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到自己的禪行始終是做表面功夫,真心懺悔與面對

當我願意感恩,時時把 師父放在心上,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了我的家庭共業

(中壢)陳惠雯

2021-03-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沒有先後,只有願意打開心門,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心。回想起在入門第9年的期間,自以為有在禪行,但當輔導幹部電話關心護持我時,才內省到原來自己心門一點都不開,以為入門久了都知道,其實一點都覺知不了,沒有真正紮實與 師父印心。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有一天輔導幹部一如往常地關心我說︰「你最近還好嗎?怎麼看起來這麼累?」當時我也覺得沒有剛入門時這麼法喜,以及沒有更深的感恩,於是重新檢視自己的禪行,當沒有更深的體會及突破時,才赫然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對準 師父!都是用自認為的禪行在行,原來這樣的禪行和 師父印心是很少的。
 
一直以為自己很願意,後來在一場組聚中,被一位新同修護持說︰「哦!師姐已入門這麼久啊!那你要加油喔!」當時我在想,是不是入門久了就要擔任到什麼階段的幹部,才算是突破?因為心中的罣礙,之後組聚再也不說自己入門幾年,改說自己入門很長一段時間。很懺悔,入門這麼久還是名相心高高掛著。因為這件事壓抑在心中很久,也覺得不想被看見,直到前年的一個組聚中,一位師姊說她入門已7年,把她心中的障礙說出來後,我一聽完,當時我就覺得好感恩 師父!原來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障礙並回報出來,看起來是回報輔導組,事實上是在法界交付給 師父,將真心交付給 師父!
 
有一天,我練習真心面對自己,向 師父懺悔,原來我禪行到現在始終是做表面功夫給 師父看!當願意面對及坦然後,我心中的大石頭消失了,舒坦鬆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近輔導幹部關心我,很自然地分享自己的近況,師姐很法喜地說︰「惠雯你不一樣了!」她感受到我的真心,以及我想再突破、願意的那顆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疫情期間,大家都在生活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這段期間真的是考驗每一位來到 師父座下的弟子,是否還能如以往能常常去到共心會所的時候一樣,堅定的要突破與利他。惠雯很懺悔!內省自己想要利他的心是浮浮沉沉的。因為不夠紮實依教奉行,就開始計較家裡的雜務誰做的多與少,有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私人事情,甚至也與先生產生裂痕,覺得先生不關心我,出去花用都要一人一半,有時詢問他意見,口氣卻不耐煩。在這過程中,我很懺悔產生了對立,心中很後悔,沒智慧也不理智,原來自己的心根本沒有對準 師父,也沒有感恩心,才會不安不定。
 
這段期間,和先生已經歷了三次爭執,每一次我都會檢視自己,並跟上次的自己比,看看每次對立時有沒有真心地觀 師父住位,還是心中只有想到自己?而當時的自己在每日一禪定是否紮實及用心體會?是否願意在習氣不好的地方願意面對及再調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當我願意放下執著,願意懺悔真心面對,當我願意感恩,時時把 師父放在心上,願意依教奉行,更深的內省調整再調整, 師父就圓滿了我的家庭共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我好法喜、好感恩。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靈性沒有 明師引領,只有不斷地分段生死輪迴往下掉,唯有追隨 明師,見證如來,成就佛道,靈性才是真正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我清楚明白,沒有 明師引領,靈性是沒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及見證如來。
 
佛弟子陳惠雯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發願,願真心護持好自己,紮實每日一禪定,紮實的時時觀 師父住位,紮實回報交付 師父,真心無私利他,願真心懺悔並調整自己的習氣,堅定一世成佛的決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