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洗滌我的心,還我平靜、安定與快樂,打從心裡真心散發笑容!

今已得人身、遇 明師、得佛法,此生不成佛,更待何時?

(頭份)林育如

2022-02-25


我是林育如,在2008年11月23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領導力企業管理公司擔任顧問一職。
 
育如從國中開始一直在想兩個問題,一個是「佛家說萬物生而平等,那為什麼可以吃植物,不能吃動物?如果是因為不能殺生,植物也有生命,又為什麼能吃?」另一個困惑是「從生物鏈的金字塔來說,人類在頂端,可是人類沒有其他生物是活不下去的,反而其他生物沒有人類的存在,卻可以活的很好,那到底為什麼要有人類存在?」這兩個問題一直沒人能給我答案,也因為這樣,聽到學長問我:「妳要不要來入門找自己的答案?」時,育如決定入門找尋心中的答案。
 
一開始入門,育如遲遲沒有打開心門依教奉行,覺得師兄師姐似乎在偶像崇拜,不懂人為什麼要成佛?認為人就是要在紅塵裡打滾才叫精彩。而願意依教奉行的契機,是因為 師父在我無能為力時,讓一段感情順利圓滿。
 
當時與大學時期的男友原本規劃,畢業後工作兩年就論及婚嫁,但沒想到在交往期間對方的父親,會對我毛手毛腳,甚至在男友當兵的第一個禮拜,每天藉口打電話找我,這讓我每每想到未來要步入婚姻的情境時,就感到擔心與害怕。當對方只能給我婚後搬出去住的承諾時,我的心仍安定不下來,很多的不安與害怕,人也越加的憔悴。
 
因為這樣的呈現,關心我的同修鼓勵我:「育如妳想這麼多都沒用的話,要不要試著依教奉行,讓 師父去妙轉呢?」當時我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願意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做,就在育如願意依教奉行時,男友竟然和平的提出分手。也是在分手後,透過對方後悔想挽回的種種舉動,讓我知道原來他對愛情有些偏執,例如:幾次從高雄開車到基隆,在育如宿舍樓下等;打電話給我家人求復合;每天電話中哭訴他睡不著,需要喝酒才能入睡等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樣的過程中,巧妙的讓我避開衝突發生,我的心很平靜安定,原本以為會傷心欲絕的我,感受到是不捨,更多的是放下,我才體會到,這是 師父的妙轉,真的如 師父所開示的, 師父不捨眾生,會妙轉弟子的業,讓傷害降到最低,這樣的圓滿,讓我遠離了一段有隱憂的感情以及男友父親的騷擾。
 
因為感情的圓滿,讓育如對 師父更加有信心,所以繼續依教奉行,就在自己持續願意照著做的時候,育如開悟了!印象深刻開的第一個悟就是「明白人所為何來」,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我不記得自己聽到了什麼內容,但我記得在共心會圓滿後,自己走在馬路上是多麼法喜充滿,開心到走路都用跳的,更深刻體會到「我們原本都是清淨自在的,只是在這紅塵打滾久了,以為那髒兮兮的自己才是自己,而擁有人身,得遇 明師,才有辦法洗淨這些汙濁,才有辦法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找到這困惑我10多年問題的答案。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育如跟隨 師父13年以來, 師父給予並妙轉弟子許多,弟子點點滴滴都記著,不敢忘記。
 
入門前,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躺下睡覺鼻子通常是塞住的。也因為這樣,每每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就會感冒,求學階段考試常常都是抱病上場,考前想早點睡,也都因為一躺下就咳個不停,而無法好好休息。但這樣的身體,在入門後完全不一樣了,一年感冒一次都算多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再是一個耳鼻喉科診所的常客了! 
 
我從小就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人,很多情緒都自己消化,表象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但每3個月左右,在沒有特別傷感或難過事情發生的狀態下,我需要透過流眼淚來宣洩情緒。入門後,我才知道以前是皮笑肉不笑,情緒消化根本就是壓抑,全部憋在心裡,3個月的週期性掉淚是因為憋不住了,需要一個出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的我,透過每次禪定, 師父就在洗滌我的心,把負面情緒帶走,還我平靜、安定與快樂,能打從心裡真心的散發笑容真的很棒!
 
朋友曾說:「靜坐會讓身心變健康」,但我在求學時期有過一年靜坐的經驗,因此很清楚知道,看似一樣的姿勢與狀態,卻無法像禪定一樣帶給我身心的健康及和諧,禪定是因為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力量,所以不一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貴人牙醫相助,找到發炎的主因,讓我能及早治療處理。研究所的時候,因為阻生齒的關係,在鼻竇中形成一個約50元硬幣大小的囊腫,而引發左上智齒位置反覆性的發炎。但兩年下來,因為沒有照X光,多位牙醫生都將此症狀以單純牙齦發炎做處理。在得知需住院全身麻醉開刀時,感恩 師父,因為有 師父,讓育如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在住院期間,心是輕鬆平靜,沒有擔心害怕,甚至在進開刀房的前一刻,還能開心的跟家人朋友開玩笑。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術後的復原無比順利,原先預計住院一個星期的治療,因為復原的狀況非常好,在開刀後的第二天,就已經可以出院了,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除了身體的健康問題,入門前的我,真的是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無法跳脫。在國中、高中、大學的求學生涯中,育如在不同城市唸書,但都遇到被騷擾的問題,無論是騎乘腳踏車或機車回家,尾隨及伺機而動的歹徒真的是防不慎防。這樣的狀況,讓我每到晚上騎車都會心生恐懼,漸漸的晚上9點過後,育如就盡量不單獨出門了。感恩、讚歎 師父,帶我脫離這樣的命運定調軌道,自從育如入門後,再也沒有發生過了,出門在外也能心安心定了。
 
在工作上,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畢業後,育如在北中南投履歷找工作,都沒有下文,但就在自己發願回南部護持台南共心會所時,隔天竟然就收到公司面試通知,上班時間與工作性質皆符合育如的需求。工作時期,有段時間因為交通費用的支出,導致收支不平衡,公司竟即時對我調薪。育如真的沒能為 師父做什麼,能做的就僅僅是依教奉行,但 師父卻每每為弟子想方設法,不讓弟子受苦,給弟子不擔心的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育如的家人。育如的媽媽在60歲左右,因為膝蓋嚴重退化,更換人工關節。當時先更換左腿膝蓋,醫生提醒:「復健時右腿會較吃重,會加速膝蓋的退化,可能半年後就需要開刀,換右腿的人工關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左腿膝蓋的復原狀況非常好,而右腿膝蓋竟然是在10多年後才需要更換,在這期間,高齡73歲的媽媽一樣能如常下田工作。而爸爸則在某天下午休息的時候,忽然感覺喉嚨癢癢的,咳了幾聲,竟然咳出一根近大人食指長的魚刺,若沒有 師父從中護祐,育如萬萬不敢想後果會如何,感恩、讚歎 師父護祐著育如年長的雙親。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弟子與小佛子的人身法船。2020年在懷孕5個多月的狀態下,因為洽公,自己開車從台中到台北,在下交流道前,因為恍神,車子直接撞上高速公路的槽化線分隔島,車子損毀1/4,接近報廢的狀態,但育如與肚子裡的寶寶安全無恙,連破皮都沒有,救護人員及警察都驚呼:「真是命大!」然而我知道,不是因為我們命大,是因為 大佛的護祐,讓我們毫髮無傷。
 
在個性上,入門前的我,抱著理直氣壯的心態,覺得有理便能行遍天下,但卻沒發現其實自己是「得理不饒人」,快於思想的行為及言語,經常得罪人。入門後,我這橫衝直撞的個性,竟然被 師父轉動了!是好友說:「禪行讓妳變得可以溝通了!」我才驚覺自己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禪行的路上,我付出的真的是微乎其微,但 師父給的、護祐的、妙轉的卻是好多好多,也因為這樣,常常提醒自己莫忘 師恩,唯有早日明心見性,成佛利眾,才能報 師恩。
 
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忽然有個畫面浮現讓我印象很深刻。畫面中,我是一棵開著花的樹,樹梢看得到的前方是一群僧侶在求道,我好渴望跟他們一樣成為人,這樣我就可以修行。這個畫面浮出時,讓我很震撼,這不就是 師父說的,「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嗎?今天的我都獲得了,此生不成佛,更待何時?發願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與 師父同心同行!
 
只要 妙禪師父在的地方就有佛法, 師父就算在大樹下一樣能教導弟子、渡化有緣眾生, 師父不需要共心會所,是弟子需要!記得剛入門時,只有台北共心會所,很多時候,會後希望能留下來,多聽聽 師父的開示,但因為需趕搭末班車,只能抱著遺憾回去,所以在 師父開示要廣設會所,讓有緣弟子不再受距離障礙之苦,而開放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時,育如毫不猶豫的加入護持行列,因為想一起護持我們的家,護持這輩子不論有無血緣關係的家人朋友,都能夠就近來追隨 明師。
 
有 明師真的超殊勝! 師父跟我非親非故,但 師父把每一位弟子當做心肝寶貝在疼愛,育如有幸在 師父弘法的早期就入門,一路下來,曾看到 師父因為不捨弟子不適,親自測試空調、風扇、室內對流;擔心弟子安危,親自爬上高處,確認安全無虞。育如深刻體會到 師父心心念念著弟子,這一生中,若不是遇見 師父,我仍在命運定調軌道,苦苦承擔因為業力影響的身體及惹人厭的個性。弟子真的很懺悔,至今仍未見性,誓願跟隨 妙禪師父,為千秋萬世的如來正法奠基,早日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育如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