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讚歎 師父! 讓我從地獄的深淵爬出,安穩的過生活並行佛事

入門後格局提升,開會時抓到重點;知道所需,預先進行管理

(永康)林漢弘

2012-10-08


 
  佛子名叫林漢弘,畢業於台南成功大學化學系化學所,目前服務於台南聯華電子,擔任整合工程部技術經理的職務。入門前的我工作努力認真,2007年幸運的被長官欽點提升到另一個部門擔任主管的職務(表面上是高升,但我不了解這反而是我業力引爆的起端,這個職務前幾任都待不滿一年)。在工作上一直都是順心如意,卻也讓我養成傲慢心,在工作上的咄咄逼人讓屬下跟同事都無法理解,遭受到諸多為難之處,處處碰壁。台南人刻苦耐勞的個性讓我學會吃苦跟承受,一年半的時間努力在個性上跟工作上調整也讓我越來越悶,悶到之前同事都覺得我已經不像我了,驚覺到自己的變化後,先找尋公司的諮詢管道。心理諮詢的老師經過幾次會談,拿著書告訴我的狀態已經是重度憂鬱症。心理狀態如此的我理性選擇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沒辦法,只能開藥給我吃,準時吃藥的我陷入另一層地獄。藥效讓我不會悶了,也對生活無感、思考停滯、反應遲緩。2009年5月我把主管職務跟長官辭了,卻發現我連一般工程師的生活都做不了、回不去了,當時的未婚妻(現在的太太師姐) 哭著問我怎麼會變成這樣,我無法回答;母親看著我一同哭泣著怨自己前世的罪業讓兒子如此受罪,我無法安慰;同事好友的友情支持,我都收到但無法回應。

   之後求助於有過相同經驗的舅舅告訴我,他靠著禮佛跟讀佛書走過來,佛經我常看得似懂非懂;禮佛倒沒試過,就這樣開始2009年7月我每天早晚五體大禮108 拜的日子。禮佛的日子慢慢的改善我的身體跟心情,讓我在吃藥過程中還能正常上班,只是我還是想尋求真正的解法。2009年8月剛好之前部門同事張麗蘭師姐跟我分享禪修禪行的好處,在新竹小型分享會中另一位開大悟師姐跟我保證大成就明師可以渡化弟子業力,聽到此無明的我開始與那位師姐辯論起佛書經典中的業力只能自業自擔,自業自償,後來我雖然還是無法接受跟相信所謂的渡化業力之說,卻在麗蘭師姐一句話”相信她,入門是對我好的”跟自我判斷在精舍的師兄姐都是這樣親切不像壞人,就把隨喜功德金+圃團護持金共2250 交給師姐並等待入門。

   我在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新竹精舍成立大法會那天入門,看到小小的精舍擠滿了人,也很有福報的參與精舍成立大法會聽 師父開示, 師父當天的開示一開口就是三聖教的最究竟大理「世界萬物一切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此時的我感受到全身起雞皮疙瘩,從身體一直麻到頭頂,整個腦袋回復到很清楚的狀態,心情也從本來的鬱悶變得輕鬆。從此我開始有爽朗的笑容跟清楚的思緒,在一路上依教奉行的實行後,我陸續接引了家人跟朋友入門,家人跟朋友的收穫不計其數,簡略舉幾個事項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我的工作上,半導體就是在晶片上蓋房子,因為房子特別小,任何一點小失誤都可能造成我們最不喜歡的漏電(房屋漏水)、缺陷(房屋破洞、裂痕),入門前的我每天總是戰戰兢兢的害怕蓋的晶片那邊出問題,常常最無奈的是下班前突然發現問題,然後要加班的去找一堆資料看一堆晶片,找到問題點再作調整寫報告,累的半死還沒什麼績效;入門後的我格局提升,可以在早上開會時就抓到重點,知道老闆、客戶、工廠需要的東西,預先進行管理,準時將本來要加班的東西先準備好,遇到事情不會手忙腳亂,可以心安心定的處理好每件事,準時下班參加精舍的法會。
   我在2009年結婚後因為工作因素與家中師姐分隔兩地,她在彰化是輪班的公職人員護士,為了夫妻團圓,她願意放棄彰化的公職,但礙於我家人希望用轉調的方式到新竹,為了圓滿大家的期待,我們努力的去找尋新竹公職相關職缺也到處去找機會,入門後運氣轉好讓我們持續有看到機會,但是因為公職缺總是離新竹的家很遠,想到我老婆以後如果每天要開車1 小時上班就很不捨,也剛好雖然機會很多但是都沒有上榜,在努力了一年多還是沒有真正適合的。2011年3月多,就在我們最新一次的機會又破滅的時候,我之前的同事被我現在的老闆詢問是否轉職到台南,因為新工作職務部份是比較有挑戰性的,我同事想邀我同行台南聯電,想到台南是 師父成就佛道聖地加上轉換新環境可以順便圓滿家人的想法,我們在半年的時間內完成了1.找到很好的房子住 2.家中師姐找到很喜歡的工作 3.我可以順利的適應這邊的工作型態,持續禪修禪行的運行,每每想到都是無限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妹在2010年入門,入門前的她還在努力尋找教師工作,連代課老師缺也都沒找到,為了幫助她也希望她變好,跟她分享了一年都不願意入門,總是用在考老師沒時間來回應我,一整年的努力後,代課老師缺依然尋尋覓覓中,最後她終於願意跟我去入門,我特地從新竹回彰化並開車載著我妹跟我媽去台中精舍入門,當天入門後,她沒有特別感覺,隔天她正要去考最後一個代課老師缺,結果很幸運的就考上了。我妹從小到大隔幾年都會出一次車禍,每次都是摔倒腳中獎,連去算命都說是命中注定腳容易受傷,這個代課缺離彰化很遠,坐車的話要轉2次車加騎摩托車非常麻煩,所以我就把我之前買的20年中古老車給我妹開,她每天要開40分鐘車單程去學校,因為車子名子還在我名下,那個保險單是寄來給我,已經在2010 八月過期,那段時間剛好沒空去繳錢,就在11月份的一天小夜班早上睡醒,想說每日一禪定沒做,就先禪定了30分鐘,禪定完,坐在電腦前很奇怪的發現了那個保險過期單,想到車子是我妹在開,出了狀況不知道怎麼辦,剛好媽媽有熟識的保險人員,急忙打電話給我媽說希望幫忙請保險人員做車子保險。隔天彰化下著大雨,我妹開車回家,卻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前面車子發生車禍,導致所有車子突然減速,天雨路滑加上沒取好安全距離,我妹連撞了兩台已停止的車輛,結果車子前面全毀。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妹人身法船在這次的車禍沒有受到任何傷害,車禍的相關賠償也因為前一天下午補上保險而由保險負擔,完全不需要我或是家人去費神傷腦筋。

   入門前後的體驗變化如此的大,我由衷的感受到 師父妙轉讓我從地獄的深淵可以爬出安穩的過生活並行佛事,真的是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