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愛無所不在

正因為這些苦痛,我才知道遇明師的可貴

(中和)林依潔

2012-11-30


家庭背景:

    家中成員五人奶奶、爸爸、媽媽、妹妹和我。爸爸早先是作裝潢、房屋銷售生意,自己開建設公司當老闆,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因為爸爸投資的生意始終大起大落,家裡的經濟狀況也總是起起伏伏;雖然家裡因為爸爸的關係三不五時風風雨雨,但爸爸很疼我們,也非常感恩爸爸的兩個弟弟對我們家經濟的支助,感恩奶奶在這個家協助媽媽照顧我們,感恩媽媽始終樂觀地留在這個家裡撫養我們,所以我和妹妹仍然能衣食無缺,順利就學成長,並學習各種不同的才藝,出國見聞,我們在上大學之前,並沒有因為家裡負面的事情干擾而承受太多的苦難,一路還算平順到了大學。
 
入門前情況: 
 從小我就是一個好強、愛比較的小孩,活在他人的期待與肯定中患得患失。小有聰明又加上認真努力,學業成績一直品學兼優,我也自然在別人幫我設定的路上,一路國小、國中全班第一名畢業、考上北一女後,又理所當然的進了台大。但進了台大後,也從此開始走到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終點在哪兒的路上。眼見同學們一個一個都有自己的目標方向在積極準備考研究所、申請去國外讀書或向職場邁進,我一如以往漠視自己心中滿心的不安與茫然感,和其他同學一樣準備補習考研究所。卻沒想到在大四學期中十二月的某一天晚上,正和家人一如往常看著八點檔吃著晚餐,我莫名其妙地感到呼吸困難送急診卻查不出原因,從此以後,我就開始不斷地恐慌發作,再也沒有脫離「恐慌症」所帶給我的生活陰影。我恐懼所有曾恐慌發作時所處的場景或所做的事情,嚴重時,吃甜食發作過我就不吃甜食,搭捷運發作過我就不敢再搭捷運,我的生活範圍限縮到做什麼都不自在,最後我只能靠著藥物控制病情,再一點一滴靠著意志力慢慢恢復正常的生活。
 
    自此以後,業力連串引爆,所有的一切都不如過去般順遂。畢業後我到爸爸公司工作,爸爸投資的生意又再次重大失敗,我當爸爸的生意人頭,所以惹上了官司與欠一大筆債務,和爸爸的關係也因為不諒解他從此陷入冰冷;感情上交往快四年的男朋友關係逐漸冷淡分手後,空虛寂寞的心,讓我又和比我小兩歲的同事交往,而在一起後始終爭吵緊張的關係,讓我被迫要應付我的恐慌症,又要同時處理令我焦頭爛額的感情問題,身體健康開始亮了紅燈,我反覆地骨盆腔發炎、感冒、眼睛過敏發炎,胃潰瘍、胃食道逆流。離開爸爸的公司,到新的公司工作後,卻因感情與身體的問題讓我無法專心工作,老闆在我住院治療骨盆腔發炎的期間突然要我自請離職。那一兩年我的生活瞬間墜入深黑的谷底,讓我想起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我常常在日記的最後總會寫下一句「人活著真的好累好累」,在那個當下我更是時時刻刻覺得人活著好苦好累,苦到找不到出口,苦到找不到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我像是掉入了黑洞般,拼了命用盡各種方法都跳不出。我的恐慌症變得有些帶著憂鬱,恐慌症讓我既害怕死亡,而這一切過程中的痛苦又讓我想一死解脫,陷入一種身心俱疲的矛盾與不安定中。
  
什麼機緣下入門:
    直到我到現在的公司上班後,我的同事也是精舍的師兄,在一次偶然的閒聊中,聽到我問他:「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他邀請我來精舍看看,告訴我有很多名人也在   師父座下修行,當時我以為精舍就是我曾去過的一般佛堂要吃齋唸佛,心裡覺得那應該是老人家才會去的地方,我覺得自己已經有在跟家裡的人去宮廟拜拜,也有自己相信且幫助我很多的師父了。我婉拒了好幾次,但在師兄的再三邀請下,我終於拗不過來聽了一次分享會。一切都是如來的安排,當天分享會的主講者正巧是也曾得過恐慌症的連佩瑩老師,還記得那一天,我聽到了佩瑩老師分享她依教奉行一個月後恐慌症不藥而癒的見證,我很好奇地想著: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我是不是就有機會可以從此完全脫離恐慌症所帶給我的種種生活陰影與痛苦呢?於是,我決定留下來試試。   
 
入門初期: 
    入門後,我開始回家禪定,開始上教導會,開始分享給家人朋友,很快地我進入了  師父親帶的正法班,第一次的正法班,我就強烈感受到  師父的大正量加持,在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加持的時候我的身體不停地不由自主晃動,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心裡面開始逐漸覺得  師父不是一個凡人,師兄姊所說的見證應該是可信的。然而,入門的前半年,事實上,我的意識心非常的強,我並沒有很認真地在依教奉行,我都是自己當自己的師父,我的禪定是隨心情高興,大概10到15分鐘左右就忍不住煩躁的感覺下座,甚至我自以為聰明地,覺得要利用時間,邊禪定邊敷面膜。我也沒有常常上教導會,覺得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我只想來正法班給  師父度業力就足夠了。雖然我沒有真正在依教奉行,但  師父卻已經先妙轉給予我好多好多:這段時間,我沒有想到恐慌症的事,也沒有再因為恐慌發作吃藥,原本我和爸爸冰冷不講話的關係改善了,  師父妙轉讓我認識我現在的老公再遠師兄,我接引了他入門,從此他也成為我最大的護法,護持著我一路禪修禪行開悟突破。
 
入門後開第一個悟的原因/事件:
    即便我看似有做了四件事,因為並不是真心紮紮實實地在依教奉行,也不是真的相信  師父,我的恐慌症仍舊在入門約半年後,頻繁去大陸出差中又不斷地發作了,甚至腸胃及骨盆腔發炎等毛病又重新回到我的生活中。我開始質疑為什麼  師父讓我變好呢?這些猜疑與不相信只是又帶我回到我生命定調的軌道中。感恩老師的引導與棒喝,感恩我的接引人及輔導組長的護持與提醒,我終於開始認真檢視  師父要我們做的四件事,我是否每一件都有如實地在生活中一一深行。我明白了原來過去因為我的法體開且法船還很破很小,又只是把  師父當宮廟在拜,來法會只想被度業力, 師父每次辛苦的把我的靈性帶上去,我一離開法會又因為沒有如實依教奉行,所以重重地摔回原本的軌道,還很不慈悲地,讓自己的破爛小法船不斷地到大陸去接很多靈障。我明白這個道理以後,感恩  師父妙轉,我在一次機緣下和老闆談好我暫時可以不出差,不讓破破小小的法船再去大陸接到不乾淨的靈障,被靈障欺負干擾。從此,我的意識心雖然常常會讓我的心充滿了猜疑,但我也因為想要真正解脫恐慌的陰影以及回復正常的生活而願意開始積極地依教奉行。
 
融入精舍與禪行:
    我開始從最基本的禪定30分鐘甚至到30分鐘以上,一週一法會增加到兩到三法會,積極地接引我身旁的家人、同事、朋友們入門。我從每一次的教導會中更瞭解佛理,不斷地吸收正知見。我擔任加入千手千眼輔導護持團隊,參與輔導組內的護持幹部任務,每週二固定參加新班法會,協助護持輔導組內其他師兄姊接引的同修,定期關心並回報狀況給接引人與輔導組長。
 
    我終於真正從這反覆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慢慢開悟了:知道自己是靈性的,且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也瞭解到我活著不是只為了吃喝拉撒睡等死,而是有更重大且積極的目的與意義。輔導及護持的任務,讓我持續不斷地有機會歷練與突破,從護持同修的過程中,我不斷地看到自己的習氣、傲慢心與分別心,一再地覺察到自己滿滿的意識心阻礙障礙自己的禪行,自己的真心和慈悲心是如此地表面,一次次懺悔覺知反省,而被  師父帶著靈性向上提升。  
 
入門後的改變與圓滿: 
  當我真正把禪行擺第一後,  師父給我全方面的圓滿。
  感恩  師父圓滿我工作上的一切,我的工作效率提升了,自從入門後,我很少有過去加班到九點、十點的狀況,老闆也為我加薪並升遷,我開始獨當一面可以自己面對大客戶,當靈性的位階不斷地被  師父往上帶後,老闆開始能尊重我的想法,總是會在做重要決定的時候,和我討論並聽取我的意見。
 
  師父給我身體健康的圓滿,我已經再也沒吃過恐慌發作的藥了,原本的胃潰瘍、食道逆流的毛病也在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改善痊癒。
 
 從開了第一個悟的那天起,每天都是成長與突破,就像是撥洋蔥一般,我的諸多習氣一層一層被扒下,我覺察到以前我看不到的那個充滿貪嗔癡慢疑的自己:我發現自己的急躁、沒耐性,我看見自己的自私與不真心,我體悟到原來自己的傲慢把自己的眼睛都矇住看不清很多簡單的事情,我理解到自己的猜疑心也讓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入恐慌而不自知。
 
 現在的我,願意付出真心去關心身旁的親朋好友,也願意諒解過去我始終無法對他諒解的父親,並懂得體恤母親與奶奶撐著這個家的辛苦。和老公再遠師兄兩個人一起修行,感情也很穩定,感恩  師父讓我有一個共同修行的好伴侶,因為懂得懺悔與感恩,我們偶爾的不愉快都可以馬上在彼此的道歉聲中煙消雲散,我們找到了真正的心安心定,也知道只要認真如實地依教奉行,越行越深,行到深處,所有一切都會隨順圓滿,幸福與安定不假外求,一切都來自於一顆相信及願意去真行實證的心。
  
    這一路禪行的過程,我不是一下子就開悟,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每一次的開悟我都是經過深刻的身體苦痛,我會因為法體開而接到不乾淨的磁場靈障而身體不舒服,甚至恐慌害怕到不能呼吸、頭暈、頭痛、腸胃脹氣、想吐。每每在經歷這些的時候,我才逐漸醒悟到:原來靈性有業力的束縛就是如此的痛苦,我不能耽溺於這百年身所求而已,而是要切實地知道自己是靈性的,聽到自己靈性要的是什麼,而不是腦袋意識要的是什麼。我開始學會要感恩,感恩我的這些苦痛不是白受,正因為這些苦痛,我才知道遇明師的可貴,我才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我才能不斷地開悟突破。只有不斷地懺悔自己的悟開的不夠大,也懺悔自己過去生過去世每次遇到明師都沒有全力以赴,才讓自己的靈性又不斷地生死輪迴無法解脫業力的束縛。
 
   修行的路上顛顛簸簸,因為我的意識心太強,把自己緊緊綑綁住不願意全然的交付給  師父,不願意全然地相信  師父,所以我吃足了苦頭,入門後的八個月,我只能從一次一次痛苦的經歷中開悟,並體會到  師父的愛是無所不在地,祂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即便我的意識心把我帶離,祂仍舊會透過各種方式將我帶回祂的中道上,只要我不離開祂所要我們行的四個法,只要我願意懺悔並跟上祂的步伐。所以,相信與全然的交付與臣服真的非常重要,當我們願意這麼做且依教奉行的時候,業力才真的與我們無關,否則我們都還是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中載浮載沈。
 
 很感恩接引我的師兄,也非常感恩老師們始終代替  師父棒喝我向前,還有許多師兄師姊的陪伴護持與輔導,更感恩  師父對我無限的愛與慈悲。
 
  在一次的禪定中,我知道過去世的我必定曾經跟隨  師父修行過,深深懺悔過去世的我沒有把握機會在那一世成就佛道,所以,誓願這一世一定要跟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依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