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盡官司與情傷

算命負面所言全部不再應驗

(台中)李孟瀅

2012-07-26


我的父親在我出生的那年即白手起家創立牙科器材貿易公司,因為這個行業在那個時代算是較冷門,加上當時經濟起飛的關係,很快的就累積了相當的財富。自我有記憶以來,我父母就常常帶我們到大飯店吃飯,過著很優渥的日子,每年也都會帶我們出國旅遊,而從小我也沒想過將來我需要工作。
 
在我13歲的那年,因為當時台灣流行移民,加上當時報章雜誌常報導綁票新聞,我父母擔心我的安全及顧慮到未來的升學壓力,毅然決然的將公司交給我的姑姑去打理,全家就移民到了紐西蘭。原本是想著到了那生活品質會更好,也的確生活品質變好了,但業力就是那樣的不可預測,在隔年,我媽媽就發現我爸爸外遇了。
 
對我媽媽來說,那是不可置信的,因為我的爸爸是好爸爸、好老公,我從來沒看過我爸爸生氣,我爸爸對我媽媽也是百依百順,他們兩是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所以我的媽媽從來沒想過我爸爸會外遇。之後,我媽媽為了挽回我爸爸,開始嘗試各式各樣的方法,包括算命、看風水、改風水、念經、問神、法會、斬桃花….等,能想到的都做了。
 
那一段時間她除了痛苦不堪,還花了非常多的錢,求助無門,沒有任何的方法能幫助她挽回我爸爸的心,於是在我18歲那年,我媽媽終於決定要協議離婚,而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將公司的負責人轉成我,於是我在上大學的那年,就成為一家公司的負責人。
 
在我16, 17歲時,媽媽就曾拿我的命盤去算,當時算命的就說了三件事,第一、我將來會修行,第二、我犯官符,第三、將來我老公會桃花不斷。因為他講的沒有一件是好的,再加上我媽媽花了那麼多的錢在上面,所以我根本不相信算命的說的。而且當時心理的想法是,就算是真的,我也要扭轉命運,讓我媽知道那些算命的根本不準,不要在浪費金錢在那上面。
 
我23歲大學畢業的那年,因我是家中的長女又是公司負責人,在我媽媽的要求下,我回來接管公司。而從我13到23歲之間,因姑姑經營不擅,累積了大量負債,我媽媽在之前已陸陸續續匯款至國外廠商還債,加上紐西蘭投資房地產的失利,所以家中經濟狀況已大不如前,所以大學一畢業,就回來台灣管理公司。
 
那年因為我的婆婆拿我老公的命盤去算,告訴他我們那年要結婚,否則就要在拖12年。因為我和我老公在13歲就已認識,15歲就談戀愛,感情這麼久了,當然那年我也就結婚了。在親朋好友及同學的眼中,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外相還不錯,功課好,是奧克蘭電機系前幾名畢業,加上一畢業就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我的老公對我一直非常好,在學生時代他就是我的司機,負責送我上下課,對我真得是好得沒話說。這是其他人所看的我,而實際上,在我回來接公司時,就發現帳面上積欠國外的錢就有500多萬,還有一些欠款是不在帳面上的。因此,在婚後,我就將所有的精力投注在我的事業上,努力的還債、努力的賺錢,只想快點將債務還清,也的確在短短的幾年內,我將國外的欠債還清了。
 
雖然如此,在接公司後就開始應驗那個算命所說的,我開始有了官司。因為剛回台灣,加上當時衛生醫療器材法規剛修正,對於法令不熟而不小心觸法,開始有了官司。而對於一個23歲年紀的年輕人來說,那種身心的折磨是很多人無法想像的,面對債務及官司,加上我的好勝心,實際上我的身心已面臨崩潰臨界點,但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面對。
 
而好不容易這個官司結束了,另一個官司有開始了,因為客戶欠了百萬元惡意倒閉,所以我們公司對他提起訴訟,沒多久後,這個客戶跑到大陸去了,可是我卻得面對法官的傳喚。每個官司從開始到結束都要好幾年的時間,很奇怪當一個官司結束時,另一個官司又開始,好像是一個魔咒。在23歲到36歲的13年間,我的官司不曾停過,這也讓我想出了一套方法面對這無法避免的官司,我想盡辦法將官司拖延時間,因為至少我不用擔心下一個官司又是甚麼,我又要面對甚麼。
 
在這13年間,我用盡了我所能想的方法來解決面臨的官司,包括念經、拜拜、算命、法會….等。我發現當人對未來有了不確定感,心不安不定時,就會開始想方設法的想要預知未來,想要掌握未來,可是我很清楚,很多事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很多事不是我們能改變的。
 
13年的經驗告訴我只能面對,在龐大的壓力下,我常常無法入眠。在一次機會下,我的保險員彭語緁師姐看到我辦公桌上有一張綠度母的照片,問我是否有在修行?我告訴她有跟媽媽去密宗,她問我是否有空想請我吃飯,我當時心想她是不是要推銷我保單,但沒想到她是要介紹精舍的老師給我認識,因為當時並沒有像現在的分享會。
 
其實整個分享的過程中我根本不記得我聽到甚麼。只記得聽到禪定。因為在語緁與我分享前一陣子,我就有想要學打坐。我認為打坐應該對身體很好,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都在打坐,因此隔天也就是2009/9/2(三)我就入門了。 第一天的法會。在禪定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的明心輪在轉,所以回家我就乖乖的禪定,而在週六的佛理教導會(現已改成禪行教導會)上,我聽到玫琪老師說要帶領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成就佛道,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我就一直有乖乖禪定。
 
在2星期後,我發現我改變了,以往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回到家後,唯一的紓壓方法就是看電視,拿著遙控器不停的轉台直到半夜2,3點。而我只乖乖禪定了2星期,我開始發現看電視是浪費時間,竟然自然而然不看了。接著,一個月後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身心靈統合,我的心中法喜充滿,那是不曾有過的心安心定。
 
大約在入門1個多月左右(其實也不太記得多久) ,有一天在法會後,月娥師姐邀請我參加如來正法班並傳法給我,那時候,其實我對如來正法班的意義也是有聽沒有懂。而在參加完第一次如來正法班後,心中多年的疑問竟在隔天就得到答案。其實在我28歲生小孩後,我開始覺得我跟我先生的感情有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問題,多年來我一直找不到原因,在一個不可思議的狀況下,我先生竟然跟我坦承從我懷孕後他就開始外遇不斷。
 
在我知道後,當然不敢置信也非常痛苦,一個月就瘦了10公斤。相信有減肥經驗的人一定知道,就算不吃不喝一個月要瘦10公斤,真的很難,那是一種身心的折磨。那時我體會到,人生真的好苦,就像妙法蓮華經所說:「眾生有種種欲,身心所著,隨其本性」。在那段時間,我的父親看到我瘦成那樣,告訴我如果可以,他願意替我承擔我所有的苦。一個父親看到女兒的苦有多不捨,可是我清楚的告訴我父親那個苦沒有人能幫我受,只有我自己。而我母親以過來人的經驗一直告訴我要想開點,不要那麼執著,要放下,雖然她知道那根本不可能,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慰我。
 
那時候的我雖然痛苦到了極點,但法會及護持我還是持續參加。每次參加法會,雖然並沒有和 師父說話, 但 師父的眼睛好像在安慰我,告訴我「我知道,我知道你的苦」,每次參加完法會,我的狀況就好一點,心中的痛就少一點,直到約莫1~2個月後,我竟然可以真正放下心中的恨與痛,還有那深了根的執著。也許大家會說那不就是想開了嗎?但我是跟我媽一樣執著的人,我媽媽因爸爸外遇的關係,25年來一直放不下,而在她入到 師父座下之前,每次和親朋好友聚會,還常常聽到她和親朋好友抱怨我爸及外遇對象,那是一種她抒發的管道,25年以來,她從沒真正的放下。
 
我清楚知道我的轉變是來自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而在我持續依照 師父所開示的方法去做時,在 師父的妙轉下,我的老公也在我入門5個月後入到師父座下,現在我們都很清楚知道這一生我們就是要來跟隨 師父,明心見性的,我們現在的感情比在談戀愛時更好。而我那些奇奇怪怪的官司,在入門後很快就圓滿解決了,至今我入門2年9個月,我擺脫了我13年一直擺脫不了的官符。現在我的事業上,貴人不斷,在申請證照時也不再被刁難(以往在辦理時常遇到刁難)。
 
除了事業與感情,我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了,入門前的我有嚴重的過敏問題,在入門的前兩年,嚴重到3次入急診室,且自18歲起,我就會莫名的咳痰,看過許多醫生及照X光都找不出原因,入到 師父座下半年後,這些問題也都不再困擾我。還有我的兒子在入到 師父座下前,長期都有夢遊的問題,他每晚都會爬起來哭著走來走去,不管我們怎麼叫他都叫不醒,而且常常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而因為 師父的慈悲,讓我的兒子入門,入門當天回家後,再也沒有半夜起來夢遊的問題了。
 
還有一次在我和我兒子在家禪定的過程中,我兒子告訴我他看到 師父來了,隔天我妹妹發現我兒子的脖子腫起來,在短短幾天腫到約5公分這麼大,當時x光片顯示脖子裡面確定有東西,所以一定要開刀拿出來。其實在他兩歲的時候就曾經為了疝氣而開過刀,可是比較起那時的我,我這次沒有上次的不安,沒有上次的恐慌,我心安心定。在開完刀後,醫師跟我說只是普通的血管瘤,但醫師也想不透為什麼會在短短的一星期內腫到這麼大,而我兒子在開完刀的當天就活蹦亂跳的吵著要出院,我當然知道,一切是因為有 師父。
 
而我也真真實實了悟到真正的我是靈性,這一生我到底所為何來,原來所有苦的根源來自於「業」,原來我們擁有人身,遇到大成就明師即有機會能夠真正解脫。 我入門2年9個月,在這可以和大家保證, 師父真的就是大成就的明師,入門後發生的不可思議見證多到沒有辦法計算,非常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彭語緁師姐接引,讓我有機會能夠入到 師父座下,擺脫我定調命運軌道,找到人生真實義。
 
佛弟子李孟瀅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