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中,找到了過去渴求的自信

面對未來不再恐慌

(新莊)林芸群

2012-12-07


  來到 師父座下之前,芸群正面臨對未來的抉擇,芸群發現自己對自己的不了解,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未來也充滿恐慌!也因為如此,跟家人的關係漸漸疏離,芸群很難過,因為對於家人的感情,芸群是最放心不下的,所以常常躲在棉被裡偷哭,覺得天下之大,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家人和自己都快要放棄自己了!

    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芸群在上佛理教導會(現在的禪行教導會)的過程中,聽懂了佛理,更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原來人的一生,不是要有很棒很棒的功成名就!每一個人都為了一大事而來,就是要通過如來的標準,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就好像上帝聽見了芸群的呼喚,也正在告訴芸群這個生命的真相,宇宙的真實意!依教奉行過後,芸群發現自己不知不覺的改變了,芸群面對朋友、家人突然看見了彼此相處的問題點,也覺知到之前發生的許許多多的事件,芸群也有錯!這是之前從來做不到的,我從來看不見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別人跟我說時,也不相信是自己的錯,就是這麼的傲慢!

    而在面對自己時,也變得更有自信了!有一次芸群發現自己居然能在百貨公司的鏡子中,一直看著自己,不會討厭,也不會想躲避!這是芸群一直以來都難做到的,因為入門以前的芸群很容易討厭自己甚至不喜歡照鏡子!所以自信一直是芸群所渴求的,卻一直沒有方法可以達成,來到 師父座下,芸群沒有告訴 師父芸群需要自信,但卻從依教奉行中,芸群找到了自信!

    在課業上,芸群曾犯過一次嚴重的錯誤,就是想要不經任何努力,達到好成績,很感恩 師父,讓芸群看見自己的散慢!也從外境中的示現告訴芸群,不可能不經任何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成就佛道也是如此,你唯有不斷的接受如來的歷練,不斷開悟,才有機會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也慈悲的示現給芸群當芸群全心以赴努力時,就會得到好成績!也唯有全心以赴,”才”會得到好成績!

    在家庭上,芸群從小一直就跟爸爸相處不好,芸群只說不喜歡爸爸,但內心卻十分清楚,是因為爸爸很喜歡姐姐,芸群很喜歡爸爸,內心不平衡,才會常常跟爸爸唱反調!希望能藉此得到某些注意力!但是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之後,芸群有一天,居然發現爸爸對自己說話的方式改變了,也常常跟芸群說自己並沒有偏心,都是心頭上的一塊肉!芸群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從中體悟的 師父總是給你最需要的!雖然芸群從來沒有希望 師父能讓家庭關係變好,但 師父總是知道什麼才是 芸群最需要的,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芸群更發現,所有的不開心及煩惱原來都來自於業力!

    來到 師父座下,芸群深深明白老師所說的,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如果你還不願意面對自己,把自己的習氣覺知交付給 師父,你就真的沒救了!芸群只想好好把握這次能遇 明師的機會,在過程中真實的面對自己,並且交付 師父,讓障礙住自己成就佛道的習氣被 師父妙轉,有機會通過如來標準成就佛道!

    芸群面對未來也都不會再恐慌了,芸群對人生的目標也更加的明瞭了!因為芸群知道,我們今生能得遇 明師,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

    芸群也發現,原來自信,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而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所以透過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芸群才會更喜歡自己,也更了解自己!

佛弟子林芸群,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我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