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旻秀禪行體悟

透過依教奉行才能讓自己不再傲慢及無知

(宜蘭)紀旻秀

2012-09-30


  記得剛入門時,在精舍的師兄姐都會很主動的關心同修,無論同修之間是否認識,大家都會敞開心門,彼此互相聆聽及加油打氣。一開始每每接到同修的來電關心,自己不是懶洋洋的回答就是很想火速掛電話,自己的心門也常處在半關不開的狀態。
  
  隨著自己不斷的護持,師兄姐也開始邀約旻秀一起關心同修,對旻秀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一開始也只想關心自己舊識的師兄姐。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透過不斷的關心,自己的心門逐漸打開,而且在行的過程中,更可了解到每個人在修行的過程所面臨到的障礙千奇百怪,在護持自己接引的學妹,為了要讓她可以依教奉行,自己都會約她來精舍一同參與,那次的對話讓我印象深刻,星期二打電話問學妹星期五是否要一起來精舍,電話的那頭回說:「我星期五再跟你說」,當下我彷彿看到好幾個月前的自己,自已以前也都是這樣回覆來電關心的同修,當下自己深深的懺悔自己的傲慢及無知,原以為自己的傲慢已變少了,透過輔導關心的同修,才清楚的了解自己的缺點,感恩 師父一直讓旻秀有行的機會,現在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要持之以恆的依教奉行,透過依教奉行才能讓自己不再傲慢及無知,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