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仲毅禪行體悟

感恩 妙禪師父 讓我親眼見證生命的奇蹟與正向改變

(嘉義)林仲毅

2012-07-26


感恩 妙禪師父 讓我親眼見證生命的奇蹟與正向改變

一、 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大三跟朋友在學校外面租房子,因為意見不合,常會動手動腳,身上有一些抓傷、咬傷都還只是輕傷,有時候會抓著我的頭去撞牆,也曾經被他手軸勒到我無法呼吸,那時候真的很痛苦。

當初我同學接引我入門,沒有想太多就一口答應,沒想到在六個月內, 師父送給了我四項禮物。

第一、一顆安定的心,和室友相處那段時間,心情不會有太大的起伏,更不會有想要再和他吵架的想法。

第二、身體恢復健康,那段時間處在非常大的壓力之下,因此出現了心悸、胸悶,體重莫名下降的狀況,做過一切檢查,都找不出原因,但是在 師父的座下,這些毛病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第三、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處理我跟室友之間的問題,一、打給在法院上班的一位學姐,學習保護自己;二、打給學校教官,教官協助我搬回學校;最後是房東,沒想到房東也希望可以趕快搬出去,不要再受到室友的欺負。

第四 得到最簡單的快樂,來禪修發現快樂不需要依靠外在事物,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那種快樂才可以持續很久。

二、 保護家人,重業輕償

前幾個月阿嬤爬樓梯時,從樓梯上面摔了下來,在後腦勺破了一個大約六公分的大洞,留了很多血,感恩 師父保護我的家人,阿嬤傷後的第一天,手腳已經開始恢復力氣,也在短短的一個多月可以扶著東西走路了!感恩 師父,讓我見證到這樣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