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慈悲之鑰開啟封閉心門

師父的真愛讓全家重生

(台北)杜逸得

2013-06-04


    我是由我家師姐美鳳接引入門,是基於好奇心,是想要了解什麼力量有如此的神奇?她爆發的憂鬱症不藥而癒;是什麼樣的的魅力?讓她行師父的法,願意依教奉行。
  
 我的人生奮鬥目標是五子登科-「妻子、孩子、車子、房子、銀子」,並認為只要有能力就要幫助別人,好心會有好報,但是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事事難料。自81年結婚後,家庭狀況即開始持續發生:
  
1、照顧中風的岳母。
2、擔任互助會會首被倒債,自嘲當了兩年的義警。
3、生下長女是唐氏症寶寶,全心投入在幼兒特殊教育與醫療上,但成效有限。
4、兒子出生是健康寶寶,但忽略了對他的愛,致使幼小心靈產生恨意,4歲的年齡竟對姐姐施以暴力,美鳳師姐請育嬰假陪伴他,親子關係也未見改善。
5、母親獨自在苗栗鄉下生活,為便於照顧及就醫方便,接來台北與我們同住,此時婆媳間相處的問題,已逐漸浮出檯面。
 
 由於每天都身陷在親子、婆媳間的戰火,家庭關係不協調,心情總是帶著不安的狀態,也常在內心思考不是說好人有好報嗎?為何麻煩事一直降臨在我身上?五子已登科了又有何用呢?
  
 入門後,與美鳳師姊一起在家禪定、一同上法會及佛理教導會,與親友分享在  師父座下禪修禪行的好,每日都有共同的話題,家裡的氛圍亦改變很多,尤其自己的心緒確實安定不少。
  
1、入門前我身體健康狀況每月一定要感冒一次,為期將近7年之久,99年7月3日入門當時正罹患感冒,到7月中才病癒,10月中旬美鳳師姊突然問我說,多久沒感冒了?這才注意到有3個月了!如此的神奇,每月感冒一次的情形已不再出現,身體的倦怠感也似乎不再發生。心想,這不是師父的大威德力,那會是什麼呢?當時虔誠的雙手合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原本個性樂觀的我,因互助會事件,又加上特殊兒的誕生,無形中不再相信人,心門不知加了幾道鎖。人際關係僅止於工作夥伴,更談不上交心。入門後,依教奉行,師父將一把慈悲的鑰匙開啟我禁錮的心門,讓陽光洗滌我塵封已久的心靈。
 
3、我媽媽美智師姐,看到我們夫妻倆的改變,抱著好奇心入門。入門前我媽因感冒咳嗽有3個月之久,中、西醫都試過了,效果有限。尤其是在晚上常因咳嗽,導致無法入眠。在她入門當晚法會結束後,在回家路上我媽咳出兩個咖啡色的痰,當時我媽說胸口覺得很舒服,再沒有胸悶的情況了。更神奇的是,隔天我媽告訴我,她一整晚都沒咳嗽,一覺到天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美智師姐的咳嗽,看醫生也看不好,就是俗稱的業力病,必須由  師父的大威德力予以妙轉度化。從此,我媽美智師姐十年來每日不間段念經、抄佛書的習慣全部放下,全心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4、女兒由於重度智能障礙,與人互動是你不理她、她不理你;即使理她(問候)、她也是不會理你。在小學6年級下學期時,知道父母親及阿嬤有在禪修,每天在家禪定。她在學校曾向導師開口說,『我爸爸媽媽在禪修,會心安心定喔!老師您也可以來禪修』。她也幾度向我們大人表示,想要入門一起禪修。雖然她外觀上是重度智能障礙,但她的本尊靈性知道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要追隨  師父禪修禪行。感恩  師父慈悲,同意讓她入門。
 
 現在她已國中二年級,在家會主動談學校上課的點滴,曾告訴美鳳師姐,在學校有向老師與同學分享「媽媽變慈祥了、弟弟變乖了」。她的改變也讓學校老師稱讚,會主動找人聊天,表達能力增強,口齒也比較清晰。有一天美鳳師姐去新莊分享,主動問美鳳師姐要去哪裡?還會告訴師姐要搭捷運往新莊方向,並在新莊站下車呢。
 
5、兒子現在小學3年級,已不再憎恨姊姊,以前做錯事會怪罪於她,會罵她笨,現在已不會有此行為。會主動幫忙作家事,尤其打掃廁所馬桶,其清潔度不亞於五星級飯店的廁所。
 
 師父讓我們全家獲得重生,更讓我們了解此生成為人的真實義,弟子在此發願:
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並誓願以生命護持 明師、護持正法,讓如來正法得以永續流傳。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逸得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