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妙轉失智症母親

母親因失智症引起的躁鬱症改善許多,不再隨便哭泣及責備父親

(宜蘭)蕭春芳

2012-11-03


[入門前的狀態]
       因母親得失智症,常常邊哭邊生氣對我訴說她的委曲〈我從嬰兒時期,就常常生病住院,父親十分疼愛我,常因我住院而責備母親,甚至有次因病危,父親對母親說,如果因此我走了,母親就要墊棺材板〉,讓我覺得我也快要得憂鬱症了。

       自從她得失智症後,這一年多來,不管我對她多好,每月回娘家給她的零用錢,一定用紅包袋包好,且雙手奉上,買的水果也是她指定進口高級品,甚至買過一串葡萄八百多元也才30多顆,一顆蓮霧100元,一箱12顆,更別說蘋果,水梨,櫻桃一整箱一整箱的買,這一切都未曾得到她的一點點的笑容。但我真正害怕的是,她會打電話來罵我,或曾一早6點打電話叫我匯十萬元給她,因她要去買彩券及刮刮樂,或叫我去死…等。因此,每次回娘家,總是膽顫心驚,因為又要被罵,又要下跪道歉,母親心情才會好一點,因為她總說我剝奪了父親該給她的愛。當時我覺得很委曲,常常在房裡哭泣,心想身體不好難道是我的錯嗎?

[什麼情形下入門?&剛入門時的狀態]
       當我正覺得人生無義,不想再當人了,我大學時的好友申屠師姐帶我入到 師父座下,是今年的四月1日,在我簽下願意入門的同意書當週,神奇的事發生了--我一樣每週回娘家,但母親竟然不再責怪我了。
[發現依教奉行的好處]
       於是我開始依教奉行,認真禪定。再下一週我依然回娘家,依然包紅包,買許多高級水果,母親竟然對我說謝謝,說我其實是個孝順的好女兒。當天在回宜蘭的路上,坐在首都客運上,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下,而且流不停,我知道這是感恩的眼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給我一個健康的媽媽,愛我的媽媽。算算時間我已入門半年多了,沒有入門的父母親身體越來越好。

      10月初的某一天,我回台北帶父親到醫院做例行性的複診,他說母親的個性好很多,因失智症引起的燥鬱症似乎消失了,因之前曾經刮刮樂一刮就是上萬,現在只要刮幾百元就滿足了,也不再亂罵父親及我了。她也覺得自己變年輕了,應是心境改變許多。現在我回娘家,母親一定煮飯給我吃,也切好水果給我吃,甚至連柚子都是完全剝好,一點皮也沒有,裝好一大袋給我吃,吃得真過癮,也叫我拿另一袋帶回去給孩子吃。

       入門這半年所見證的一切,真是太神奇了!還記得入門後的某一天,帶母親到醫院做例行性的複診,醫師問我「母親有鬧脾氣嗎?」我說目前沒有。但當下我差點眼淚奪眶而出,因為想到母親已經壞脾氣一年多,也折磨我許久了,若不是 師父,母親還會繼續鬧下去!回到羅東家中的房間,我立刻跪下,嚎啕大哭,不為什麼,只想對 師父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再受折磨,讓我離苦得樂。

[懺悔與覺悟]
       我由不相信到十分相信,由每三天一禪定到固定每天早上六點起床禪定,由每月一法會到現在全然護持正法班的蒲團組,由完全不懂佛理到現在願意認真聽老師講述佛理,由不願勉強自己接引利他到誠摯接引利他,更不惜多次坐計程車來回600元接送新同修參加宜蘭法會〈因我不會開車及騎車〉,目前已接引十多位了。為什麼我願意這樣做,就是因為 師父給我太多了,猶如我再世父母,我相信 師父,相信只要依教奉行,必定離苦得樂,最後也必定走向成佛之路,不再受輪迴之苦。

[對新同修的勉勵]
      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相信接引你的朋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試試看,照著 師父開示的方法做,相信你所得到的,將遠遠超過你所想像的!

[發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是我再生的父母,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
誓願與 師同心同行,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春芳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