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覺得的好,並不是真正的好

躲過了金融海嘯,有一份不錯的工作

(台北)林冠秀

2012-10-12


從小到大,家境雖然不是很好,但我的命很好,母親只要我唸書就好。大學開始,我就開始到處打工賺錢,在求學過程中,非常順利,一路念到研究所,學校也都是前三大,因此我的眼睛是長在頭頂的,我覺得事情只要努力就可以完成,別人都是不夠努力。研究所期間,家教、兼差打工的收入,1個月就可4萬多了,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了。

    工作後,每2-3年就換工作,都很順利,第2份工作就進入金融業,金融業有許多證照,但對我而言,並不難,兩岸三地金融證照我都有,我覺得我的人生很好,沒什麼煩惱,我除了跟家人偶而去廟裡拜拜外,並無任何宗教信仰。念研究所開始,我的胃就常常痛,看很多醫生都好不了,那時的我,很怕看醫生,因為要照胃鏡,我超不喜歡照胃鏡。
    接引我入門的藝蓉師姐是我認識多年的朋友,有次跟她吃飯,覺得她氣色變得很好,問她說,你最近看什麼醫生啊,氣色都變了,她說她跟一個師父禪修,問我要不要去,我沒多想,就說好啊。入門沒多想,也無所求,加上我很忙,我完全沒依教奉行,這樣過了3個月,我就選擇退轉了。退轉前,藝蓉師姐跟我說,退轉後你比較一下,在師父這裡3個月,你有什麼不一樣。
    3個月後,有一天,我胃痛得受不了,腦中浮起藝蓉師姐跟我說的那句話,突然覺得,好像入門那3個月,胃沒有痛過,所以我又入門了,我那時心裡跟師父說,既然連醫生都看不好,如果在這裡能讓胃不再痛,那我不會退轉。入門後,胃沒痛過,也因如此,我也不認真,來到  師父門下,頭一年半並沒有認真依教奉行,更別說接引利他了。
    一直到一位朋友入門後度過人生的重大關卡,我才開始接引利他,這時我才懂,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幸福,人生沒什麼煩惱,有些人真的需要師父,我只是個凡人,我能幫忙的真的有限,唯有將他們帶到師父門下,師父才有能力把我所愛的人,保護的好好的。
    在接引的過程中,才發現自己的低血壓原來在入門沒多久已經好了,以前每個月都會有幾天,頭痛頭昏眼壓高,低血壓沒藥醫,只能接受,非常感恩  師父,沒有因為我的不認真而放棄我。
    入門後,自己的經濟狀況也逐漸好轉,雖然從研究所期間,我就有算還不錯的收入,但我都沒有存錢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收入雖然沒有大幅增加,但錢有慢慢存下來。
    在金融海嘯前,本來想換工作,薪水都談好了,但辭呈遞出去一直被退回,因為無法順利辭職,所以無法去新公司報到。2個月後,爆發全球金融海嘯,新公司因為受到衝擊,凡在試用期的員工,都先解雇,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度過了一場風暴,擁有現在一份穩定的工作,不然,自己應該會在金融海嘯中失業。
   結婚之後,一直想要有小孩,感恩  師父的妙轉,一路走來,遇到的醫生都很好,因為有  師父,讓我心很安很定,我相信  師父給我的安排都是最好的。求子之路一年多後,順利懷孕了,懷孕後,身體沒有任何的不適,沒有孕吐,沒有胎毒,又是大家眼中100分的龍鳳胎,寶寶36周出生,體重佳,身體健康,沒有住新生兒保溫箱,當所有人跟我說好棒、恭喜時,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給予的,感恩  師父讓我的人生隨順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