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宥伶禪行體悟

感恩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仍殷切的帶領弟子回家

(北屯)李宥伶

2012-11-27


從小,宥伶是備受父母疼愛的孩子,但父母親之間的相處卻一直起起伏伏,身為家中長女的我心情也隨之波動,曾經在父母親冷戰時不願面對而到台北閒晃玩樂,也曾經在課後趕回家安慰傷心痛哭的媽媽,再空著肚子邊哭邊騎車的趕去家教。看著如此良善、如此疼愛自己的父母無法平靜溝通而不斷的彼此傷害,宥伶有時心痛、有時生氣、有時不捨,但更多的時候是無奈。而在這一年來更是每況愈下,媽媽更因為面臨更年期障礙種種身心上的困擾,情緒也變得更加脆弱不穩,在身心科的門診被診斷為憂鬱症患者,必須開始接受藥物控制。

今年五月初,在醫院一起實習的學姐邀約下參加了分享會,因聽了學姐分享父母的改變,宥伶希望自己試了幾個月後若真能看見自己的改變,再帶媽媽入門學習禪定穩定情緒。於是就這樣無明的試探心態入了門。入門頭3個月所謂的依教奉行,是忐忑的在家禪定怕被發現,每週固定一法會但總是坐立難安,甚至連難得到高雄正法班也因擔心太晚回家而起了嗔念。於是宥伶盲目的忽略了困擾自己10年的過敏性鼻炎已鮮少復發,忽略了自己有了可以在一週完成3份報告的效率,忽略了早自己一個月入門的男友已變得善體人意。只在意著,我親愛的媽媽怎麼還無法停藥。如今回想 師父何嘗不是大成就明師,在宥伶仍如此無知傲慢之時,已慈悲的渡化弟子的業力;在仍不知感恩之時,已給予弟子的人生許多改變;甚至,在就要放棄相信 師父之時, 師父卻從不放棄弟子,仍殷切的帶領弟子回家。感恩讚歎 師父!3個月前媽媽情緒又跌回了谷底,在師姐的鼓勵下帶了媽媽入門,那天,媽媽是紅著眼眶來入門的;而隔週回診,中醫師表示媽媽精神大有起色,宥伶也驚訝的發現:之前因為情緒低落及藥物副作用而體力不佳的媽媽,居然開始進行家裡的大掃除;也發現晚上回家時,看見的不是媽媽關在房裡休息,而是和爸爸兩人開心的在聊天或因娛樂節目而開懷大笑。媽媽的情緒改善了,容易生氣的爸爸現在也變得較溫和體貼。看見媽媽真心開朗的笑容,宥伶是滿心感恩與滿心的懺悔。懺悔因無明的我執傲慢,障礙了母親能提早師父座下的機會,也蒙蔽了 師父一直以來對弟子的關愛與呵護。感恩讚歎 師父渡化家庭的共業,圓滿宥伶的家庭、學業、健康及感情。

宥伶願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以回報師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