對工作有深層的執著看法,所以才會讓自己過得很辛苦,但隨著持續護持自己真心懺悔,面對與交付自己的習氣狀態時,機會就一直不斷不斷地來,也才明白其實 師父都已給弟子最好的安排,問題是出在自己的頭腦意識想太多,才耽誤自己這麼長的時間。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在九月時,妙轉到一間國小任教藝術相關課程,雖一週裡只有週一跟週五到學校,但自己在教學過程中非常開心,學校的教務組長跟同事都很願意幫助我,給我很多機會,其實到後來也不只只有兩天的時間到學校上課。後來千惠師姐提及另一間國小有代課的機會,原本也考慮許久,但最後因為喜歡在原先的國小,而向另一間國小的教務組長婉拒邀約,但後來對方打電話說:沒關係!只要來二、三、四就好,一、五妳就去其他學校,這樣可以嗎?當時有些驚訝對方的安排,因為後來跟原先國小的教務組長提及此事,也覺得如果要找也是找週一~週五可以來上課的老師!體悟當我們願意發得出一心只有對準 師父成佛的心願時,一切生活自然隨順圓滿!包含在同一個時間,音樂教室方面,心裡一直想提升帶律動團班的能力,想著要參加相關活動的研習營,這時一位大學同學主動賴我,邀約是否一起參加研習?以及分享彼此在帶班的心得,互相學習。心裡不禁驚歎!怎麼 師父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之後也與同學聯繫上相約報名團班研習。
 
  一直擔心奶奶身體狀況,日前打電話給媽媽時,媽媽提到奶奶的狀況比之前穩定很多了!掛完電話後,我仔細推敲了時間點,前陣子奶奶反覆進出醫院狀況不佳時,正好是我不紮實依教奉行的狀態,但只是“心”先願意了, 師父慈悲就先護佑了我的家人,讓家人身體的狀況得以穩定下來。
 
  感恩讚歎 師父!真心地懺悔及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示現了工作與家人之間的妙轉。還記得多年前,當年大學畢業的我,其實學業完成了,理應回到自己的家鄉高雄工作,但那段時間,正好也是永康共心會所成立的時候,為了護持自己好好紮實突破開悟,我和家人說:我想留在台南。於是心裡對 師父發大願,要護持自己一世成佛,要護持永康共心會所,護持 師父在地共心會所一切的弘法。懺悔多年以來,蒙受 師父的慈愛,無論是家庭、工作、生活都已順利圓滿,但卻安逸在這樣的狀態裡,沒有真正實踐成佛的心與行!
 
  現在的自己,除了不斷的練習持續護持自己時時、分分秒秒觀 師父住位外,在每日晚上睡前,深深叩首在 師父法相面前真心懺悔,過往多年禪行的心態觀念嚴重偏離了 師父中道,只想要人間的圓滿而不是開悟成佛。
 
  佛弟子賴詠儀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從此時,此刻開始,與本尊靈性一起共心團結,要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只有一心一意追隨 妙禪如來,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賴詠儀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