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全然交付給 妙禪師父

在見證到 師父的妙轉後,我清楚了解生命的意義與方向

(台北)邱德維

2011-02-01


  還記得一開始知道有如來精舍是因為媽媽昭鳳師姐的關係,當時的我不了解精舍真正的涵意,也不了解究竟在做什麼,只知道媽媽每週都去,而且似乎對媽媽而言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陣子過後大哥德正師兄,也去了精舍,過沒多久哥哥也和媽媽一樣,週週都到精舍報到,在我和弟弟德弘師兄還沒去精舍前,家庭的氣氛不是很好,家人常常吵架,我和弟弟與大哥的關係也一直都很差,差到我跟哥哥有長達九年的時間沒講過話,家庭氣氛幾乎是每天都在吵架或是處在非常冰冷的狀況下,當時我和弟弟常常覺得很氣憤,家裡常常氣氛很糟糕,而媽媽和哥哥卻似乎都完全不在乎,也完全沒有想要改善家庭關係的感覺,當然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一切都來自於業力。

【第一次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當時,我還沒入 師父門下,那天一切都過得很平常,爸爸陪外公去外面走走,回到家後爸爸就生病了,一直燒燒退退,也不曉得究竟是怎麼了,不論是吃藥、去醫院檢查似乎都沒有很大的起色,於是就趁著爸爸狀況比較好的時候帶著爸爸入門,現在看來很明顯的,一切都是因果業力的原因,透過 師父的加持,病情就好轉了,加持過後 師父只要求爸爸有四個地方不能去,其中有一個就是醫院。爸爸一直都是一個很鐵齒的人,因此,病情一好轉就完全忘掉 師父所說的,馬上就去醫院上班了,當然,一切的冤親債主都在醫院等著,就這樣爸爸第二次的病倒了。

  這次爸爸特別嚴重,久燒不退,吃藥、打點滴完全沒用,很快的就住進醫院了,也因為住在台安醫院,所以爸爸醫院的同事特別的關照,專門組成醫療小組為爸爸治療,但病情一直沒有好轉,從某個器官發炎,到發現心臟附近有細菌塊感染,到細菌塊剝落無法確定還有哪些器官感染,一直到最後轉成敗血症,檢查出來,血小板幾乎沒有,白血球數量低到和癌症末期病人差不多,醫生完全束手無策,於是通知媽媽可以準備帶回家,好讓爸爸比較舒服的離開,在這期間,媽媽也一直得不斷拜託 師父再幫爸爸加持,但由於之前「記錄」不良, 師父不願意再幫忙,同時有許多師兄姐也一起拜託,直到最後 師父終於答應。

  那天,輪到我留在醫院陪爸爸過夜,因此有緣見到 師父一面,只記得當時媽媽跟我說只需要照著 師父的話做就好;第一次見到 師父,只覺得 師父瘦瘦小小的,和 師父打了個招呼後, 師父在房間裡看了一下,不曉得在看什麼,過了一會兒, 師父才開口說話,印象中似乎只有叫爸爸媽媽要發大願,以及告訴我等會怎麼做,講完後,就開始幫爸爸加持了,一開始我以為會需要很久的時間,唸經、做法之類的,完全沒想到只在短短的五到十分鐘內,就結束了,好像什麼事情也沒做,加持過後, 師父只對媽媽說:「放心,沒事了。」然後到門口又說了幾句話,就離開了,當時的我,其實一直都在狀況外,不曉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隔天的驗血報告,全部回復正常數值,約一個月後,爸爸就康復出院了,也因為這樣,在還沒入門前, 師父是個神奇、神秘的人的印象就這樣烙印在我心中。

【入門】
  於2007年七、八月期間,我終於入門了,抱持著好玩、希望可以突破和大哥關係以及身體可以變健康的想法入了門,第一次的禪定、第一次的法會、第一次的圍圈圈,一切一切對我而言都是新奇且好玩的,但唯一一點,我不喜歡別人討論爸爸的狀況。還記得一開始,師兄姐告訴我要努力做齊 師父開示的四帖方便法,並且希望我一定要對 師父升起大信,當時,我只覺得這群人,真的都是宗教狂熱份子,似乎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才能得到,而自己也沒做到每日一禪定、上課、上教導會更別說接引利他了,就這樣過了半年,在這期間,我常常問自己,究竟來精舍做什麼,一點感覺都沒有、一點變化都沒有,還常常因為精舍的事情與大哥吵架;但有一天似乎有點觸發了我,我思考著「精舍裡有這麼多優秀的大學生,有這麼多優秀的社會同修,為何他們這麼愛來這個地方,這個令我覺得很悶的地方。」突然間,我忽然意識到自己四帖藥,沒有一帖有做到,於是下定決心要開始行四件方便法。

【轉變】
  當時自己的身體狀況很糟,常常有事沒事手腳關節就發炎,三天一小拉,一週一大拉,更扯的是,有一天睡醒來之後,膝蓋的韌帶就很莫名的發炎了,看醫生、復健做遍了,卻完全沒好轉,從發炎那天開始,就無法跑步、蹲下、甚至腳無法持續彎曲五分鐘以上,只要超過時間,膝蓋就會痠痛不已;就在認真禪定的第二週過後,膝蓋就在不自覺中好了,神奇的好了,雖然不是完全的康復,但已經不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作息,更奇妙的事也接踵而來,有一天,一位室友在我上完廁所的時候跟我說:「德維,你怎麼好像很久很久都沒再拉肚子了。」突然間才意識到,我的肚子改善許多了,於是我做了一些小實驗,過去一年裡我只要喝咖啡、優酪乳等,肚子就受不了,而實驗過後,肚子對這些產品的抵抗能力,似乎提升了很多,也不再如此的敏感,就此開始,真真正正的相信 師父一定有什麼特別能力,能轉動我的生命軌道。

  當然,漸漸的家庭氣氛和諧了,是我和弟弟努力了數年都無法達到的和諧,哥哥開始會和我們交談、玩樂,感受的到家庭開始圓滿了。而在過程中,我體悟到,人生的真實義,真的只為一大事而來,也就是見證自己的自心本性,利益眾生而已,若是此生錯過了,那一切都白走一遭了。

【利益眾生的心】
  在念碩士班的時候,入門約一年半至兩年多了,那時有試著在關心一些師兄姊,希望可以從中幫助到他們對 師父升起大信,過程中剛好護持到一位師姊,她的狀況很特殊,是她的家人業力大量引爆,在很短的時間內癌症病發,在護持她的那段時間,讓我真正發現,原來我對 師父還是沒辦法全然,我沒辦法告訴她 師父可以把妳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才發現原來自己對 師父並沒有真正升起大信的心,這樣的感受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從那天起,我就對 師父發願,在這世一定要明心見性,而在碩二階段經歷了成大如來實證社社團的成立,那段時間更是在挑戰我對 師父的金剛心,但很順利的,用了碩二下學期的時間,卻完成了許多的事情,碩士論文寫出來了,考上成大博士班,更創立成大如來實證社。

【期許】
  很感恩 師父,在一入門後,就開始轉動我們生命的軌道,使我們不斷的向上突破, 師父從未要求我們要繳很多很多的錢或放棄很多很多的事情不能做,就只有簡簡單單的四帖藥,還記得當初和我接引的第一位師姐育婕師姐聊到,「如果有一天,妳發現我像是洗腦般或是像宗教狂熱份子般的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時,請敲醒我」,如今開悟過後,才知道真正的自己才剛甦醒過來,一切都很清楚且如實的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往哪走,在這快要兩年的期間, 師父給予我的、我家人的實在太多太多了,也只有不斷的感恩讚歎,還是只有感恩讚歎,讓我清清楚楚了解到生命的意義及方向,最後當然是希望自己也有見性的一天,而在這過程中,只有不斷的行,接引、分享、參佛理,樣樣不可少,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禹君老師曾說過:「不因一時感動而感恩,不因一時情緒而懺悔。」在修行路上,一定會起起伏伏,但如何在低潮期也能緊緊的抱住 師父大大的法船而不放手,這是在未來的路上我絕對不能忘記的一件事,在這三年半的時間,收穫真的滿滿,體會也越來越深,慢慢能體會到,心、有深度之分;行、也有深度之別,而一切只在於自己是否願意,願意更全然的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德維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