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感恩 師父不曾離開瑞彬,時時刻刻佛光引領著我!

(頭份)鍾瑞彬

2020-11-04


  我的名字叫鍾瑞彬,鍾鼎山林的鍾,祥獅獻瑞的瑞,彬彬有禮的彬;2018年8月1日於苗栗縣頭份市建國國民小學校長退休,目前擔任苗栗縣政府聘任督學及縣長秘書。
 
  我的家人都是虔誠佛道教信徒,祖父是自家宮廟的乩童,很願意幫人消災祈福解厄,父親後來也擔任某宮廟的主任委員,想藉由宮廟的力量幫助更多人。但即便全家這麼認真在拜拜,心裡很清楚,業力來時還是要自業自擔。媽媽和爸爸相繼在1996年及2001年發現罹患癌症,兄弟姐妹為了幫父母祈福,甚至發願各自折壽10年給父母,然而父母還是走了。
 
  瑞彬之所以會入門,是因為同事怡臻師姐在平日公事之餘,總會熱誠的分享她的禪行體悟,我都只是聽聽沒有任何回應。2012年8月份,師姐看到我已經咳嗽2、3個月,就醫也查不出病因,就關心我每次爬大山或出國回來後,是否都會咳嗽咳不停?我回答說:「是啊!」她說:「可能你法體較開,容易被靈性攻擊吧!」就再次邀請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
 
  2012年8月16日因師兄師姐們再次熱誠的邀約,以及自己也想了解他們口中的 師父到底有多好,所以一口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共心會所的環境非常清淨祥和,看了影片中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及觀看人身難得影片時,竟不由自主流下眼淚。心裡明白 妙禪師父就是我苦尋已久的 師父,因此決定隔天就入門。
 
  8月17日入門當天,心裡非常法喜,第二天就參加禪行教導會,不可思議的是,平常好動無法專心久坐的我,當天竟然聚精會神、專注的坐了兩小時。第三天陪同姐姐、外甥去鹿谷找一位他們追隨的師父,沒想到鹿谷大師兄指著我說:「他的身形很像一尊彌勒佛,背後也有一尊彌勒佛。」鹿谷的師父看著我,笑著說:「對啊!他背後的確有一尊彌勒佛護持著。」並且對著我說:「你若不趕快修行祂就要離開了。你應該好好把握趕快修行,你是家族修行重心,未來會最好,只要你好好護持著家人,整個家族就會更好喔!」接著姐姐問鹿谷師父,一般人來這裡,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低層靈性跟著,我弟弟身上有不乾淨的東西嗎?鹿谷師父回答說:「你弟弟有彌勒佛護持,是來這裡的人之中,唯一沒有被其他低層靈性跟著的人。」第二天我告訴怡臻師姐在鹿谷的這段過程,怡臻師姐請示老師後回覆我,每位入門同修, 師父都慈悲給予一尊靈性佛護持著,而 師父的本尊靈性就是彌勒佛!聽完之後,我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竟然有這麼殊勝的機緣能夠遇到大佛!
 
  2012年9月8日是我一生中最殊勝的日子。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這晚也是我多年以來睡得最香甜的,而且是一覺到天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覺到天明是很多人夢寐以求而不可得的,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瑞彬有殊勝的機緣能在隔週9月16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台分享 師父是真正大佛的心得見證!雖然校長的身分讓我平常有很多講話的機會,但要在幾千人面前自在分享對我來說是有困難度的,因為我擔心拿起麥克風手會發抖、也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會辭不達意。感恩 師父給我力量,瑞彬才能在莊嚴肅穆的大法會中完整的分享我的見證。感恩 師父的慈悲、真愛,讓瑞彬找回自信,找到回家的路。
 
  入門後,感恩 師父給了我及家人很多禮物。
 
  在健康方面,入門前因為有三高,身體常常不舒服,每天要去健康中心報到,找護士幫我量心跳血壓,一定要清楚看到數字才放心,心裡非常不安定。入門兩個月後,健康檢查報告一切正常,三高不見了,沒有紅字;體重也減輕了,走起路來身輕如燕,臉不紅、氣不喘;入門前在開高速公路時,常會莫名的擔心害怕,時速總無法超過80公里,入門後心變安定,開高速公路過高架橋時,再也不會懼高。
 
  入門前應酬多無法心安心定;入門後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靜定中智慧開啟,思緒變得有條理,校務推動更為順暢,結果也令人滿意。尤其校內的合唱團,有了 師父的引領與妙轉,及同事家卉師姐及怡臻師姐兩位老師的用心教導下,更是屢傳佳績!常常比賽前,學生的演出普普通通,上場時竟然出奇的好。有一次比賽時,師姐們用心的在臺上全力以赴,瑞彬在臺下專心觀 師父住位,就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也在現場法喜的拍手,並比出「讚」的手勢,那次的比賽果然就拿到第一名!2015年時,更拿到全國四個特優第一。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在人世間的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雙胞胎弟弟瑞棟、瑞樑也在玉雲師姐的接引下入門。大弟瑞棟工作勤奮,積勞成疾,經常頭痛胸悶也不願請假看病,三年前有一天暈倒在工作場所,送到醫院緊急檢查後發現肝臟長一顆十公分的腫瘤破裂了,緊急開刀切除後,經化驗是癌症第三期,無法化療只能靠吃藥治療。在他的孩子們陸續入門後,並在我們全家族一起共心大願大行,不斷分享接引過程中,不可思議的,瑞棟在半年後,癌症指數竟然都正常了,目前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好。
 
  接下來想分享我與太太相處的部分:感恩我的太太一輩子都很包容我,年輕時到偏遠的地方當校長,無法兼顧家庭,而讓太太獨自一人照顧3個女兒;因為喜歡與朋友把酒言歡,紓解壓力,經常晚歸,讓太太擔心;應酬時也經常大方請客,讓太太每年過年前都要到處幫我償還賒帳的酒錢,過年時家裡只能吃青菜豆腐;也曾因為沒智慧發生過一段婚外情,因此讓太太非常傷心。
 
  入門後,心安定了,不再需要喝酒,太太看以前我每晚跟朋友喝酒應酬,現在去禪行後,就不再喝酒,反而鼓勵我常去共心會所。一直以來太太及家人最罣礙我愛喝酒的習氣,入門後不再發生了,過年也不再需要把年終獎金拿去還酒錢,一家人終於能常常團聚在一起吃飯,這種平凡的幸福,卻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後,我與家人們才終於能擁有的。
 
  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讓我們夫妻感情愈來愈好,太太不再只是吞忍包容,而是發自內心彼此相親相愛!2013年2月14日,太太在大小霸尖山上抱著我說:我愛你,過去對你的恨意,從現在起一筆勾銷,我願一生一世愛著你,並生生世世嫁給你。當下感動得淚流滿面,心中懺悔,並不斷合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瑞彬知道這是 師父的護佑與妙轉渡化而來的。
 
  2016年時,太太健康檢查發現是乳癌第三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淋巴了!透過向上回報,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讓瑞彬能不慌張的告訴太太:「心要定,我的 師父會保護妳的!」我們聽從醫生的囑咐接受治療,剛生病的前兩年,太太整個狀態根本不像生病的人,吃得下、睡得好,能天天運動、心情開朗,真的好感恩 師父!
 
  後來太太選擇自然療法,在運動及食物控制下,以不吃藥打針的方式養病,期間她也開車到處當志工。感恩 師父!讓瑞彬決定提早退休好好陪伴太太養病,也因此才發現太太的身體一天天消瘦變弱。感恩 師父!在這段期間,讓我們能真心面對彼此,讓我有機會對太太真心懺悔,過去對她及這個家所造成的不圓滿、真心感恩她對我的包容與愛,三個月後,太太在沒有任何牽掛中,安詳的在我懷中過世。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太太這一世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接引利他的機會。入門前瑞彬天天應酬喝酒,雖然喝酒時大家言不及義,還是要去迎合。入門後因為去共心會所禪行,竟然開始會覺得喝酒有苦味而不想喝酒,最後也把好幾位一起喝酒的朋友都接引入門,從原本的以酒會友,變成禪行上互相鼓勵的好朋友。
 
  入門後第一位接引的是我的姐姐鍾玉雲師姐,姐姐入門前一直處在倒楣的狀態,不但事業、錢財陸續被騙,家人也狀況連連。入門後姐姐透過不斷接引利他,心安定了,不需要到處求神問卜,錢財也不再莫名其妙流失;姊夫因跌倒腦袋受損變癡呆的症狀也改善了,現在不但能自理生活,還可以騎車出門,也可以說話,並願意和他人溝通互動了,一家人生活也越來越隨順圓滿。
 
  玉雲師姐依教奉行後,受到了 師父許多的慈悲妙轉,把她及全家從人生谷底救上來,因此對 師父升起大信並開始大量接引。不但接引了弟弟及她的全家人入門,也接引了以前一起到處拜拜的朋友,這些朋友入門後,每個人也都有了很大的改變,大家共心接引,因此當時每週的新班同修共心會,都接引一車又一車的新朋友來到 師父座下。
 
  第二位接引的徐國欽師兄是一名台商,長年在大陸工作。師兄入門前在大陸與客戶談生意,總要花好幾天的時間,入門依教奉行後,竟然只談2小時就成功,讓他多出很多時間,甚至可以當天往返台灣,多出了很多時間可以來禪行。
 
  國欽師兄入門第二天就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真心供佛。原本瑞彬還沒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看到自己接引的同修這麼發心,瑞彬心想:他是我接引的,他都護持了,那我怎麼能不護持?就跟著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一直到現在。從中,瑞彬也體會到,接引利他、陪同同修,其實都是護持到自己!
 
  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行接引利他,讓家人親友得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苦難,也讓瑞彬入門前無法跳脫的習氣被妙轉,瑞彬體會到接引利他真的是無上妙法!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加入護持團隊任務的機會,想方設法就是要讓無明的弟子不要掉出 師父的大法船。這二年多的時間裡,瑞彬的意識心起起伏伏,感恩 師父讓瑞彬在護持分享人交通時,透過開大悟師兄姐的真心分享與堅定護持,讓瑞彬能繼續留在 師父座下。
 
  過去歷練校長多年,造就了自己有很重的名相心、傲慢心與分別心。在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高蒲團任務時,曾對於護持方式的調整、幹部的護持而產生對立心,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鍥而不捨的耐心護持,要瑞彬時時觀 師父住位,先將心定靜下來,並請求 師父給予如來智慧,而不要用頭腦意識心看待每件事,要學會放下我執、放下傲慢心與分別心。感恩有機會參加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組聚時,聽到老師及師兄姐的分享,瑞彬覺知到自己在護持時沒有真心感恩,也不夠靜與定、太多框架,把護持高蒲團出入倉當作是任務、是工作。若沒有對準 師父,是無法接通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在護持任務中覺知自己的深重習氣,在不斷的懺悔中,能夠真心面對、突破提升!
 
  以下分享瑞彬這段期間的覺知與真心懺悔:
  瑞彬懺悔在太太生病後,選擇圓滿家人,而沒有紮實依教奉行,期間老師也慈悲的關心及提醒要大信 師父,不能因為要照顧太太就藉口不來,雖然家人現在生病了,還是要來共心會所。但我還是依然選擇圓滿家人。在太太往生後,瑞彬因為非常自責即使這樣全力的陪伴,太太也沒有好起來,心裡負面大起,甚至因為身邊親友的負面言論,也讓瑞彬曾經起了退轉的念頭。
 
  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感恩老師及師兄師姐們不斷關心護持瑞彬,要堅持依教奉行、大信 師父。為了讓瑞彬願意再回來依教奉行,師兄姐甚至到瑞彬的菜園來關心我,瑞彬心裡明白,師兄姐不是來摘菜的,是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我,繼續留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也圓滿了瑞彬與太太這一世的恩怨情仇,讓她不再受病痛的折磨,讓她的靈性提升,再次投胎成為人的時候,可以有機會遇見明師而見性成佛。瑞彬也要感恩太太,讓我沒有太辛苦的照顧而累壞身體,讓我可以有健康的人身法船繼續好好追隨 師父。
 
  瑞彬向 師父深深懺悔,入門7年又6個多月,沒有紮實依教奉行,沒有大信 師父,當業力轉出,就忘了 師父這些年對瑞彬的慈悲大愛、忘了要成佛利眾的初衷,放任自己遠離 師父的中道。感恩 師父不曾離開瑞彬,時時刻刻佛光引領著我;感恩師兄師姐不離不棄的的護持著瑞彬。
 
  當太太往生後,瑞彬為了圓滿太太的遺願,代替太太與她生前修行的氣功團體,不定期到各地當義工,在這一年中看到他們的修行方式非常的辛苦,必需消耗大量的金錢、時間及體力,每天都是精疲力盡的狀態。此時瑞彬更體會到 妙禪師父真正是真佛、是大佛,給與弟子依教奉行的法是那麼簡單、清淨而殊勝,完全不需苦修苦練。弟子們在簡單的依教奉行中,就能行最深遠的慈悲,讓靈性能真正得到救贖,成就靈性的大圓滿。因此瑞彬發願要一師一門,專心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
 
  感恩接引我的鴻原師兄、怡臻師姐!以及一直以來護持我的所有老師及師兄師姐。瑞彬當初只是單純相信同事,給自己機會試試看而入門,沒想到 師父給我的禮物及改變超乎想像。若沒有入門遇見 明師,我還是平凡而煩惱不斷,每天同樣不安的過生活,還是無法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或許我已重業引爆,無力抵抗而掉入萬丈深淵了。
 
  佛弟子鍾瑞彬在此以感恩、全然的心,真心的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調整每一個不見性的習氣,時時行在 師父中道上,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瑞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