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任禪行體悟

當下我感動的很想哭,明白知道自卑心從此不再障礙我了

(鳳山)陳柏任

2012-07-26


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已經有一年六個月的時間了,在禪行這段時間有滿滿的收穫跟體悟。以前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常常為自己訂下一堆莫名其妙的超高標準卻幾乎沒有實現過。
 
我一直明白這些高標準都來自一顆自卑的心,自卑讓我不斷起比較心,當好不容易贏過周遭的人,才能感到一點點喘息的空間,當別人為我鼓掌時才感到一點點的快樂,所以從小到大真正快樂的日子很少很少。
 
隨著長大,所追求的掌聲跟著長大,訂下的標準越高越難實現,自卑感卻越來越重,完全不知道生活的意義跟目標。雖然時常對自己信心喊話「我已經很棒了,不需要去跟別人比較」,但沒有一刻能夠跳脫那個自卑的自己。
 
自從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且願意依教奉行後,真的很感恩很讚歎 師父的救渡!某天要到學校的路上,不可思議的自信心莫名地不斷不斷湧了上來,從小到大第一次不因為贏過別人或外來掌聲有了自信而感到輕鬆。當下我感動的很想哭,明白知道自卑心從此不再障礙我了。
 
因為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因此留下來開了悟,並明白瞭解沒有明師的日子,所有苦都只能自己承擔,今生有幸遇明師為我們渡化妙轉一切苦難,幫助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引領我們邁向成佛之道,我們的福報造化是何等的大!因此弟子願意繼續跟隨明師 妙禪師父禪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柏任感恩合十
 
佛弟子陳柏任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