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 大成就明師的修行,是靈性回家的直捷法門

家人共心、和諧的氛圍日增。全家平安、健康狀況改善、學業隨順圓滿

(永康)楊淑媖

2012-10-11


1、 緣起,如何遇見 明師。
感謝 師父和師兄的慈悲大愛!緣於2010年6月,家弟智強師兄,在其總經理麗珠師姐的接引下,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開展般若智慧覺性,兩年之內在智強師兄的努力下,全家齊聚  妙禪師父座下共修。

由於自身我執、法執較深,是家中最晚入門的一位,特別是”好為人師,不受教!”的習性,差一點讓自己與  明師錯過千古的緣會。智強師兄一句:  師父要你來見祂!觸動我心。後來聽聞 師父開示:是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我們才有遇明師的佛緣。2012/01/17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的生命產生脫胎換骨的變化。


2、 遇見 明師前的種種。
自身因從事醫療服務工作,二十多年來面對生老病死的情境,在醫院提早目睹無常,看見病苦眾生,焦慮、忿怒、恐懼、憂愁、哀傷等負面情緒,無法自拔、生活步調忙亂,停不下歇息的腳步…痛苦萬分!

身為醫療服務者,經歷扮演病人、病人家屬、護理人員、實習醫師…等生命的觀察員的角色,曾努力探尋:人為什麼生病?生病只是生病嗎?如何才能解脫無明病苦? 終於明白:靈性宿世業力積累,才是人身生病受苦的根源。但依然深感無力救拔病苦眾生。

凡舉人們的生活作息、習性、脾氣、負面情緒…等,無一不影響身心健康,靈性業力因果隱微不易覺察,輪迴之苦早就在人間、在醫院不斷上演。人生太苦!無力解套!於是嚮往明師大醫王的心,油然而生。

家中,從外相看來,好像一切如常的為生活打拼。一家人卻如同四條生活的平行線,各自忙碌,拙於情感表達、溝通交流。父親辛勤工作,按時作息;母親四十年多年來的煩躁、多疑、恐懼、暴怒,十多年前又加重幻覺干擾(母親自述:24小時彷彿時刻形影不離地背著一個人,又不時侵入體內),上述情況日益嚴重,日夜煩躁、暴怒、咒罵、自虐等症狀不斷。父親一人默默承受、陪伴。

家中令人窒息、煩躁的氣氛,著實讓人不想久留!定力、智慧缺乏的我,面對無解的業力糾纏困局,只能浪跡天涯,苦尋明師。曾經暗自祈求諸佛菩薩,助弟子早日尋得一位讓弟子跟得起的  明師!入門前,生活中的一切幾乎已經了然無趣,靈性極度惶惶不安!人在中年,一面學習修行之道,一面再度回醫學院唸書。了悟靈性業力因果,乃是人們生病的根源。使我急欲尋求可以跳脫這無明病苦的幻象的妙法。


3、 遇見 明師後的改變。
業力糾纏的困擾,因著依教奉行  師父所教導的禪行四件事,生活出現撥雲見日的轉機。

首先是從入門第一天起,前三個月肺部一次徹底排毒,連咳三個月,由多到少、由濃臭到清稀無味,最後呼吸順暢、全身清爽、皮膚變好。這三個月的過程,由於老師、師兄的細心護持說明,使我明白這是一種好轉反應,跟以往所經歷過禪行排毒、人工醫療清毒的反應一樣,排毒過程雖稍長,除了偶爾用些祛痰藥之外,並無太多的罣礙。

2012年6月底學習暫告一段落,我懷著一顆懺悔的心,回家接手照顧母親的工作。全家開始共心修行,齊力護持  妙禪師父的如來正法,也為全家苦難的改善而努力。隨著苦難的消融,心安心定,家人共心、和諧的氛圍日增,體會到家人共心修行的美好默契。

弟弟的脾氣柔軟了,血壓下降恢復正常。

父親除草時被飛來草根傷及眼球,開刀後醫師表示:恢復得很好!

母親的糖尿病足傷口在兩個月癒合,成人型糖尿病服用中藥獲得控制!

今年八月份,在陪伴母親禪行的過程中,看見一些堅固難憾的習性,正在逐漸鬆動。安全感明顯增加。如晚上睡前,不再折騰一兩個小時檢查門窗是否上鎖;跟我在台南準備上法會之前,吃下一碗陽春麵並將湯全部喝光。感恩  讚歎 師父! 母親,終於沒有掙扎地、自在地,在外地用餐及喝水。

師父更為我在家中撥出一片可以靜心的專屬空間,讓我在人間正式落腳,心安心定。  師父的慈悲,展現在全家生活的點點滴滴;  師父的法教,讓我逐漸明白自己的生命所為何來,面對困境,有向前行的信心及力量,可以承擔與學習其中的生命奧義。

在行分享利他時,與同修共心護持新朋友入門當下,發現自己的生命熱力復活了!

在護持法會的各種工作中,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與全力護持眾生成就的大願大行、開大悟的師兄姊全力護持同修的精神,正是全力以赴、默默耕耘的禪者風範!

師父開示的正知見,讓自己的正覺知,隨著心安心定不斷開展,對自我習性、脾氣…負面情緒等的覺察越來越快,調整駕馭的能力也愈來愈好。

又是一個生命蛻變!練機車的第二天, 師父開始拉大我的生命視野、提高我的行動力、瞬間統合力、反應力、膽大心細、御風而行的平衡感! 2012/10/01練車的第五天,早上有些煩躁,未出門就撞壞了燒紙錢的鐵爐。於是我換上禪服、

觀  師父住位,專注平靜的心恢復,安然上路。今天練車25 Km 累計116 Km。今晨的衝撞,事後心中出現一個想法:調伏心性與駕馭機車一樣,需要心平氣和,需用智慧,而非蠻力。生命的開展,不也是如此。感恩  師父!有祢真好!內心滿滿的感恩讚歎!感恩  師父的慈悲印心、加持、妙轉、渡化! 以及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這是一種綿密細緻慈悲的真如大愛,滿足了我生命中的匱乏;是一種令人痛哭流涕的臣服,臣服在  師父如來的真如大愛中!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對一家人的再造之恩!


4、 目前對人生的體悟。
禪行八個月餘,終於了解:靈性位階提升,是脫離命運定調軌道的根本方法。而這一切,都因著歡喜信受、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所教導的禪行四件事,逐步開展。當然持之以恆,則是確保在究竟成就前,不再回到原先命運定調軌道的基本方法。學習感恩、學習放下、學習懺悔,然後意識的正覺知逐漸擴大、開始懂得謙卑、懂得讚歎!身意開始柔軟起來。可以不斷再學習!願意被調整!直至見性成佛。

明白”人身、明師、正法”同時俱足,是生命、靈性,往上提升的最寶貴時刻!

佛恩已靈!珍惜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滿滿的感恩、讚歎與珍惜這段的可貴緣生! 師父曾開示:…  師父不要你的錢, 師父希望弟子能心行合一、全力以赴,開悟、利他,早日通過如來法則,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妙禪師父慈悲、真愛的悲智願行平等普施,是一位落魄書生也跟得起的可貴明師! 師父疼惜每一位依教奉行的弟子,從自己靜心覺察與眾多師兄姊的分享中,可以發現。

得遇  大成就明師的修行,是靈性回家的直捷法門。
請有佛緣人,千萬要珍惜這段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可貴緣生!即知即行。

5、 期許或願行。
為拯救自他無邊無量靈性眾生而努力!
為如來正法建立千秋萬世的基礎而努力!

只有見性成佛,才是對父母 最究竟的報恩,
對  妙禪師父及十方諸佛菩薩 最好的供養,
以及 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佛子 楊淑媖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