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再憂鬱,邁向積極樂觀

師父化解了我長年的心結,給我重新面對人生的機會

(台北)唐心皓

2012-09-27


  我入門三年四個月,目前是春樹科技的前端工程師。入門前情緒起伏很大,往往要靠著聽音樂、看電影與看八卦雜誌來麻醉自己;也因為能看見和感應到靈性的存在,每晚都睡不著,到了睡覺時間就非常害怕;健康狀況很差(常常感到胸悶、心悸、頭痛、便祕);憂鬱症與躁鬱症約有九年的時間,無論是吃藥或做心理治療都無法好轉。

 
  大學時開始接觸算命,並經由算命了解到每個人的人生命運軌道是無法改變的,因此想要找到改變或解決的方法。另外因為可以感應到靈性存在,因此能知道某些朋友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又無力改變,非常痛苦。後來到朋友介紹的修行地問因果與前世今生,修行地的人只說心地善良,佛緣很深。一年後因曉如師姐分享 師父可以改變人生的命運定調軌道而入門。
 
  入門後的隔天,長年的便秘就好了,覺得非常神奇。本著好學生的求學態度(當時在師大念資工所),加上既然答應朋友要來禪修,就決定好好依教奉行。
 
  入門大約一~兩個月時,常常感覺身邊的靈性眾生在禪定的時候觸碰自己,一開始非常害怕。但在某天禪定時卻因感恩而流淚,這一生可以投胎成為人並能修行,是非常幸運的,沒有必要害怕沒有身體的靈性;也進而體悟到,若此生沒有好好修行,當肉身死亡的那一刻,自己也會如同這些靈性恐慌不安。
 
  入門半年後,在佩瑩老師與家茜師姐的鼓勵下,戒掉吃了接近九年的憂鬱症的藥。過去戒藥從來不曾成功,甚至副作用很大(例如嗜睡或頭痛)。但當時戒藥的過程卻很順利,身體與精神狀況愈來愈好,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這絕對不是任何醫生或治療師可以辦到的。當時體悟到,自己何其有幸能入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因而解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知道自己原本這一生會過什麼樣的生活,但卻因為明師而重業輕償,甚至是一筆勾銷。因此發願接引身邊所有的人。
 
  入門前我對人生是非常絕望的。念大學以前原是成績很好的學生,後因生病,大學聯考沒有考好,從此認為人生不用太認真過,不用積極面對,反正努力不見得會有好成果,心裏除了遺憾更是怨恨,甚至自暴自棄。每到晚上睡覺時,不安和悔恨就會浮上心頭。入門後, 師父化解了長年的心結,給我重新面對人生的機會。家人與朋友都深刻感受到態度變得更積極樂觀正向。
 
  入門前,我並不喜歡資工的課程也不清楚念研究所的目的,只是希望能有不錯的學歷,而跟著同學盲目升學。感恩讚歎 師父開啟智慧,入門後漸漸找到喜歡與擅長的領域,並對未來目標愈來清楚,不再忙盲茫的跟著別人的腳步。在碩班期間就決定好想要從事的工作類型,並準備相關技能,順利地應徵上趨勢科技的前端工程師一職,展開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而當時面試的部門執行長和主管在事後評價,我是具備態度積極、條理清晰、創新創意的應屆畢業生,讓他們願意將原本需要資深工程師來做的任務交給沒有經驗的新鮮人。
 
  入門前健康狀況差(常常感到胸悶、心悸、頭痛、便祕、憂鬱症、躁鬱症),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重新擁有健康的身體;入門前每晚都無法好好睡覺,感恩讚歎 師父,每晚得以安然入眠;入門前情緒起伏大,內心充滿矛盾和怨恨,靠著聽音樂看電影與看八卦雜誌麻醉自己,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做情緒的主人,也提升了專注力與做事的效率;入門前以為把時間填滿就是上進又充實的人生,忙碌又盲目,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知道要使用智慧處理人事物,更明白所有的事情都不如利益眾生來得重要;入門前與家人關係緊張,常常吵架,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與家人關係變好,遇到重大事情能好好商量而非大吵大鬧;感恩讚歎 師父開啟智慧,讓我能更誠實的面對優缺點,也不再漫無目的地念書和工作,脫離渾渾噩噩的人生,清楚明白未來的方向,並有勇氣的面對考驗。
 
  感恩讚歎 師父無私的給予,在我不懂得覺知,不懂得懺悔,甚至不願意改變的時候,仍保護與疼愛著。這一切的改變,都是 師父給予的。而 師父所開示的四個妙法,連最後一個接引利他都不是自己幫助到別人,只是跟身邊的人分享,並且接引他們到 師父的座下,真正能幫助他們的是 師父。師父給我重生的機會,但我卻無以為報,只能盡其所能的接引,就像嬿妮老師曾說過的「希望師父給我智慧與勇氣,讓我能毫無畏懼的分享接引每天遇到的每一個人」。我也在此發願,此生誓願追隨明師,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皓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